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威尼斯太老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9: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威尼斯太老了(组图)

51岁影帝

华西都市报:威尼斯太老了(组图)

52岁影后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在萧条中落幕,影迷失望,摄影师失望,因为没有一个大牌明星踏上红毯;51岁的西尔维洛·奥兰多和52岁的多米尼克·布兰克分获影帝和影后后,新闻中心嘘声一片,因为他们是三大电影节史上最老的影帝和影后,两人加起来足有103岁,这暗示着威尼斯电影节果然是世界上最“老”的电影节。最后,美国独立影片《摔跤手》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也是差强人意,之前公认的大热门《戴莎》和《悬崖上的金鱼姬》双双落败。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冷到了极点,天公不作美,红毯才开始不到5分钟就下起了大雨。之后走来的女星也没有太多人相识,之前守候在红毯两侧的影迷见无星可追,干脆集体散场。

  本届电影节一直是在冷清和质疑声中度过的,没料到,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这种不和谐声音达到了最高分贝。当最佳男主角被宣布为《乔凡娜的父亲》的51岁男主角西尔维洛·奥兰多时,守候在屏幕前收看结果的记者们发出一阵嘘声,随后,《另一个人》的52岁女主角多米尼克·布兰克又成为新晋影后,而之前的影后大热则是安妮·海瑟薇,以及查理兹·塞隆

  最终获得金狮大奖的是美国独立电影《摔跤手》,该片讲述了一个摔跤手在赛场上拼搏的残酷故事。

  这次亚洲电影可谓惨败,《荡寇》《完美生活》两部华语片铩羽而归,日本电影也是一无所获,北野武宫崎骏两位顶级大师抱憾水城。作为评审之一的香港导演杜琪峰说:“老实说这一届参赛片我觉得没有一部是我特别喜欢的,其他评委也有跟我一样的感受。”

  记者 杨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