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钱到了 王家卫的逼格就倒了

2015年01月12日12:22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摆渡人》发布会 《摆渡人》发布会

  深圳晚报评论员 李京蔚

  文艺范儿、墨镜、话少,这些都是王家卫的关键词。结果到了《摆渡人》的发布会,王家卫一改往日高冷的形象,全场话多又逗比。如果不是一样的墨镜,还真让人怀疑王家卫变了画风。

  从前的王家卫,能让梁朝伟[微博]、张学友、张国荣都学着他说话,把耍酷练到极致:“你如果不想被人拒绝,就先拒绝人”。可这样的王氏调调如今已经变成“在爱里冲 浪”等等心灵鸡汤——现场王家卫给梁朝伟送上一块冲浪板,祝梁朝伟新电影的角色可以“在爱里冲浪”。全场类似这种台词,也是麻得不行,让人发醉。从墨镜王 换成了鸡汤王,一时间诚然让人受不了。

  阿里影业新出炉,一大波资产来袭,连王家卫都忘记高冷——《摆渡人》的发布会能让王家卫变身逗比,目测等到庆功宴,王家卫连眼镜都可以摘下来啦!看来逼格 再高再独立的导演,说穿了也是给资本家打工——倒不是说王家卫给资本跪了,而是钱到了,逼格也就“倒”了。开心得不行,不知不觉就忘了自己的人设。所以 说,巨蟹座还真是多变呀。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王家卫梁朝伟墨镜评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