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求爱记》:二手男人并不掉价

2015年06月08日16:0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亚麟闫妮 高亚麟闫妮

  鉴定对象: 《前夫求爱记》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文/曾念群

  印象中,湖南卫视一向是小鲜肉的集中营,不管作品如何幼稚,芒果超人们总能折腾得风生水起。而闫妮、高亚麟这班超龄青年领衔的大戏向来不是湖南卫视的菜。此次,芒果台将《前夫求爱记》纳入帐下,令人意外之余,似乎也向市场释放出一个信号——芒果人终于按捺不住,欲向中生代收视人群撒上一网。

  《前夫求爱记》立足都市爱情,以轻喜剧的形态,通过三位“前夫”的婚恋遭遇,来辐射中生代人群的情感生活。《前夫求爱记》中的几位“前夫”并非都是“渣男”。整形医生高大尚一直以“贤夫良父”为座右铭,却碰上个多疑的妻子;网络写手郝小健的明星妻子以购买二套房为由离异,从此再无复婚迹象;只有金继刚因出轨被妻子抓了个现行,算得上“渣男”。机缘巧合,三个男人住到了同一屋檐下,从此同病相怜、抱团取暖。

  所谓“前夫求爱记”,当然少不了与前妻们的纠葛。金继刚不敢奢望前妻原谅,默默当起了前妻情感生活的护卫天使,为了让前妻不再重蹈覆辙,他甚至跟踪起前妻的新欢;郝小健对明星前妻唯唯诺诺,忍辱负重饰演着隐婚又隐离的卑微角色;净身出户的高大尚总以为前妻离了他一刻也没法生活,实际上,没了他地球照转。如果你以为“二手男人”会掉价,那就大错特错了,以高大尚为例,他不但没有因为离异和净身出户而贬值,反而成为剧中多位女主角觊觎的对象。

  《前夫求爱记》由尚敬执导,《武林外传》的粉丝或许会觉得尚敬这回收敛了不少。其实不然,以《武林外传》和《炊事班的故事》为代表的情景喜剧,只是尚敬喜剧的一脉,而他的《向阳理发店》和《房前屋后》则不乏平民视角和时代情怀。

  虽说是破碎家庭的故事,《前夫求爱记》毫无“三破一苦”的迹象,而是在圈子文化的基础上,以友情和爱情为双翼,来了一次都市时尚剧的低空滑翔。《前夫求爱记》不再把离异人群当成特殊群体,而是以平视的视角探讨他们的婚姻遭遇和情感生活,视角上有其进步的一面。

  曾念群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前夫求爱男人前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