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蒋劲夫押中高考题 文章马伊琍躺枪

2015年06月07日16: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柏霖2014年在微博写下“天津范儿” 陈柏霖2014年在微博写下“天津范儿”

  新浪娱乐讯 2015年各地高考作文题已揭晓,新浪第一时间发布全国高考作文题目。段子手们分分钟绞尽脑汁开始创作。也有眼尖的网友扒出今年许多作文题都是取材微博:有的来自明星微博,有的来自热门微博,有的来自真人真事。看来还是微博大法好,上微博,得高分啊。

  陈柏霖蒋劲夫文章李晨神押题

  今年天津高考作文为材料作文:近年来社会上流行一个词--“范儿”,并派生出“中国范儿”“文艺范儿”“潮范儿”“有范儿”等一系列词语。“范儿”多指好的“风格”“做派”,近似于“有气质”“有情调”“有品位”的意思。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范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范儿”,不同职业有不同职业的“范儿”,一个人也可能有一个人的“范儿”……请根据上面的材料,结合你的生活体验与思考写一篇文章[微博]。要说最热门的高考作文,应该就是天津卷的“范儿”了吧。先有陈柏霖[微博]一年前在微博写下“早安,天津范儿…”,后有此前李晨[微博]在微博那篇满是“小范儿”的声明,看来命题老师一定经常刷微博,是陈柏霖和李晨的粉丝也说不定。

  浙江卷作文题为“文章和人品”,这让好不容易复出的文章同学哭晕在厕所,一年前的“周一见”仿佛又历历在目。也有网友调侃命题老师一定是马伊琍[微博]的粉丝。不过,文章同学身体力行的“押题”精神倒是可圈可点。

  福建卷作文题为“路”:作文题目以路为话题,根据材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有时,走错路也是有意思的。如果没有走错路,就不会发现新的路;世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这三句话自选角度写作文。我们再来看高考前一天蒋劲夫[微博]发的一篇题为《旭日东升与夕阳西下,弧线两端的美》微博:“第一次为自己做了一个选择,打破了自己,战胜了自己,做了一回自己。这种感觉就像登一座云雾缭绕的山,看不清前方的路,也不知道哪一条路会登上顶峰,不过,要登上顶峰的心是肯定的,所以路嘛,哪一条都可以走,就走一条自己直觉选择的路吧……”蒋劲夫真是业界良心啊,不仅押中了题,更是连优秀范文都给出了。考生们,蒋劲夫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重庆、新课标全国卷出自微博真人真事

  全国新课标一卷为女儿举报老爸的材料作文:一位父亲在高速公路开车打电话,旁边的孩子一再提醒,父亲不要拨打电话,可是父亲不听劝阻,最终孩子选择报警。警察前来后对父亲进行批评教育,此事引起社会争议。以此为内容,写一封信800字的信。可选择给违章当事人、女儿、警察写。而该作文题源自微博2015年5月7日一起女儿微博举报爸爸高速上开车打电话事件。各位考生们,高考前不仅要读书,还要关注社会热点啊!

  重庆卷的作文题为等待:一个刚上车的小男孩让公交车等下他妈妈,过几分钟,妈妈还没到,车上乘客埋怨,这时残疾妈妈拖着腿上车了,所有人都沉默了,考生按照这个材料进行发挥。此作文题也同样取材与微博,来自@竹林潇潇82在2013年爆出的一件真人真事:“公交车上,一个小男孩上车后央求司机不要开,再等一下他妈妈,等了一分钟还不来,一女乘客开骂了:一车人都有事,凭什么要等。司机准备开车,男孩着急了,说:我妈马上来了,叔叔别开。又等了一会儿终于他妈妈上来了,乘客还在骂。我把座位让给了这对母子,男孩哭了。只有我偷偷发现,妈妈是个瘸子。”该博主也在今天转发了自己两年前的微博,并给出了写作思路:在这个讲究“速度”的时代,走得快的我们,应该懂得回过头来等等别人。不知道你我能否做到:放缓自己、宽容别人。

  其实,明星微博押中作文题去年就已大显神通,钟汉良[微博][微博]押中2014年广东卷“胶片与数码时代”、郭德纲[微博][微博]押中北京卷“老规矩”、宋丹丹[微博][微博]押中安徽卷“剧本修改谁说了算”。明星押题功力不容小觑,考生们适当关注娱乐圈有助于考场神思泉涌,信手拈来哟。(实习生美美/文)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蒋劲夫陈柏霖文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