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7》:激情升级的走肾作品

2015年04月14日09:4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速度与激情7剧照 速度与激情7剧照

  尽管经历了保罗·沃克的殇痛,《速7》依旧是一部众望所归的走肾作品。影片并没有因为主演保罗·沃克的伤逝而气质大变,倒是因为导演林诣彬的卸任而越发激情万丈。与林诣彬当初接手《速3》一样,温子仁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不变的系列风格中力求感官刺激的升级与变数。

  此前六部《速度与激情》一直努力将一众超级车手变成不败车神,而《速7》最明显的变化是一众车神改造成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钢铁战士。从某种程度上说,温子仁将一众主演当做了《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人来拍,车与人合体了:他们可以从万米高空的飞机上跳伞空降,可以从百丈悬崖上翻滚而下,可以在摩天大厦间飞跃穿梭,甚至可以拔地而起撞击悬空的直升机,纵使车身撞了个稀巴烂,车里的人必须毫发无伤。

  《速7》上承《速6》彩蛋杰森·斯坦森的亮相,彻底牺牲了韩,接下来的故事要么是车神们遭遇德卡特·肖逐一杀灭,要么携手自保并为韩复仇。为了激发车神们的肾上腺素,编剧不仅让杰森·斯坦森与上部伦敦街头大战的BOSS欧文·肖有了兄弟血脉,还给其按上了一个邪恶前特工的身份。为了还原一众主角人类的本色,温子仁除了备足海量全面开挂的飞车戏,给主演预留了两场肉搏战——一场是“巨石”强森与杰森·斯坦森对垒,一场是范·迪塞尔与杰森·斯坦森的肉搏。道恩·强森与杰森·斯坦森的打斗虽然点到即止,但却是一石二鸟,既用强森的挂彩凸显了敌人的强大,亦实现了两位大咖银屏历史性的对话,看点和噱头都满满。

  影片激情万丈,一气呵成的表象之下,并非无可挑剔,紧张刺激的视觉饕餮之外,剧情并没有任何反转悬疑,几乎全靠肾上腺素来支撑全篇,感官上超越了《速5》成为最佳,剧情上却不是系列最强。 (曾念群)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速度与激情斯坦森保罗沃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