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香港娱乐圈中的“警服艺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9:59  精品购物指南
盘点香港娱乐圈中的“警服艺人”(组图)

林保怡

盘点香港娱乐圈中的“警服艺人”(组图)

张家辉

盘点香港娱乐圈中的“警服艺人”(组图)

任达华

盘点香港娱乐圈中的“警服艺人”(组图)

陈欣健

  《金钱帝国》五一档公映 警匪一家的历史幻灭

  警匪一家的影史回顾

  香港电影界不仅对最为传奇的吕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对其他三大探长蓝刚、韩森和严雄同样兴趣甚浓。在上世纪90年代掀起的枭雄电影热中,林德禄导演的《四大探长》便是以这四人为蓝本,但是该片太过虚构,与现实差距较大。影射蓝刚的《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则将剧情偏离到张国荣饰演的阿飞身上,不过饰演蓝江的向华强则是大名鼎鼎的新义安帮派家族的后人,反倒成了本片的一大看点。四大探长里,除了吕乐定居台湾,蓝刚则于1989年病逝泰国,韩森先移民加拿大,后于1999年病逝台湾,而被吕乐轻看的严雄目前居住在泰国,据悉有时仍会与吕乐叙旧谈故。

  当时不亚于四大探长的两大警界奇人陈志超、李洛夫也曾风光无限。陈志超名头虽没有吕乐那么大,但地位却比吕乐要高。当年他统领国际扫毒组和一般犯罪调查科,这两个部门被统称为“三支旗”,三支旗成员均为督察级人马,衔头皆在总华探长之上,幕后首脑就是陈志超探长。电影《一代枭雄三支旗》便是以其为蓝本拍摄。在《庙街十二少》里,四大探长与黑道大佬皆列于侧位,而中间则是“超哥”,可见其卓然地位。李洛夫更号称是“香港警界第一传奇人物”,当年香港著名的惊世大案不少都由他所破,如“恒生银行七百万劫案”、“十三间银行连环劫案”、“灶底藏尸案”、“五百万珠宝劫匪案”等。后来屡次被银幕翻拍的《三狼奇案》,当年也由他破获。在电影《李洛夫奇案》中,李洛夫本人更是挂职顾问,惜乎电影仅取自破案片段,少了传记片的跨度。

  香港娱乐圈中的“警服艺人”

  张家辉:警察出身 扮匪称帝

  张家辉在成为演员之前,曾在警队效力4年。由于小时候家境贫寒以及单亲家庭的成长环境,让张家辉很早便学会自立,并立志报考警察,之后如愿当了4年的制服警察。后因未能成功当上便衣警察愤而辞职,之后加入李修贤的电影公司,因缘巧合出演了电影处女作《壮志雄心》,开始了20年的演艺之路。日前张家辉凭借在《证人》中对人性化劫匪的出色演绎,获得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殊荣。

  任达华:哥哥原是警务处长

  正在上映的新片《PTU之同袍》里,任达华饰演的是警察机动部队成员,之前的《PTU》,则让任达华首获影帝(金紫荆奖)。巧合的是,任达华的哥哥任达荣曾担任过警察机动部队(PTU)的副校长及校长,现任香港警务处副处长,曾获香港警察卓越奖章(2005年)和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2006年)等荣誉奖章无数,堪称香港警界一号人物。

  陈欣健:从警司到娱乐高层

  陈欣健因在多部港片里饰演警司,被誉为警司专业户。其实陈欣健本人便是由警司转型为电影人的实例。陈欣健于1965年加入警队,1974年升至刑事侦缉科警司,同年发生的宝生银行持械行劫挟持人质事件中,陈欣健负责现场指挥。1975年,陈以业余身份参与电影《跳灰》的幕后工作。1976年,陈欣健干脆从警队辞职全心投入到演艺事业中,在《辣手神探》《逃学威龙3》等片中均有精彩表现。除了参与电影创作与演出外,陈欣健更在邵氏、东方和英皇等电影公司任职高层。近年陈欣健则自组“智尊推广”,进行内地电影的推广和发行等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金钱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