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老人”转行电影宣传:熟悉的陌生人

2014年09月26日10:4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媒体“老人:转行电影宣传:熟悉的陌生人 媒体“老人:转行电影宣传:熟悉的陌生人

  从去年的上海电影节开始,陆陆续续地,不断有记者同行转业成了电影宣传,换个身份出现在电影节上,也让我们这些还一直跑在第一线的“老人”们,感觉有点无所适从。

  今年,重庆的一位报社同行也在正式提交了辞呈后,带着自己宣传的新项目来到兰州,与此同时,我们也得知了大连一位同行辞职并将在下个月转作宣传的消息。看着那个从前和我们一起打车赶场,抱着电脑写稿的家伙,突然就变成了站在旁边监督,拿纸条叫你当提问托儿的“业内人士”,那种感觉真是“熟悉又陌生”。

  这次来兰州参加电影节的平面媒体同行特别少,与电影节本身质素不断下降有关,当然更多地还是和平面媒体本身的生存状况有关。在得知又有两位好朋友要离开他们供职多年的媒体行业后,我也整理了一下手机中的合影发到朋友圈,从去年武汉金鸡百花电影节到现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那些熟悉的面孔正在一个一个地“消失”。还在的人中,有人惆怅地评论说:“刚想说怎么有几张我不在,又觉得,其实真的也不希望做一个永远都在送别的人。”

  聚散有时。离别固然叫人心酸,黄渤老师说:总会有那么一天的,或早或晚而已。正是那句: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所以,我们江湖再见,不难过。(刘嫣)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媒体记者宣传转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