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新思路:老公有外遇 老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18  精品购物指南
《画皮》新思路:老公有外遇老婆怎么办?

《画皮》海报

《画皮》新思路:老公有外遇老婆怎么办?

周迅、赵薇、陈坤

《画皮》新思路:老公有外遇老婆怎么办?

陈嘉上

《画皮》新思路:老公有外遇老婆怎么办?

赵薇

  新思路:老公有外遇 老婆怎么办?

  蒲松龄笔下的《画皮》的故事大意是:王生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个绝色美女,经不住诱惑将其藏在别苑同居。有一天,一位道士点出王生正被女鬼缠身,但王生却不相信,结果王生被女鬼挖去心脏。为救丈夫,王夫人苦求道士作法收服了女妖,终于令丈夫死而复生。

  新版《画皮》的导演、香港商业片大腕儿、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在刚刚接手这个“案子”时,反复阅读古典原著、重看老版影片,希望找寻到最打动自己的视角与元素,但却觉得“都很封建”,“为什么王夫人要对老公那么无私奉献?人家都有外遇了,真是傻瓜一个!”最吸引陈嘉上的元素,反倒是以妖精形态出现的“第三者”, 他越想越觉有趣:“从现代人的角度看,就是老公和另一个女人有了关系,那么作为老婆,你该怎么做?尤其是你遇到的还是一个‘法力无边’的第三者。我觉得所谓‘妖’,不过是夫妻关系之外的另一个女人。至于这个第三者到底是妖是鬼还是人,其实不论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是无所谓的。所谓‘妖’,还不就是心魔?”

  看来这是一部披着古装+魔幻外衣的现代情感伦理大戏,陈嘉上甚至不愿凸显其最具噱头的“恐怖”特质,他说:“老实说恐怖片在好莱坞也只是B级片,不能登堂入室,那是年轻人该做的事情,把你吓一跳就够了。我想做的,恰恰是不再执著于恐怖卖点,而是换了一张新皮,去拷问当代人的爱情观。”

  除了情感观念上“新皮”,陈嘉上在演员选择及运用上也尽可能地颠覆观众成见、破旧立新。精灵可爱的周迅演起了嗜血疯狂的千年女妖,柔弱阴郁的陈坤变身成为能文能武的沙场战将,一向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小燕子”更加颠覆,扮起了端淑温婉、情深似海的内敛贤妻,此前大多扮演纯情柔女的孙俪此番倒是披挂上阵,成了花木兰般的巾帼英雄……陈嘉上笑称:“如果跟观众想的一样,孙俪还是贤妻良母,赵薇还是小燕子,周迅也是原来的路数,那我何必再拍这个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