新快报:《花儿》开播为张翰和许晴鼓掌

2014年04月29日18:17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哲哲高

  《花儿与少年》首期播出后,张翰和许晴成了节目中最不受观众待见的两个人。张翰的不成熟、不拘小节和许晴的“公主病”不仅在节目里“两败俱伤”,之后更是在微博上受到了网友猛烈的炮轰。连一部分媒体同行都在朋友圈评论说:“节目什么都还好,如果把张翰换掉就完美了!”并推选出诸多既有名又热爱旅游的明星旅游达人出来做候选。这种看法真的正确吗?

  真人秀的核心价值是“真”和“故事性”。从“真”的角度来说,其实第一期里面,我觉得最应该给予掌声的,不是“超级贤妻”刘涛,不是下楼时摔了一跤的李菲儿,不是顾全大局的郑佩佩,更不是学外语时崩溃到流泪的凯丽,而是敢于表达自己情绪和个性的张翰和许晴。若不然,要是一行七人都是戴着面具,个个都是好好先生、好好姐姐,节目会好看吗?从我个人的职业出发,从业这么多年来,我看到了太多在镁光灯下皮笑肉不笑的明星,看到了太多包装出来的单纯以及太多台上一套背后一套的双面人。因此,虽然张翰和许晴的言行均不讨喜,但他们敢于把自己真实的性情晒出来,就足够值得肯定了。毕竟我们要看的就是这些,而不是心里骂着“TMD”嘴上却一口一个“没事没关系”的腹黑演技。

  另外从“故事性”的角度来说,喜欢看小说的人都能理解,为什么要选这七个毫无旅行经验的菜鸟来参加这样一档类型的节目。试问如果小说里的主人公从第一章开始就已经天下无敌了,那么这个故事还有意思吗?当然是要受尽屈辱和折磨,通过不断努力和天赐机缘,逐步变得强大,最终战胜敌人才能抓住读者的心。七个旅行菜鸟嘉宾、七个从来是被人“伺候”着的有钱人,通过不断的历练逐渐变得精明能干、互相包容理解,特别是逐渐变得真诚,这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故事。要是真的“换张翰”,故事可就不够抓人了。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网友在微博上的狂轰滥炸,许晴和张翰均没有在微博上做任何回应。倒是前日在录制《快乐大本营》的时候,许晴非常自信地回应了一句:“我只想做真实的自己,其他人怎么说对我而言并不重要。”是啊,该演戏的时候演,该真人秀的时候就该真,干嘛去在意其他无关的人呢?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