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大学被劝退 拒绝求婚:我还不够强大

2015年04月14日00: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田朴珺 资料图片 田朴珺 资料图片

  实习生 黄婧/文

  新浪娱乐讯 4月13日晚,身着黑衣白裙平底鞋的田朴珺[微博]现身北京语言大学,做《习惯就好》有声书高校巡回演讲。现场,田朴珺自爆大学遭退学的经历,并回答拒绝王石先生求婚是因为想要更独立更强大的时候再站在他身边。

  请出田朴珺时,主持人用了“女强人”三个字来形容她。田朴珺笑着更正,“我不是女强人,是风情万种的独立女性。”

  演讲现场,田朴珺给大家分享了大学退学的经历。因旷课过多,她被勒令退学。在找校长理论时,对方却要求她若能找出另一名跟她旷课次数一样多的学生便撤销退学处分。田朴珺思考了很久没有选择出卖同学,只好拎包走人。她坦言,走出校门的一刹那,真的非常痛苦,就像跳伞的人在半空中才发现自己没有伞包,把自己弄得很惨。回忆起这段经历,田朴珺感慨道,其实没有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就没有今天的她。

  在谈到择偶标准时,田朴珺笑言,就是他(王石)啊。主持人追问“他”是怎样的,田朴珺回答,成熟、有文化、低调、有内涵。然后补充到自己是个外貌协会。田朴珺还说,她在网络评论里观察过那些喜欢她和不喜欢她的人。“我发现那些喜欢我的女生大多年轻、颜值高。”她思考之后,认为这些女生会喜欢她大概是因为有“自信”这个共同点。

  在采访时,田朴珺回应了为什么会拒绝王石先生的求婚。她想要顺其自然,在自己足够独立强大的时候再站在王先生身边。就像《致橡树》里面那句诗: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她承认,自己被人熟知大部分是因为王石。但作为一个独立女性,她想做一棵树而不是攀援的绕藤。并坦言,现在她还只是一棵树苗。

  (实习生 黄婧/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田朴珺大学退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