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正文
论美女的老去--章子怡与巩俐之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26日12:07  南方网

  章子怡是一个难得聪明的美女。以前当她刚刚被老谋子发现的时候,媒体像闻着腥的猫一样慢慢凑上来,一脸坏笑地问她“请问你对巩俐的看法”,她总是耐心地一脸真诚地说:我非常非常喜欢她,她非常非常优秀,她是我的楷模。

  这些话由我这样的聪明人听来,里面好像有这样的几层意思:巩俐当然非常优秀,只不过是曾经优秀,你看,现在她的优秀得由我这样的新一代美女来评价了;她当然是我的楷模,楷模嘛,就是老师,都已经老而且师了,是过去式的人物了,你说我能不尊敬她嘛;我当然非常喜欢她,对于一个曾经很优秀而且对你已不构成绊脚作用、必将被超越的人物,你没有理由讨厌。美女干嘛反对美女呀,就让我们的影坛按照美女接替美女的自然规律一代代传承下去吧。

  章子怡聪明吧?她评价巩俐的方式跟余秋雨评价历史人物的方式有异曲同工之妙。是的,她不需要跟一个历史人物争风吃醋。当那些记者问她巩俐的时候,他们的错觉是张艺谋还没走出巩俐时代,影坛还没走出巩俐时代,章子怡还没走出巩俐时代;以章子怡聪明的眼光看出去,巩俐,嘻嘻。

  章子怡虽然号称“喜欢”巩俐,却从来不跟巩俐打照面,倒是每天跟杨紫琼、周润发、李安之类的老而弥坚的风云人物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新闻不断。这不,前几天上海李玟开演唱会,章子怡赶去助阵,显得她们才是一起要好的;日本宣传《卧虎藏龙》,章子怡的应对功夫又上了一层楼。巩俐?这年头谁还提巩俐啊,除了那些不了解中国美女行情的老外,那些记不住名字的外国电影节,巩俐才能端着东方贵妇人的架子一次又一次地获奖。

  巩俐的时代已经过去,章子怡、赵薇、林心如、周迅们的时代已经来临。当美女的朝代更迭时,我们的眼前风云突变。首先是八卦报料人和狗仔队长们开始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新的美女;接着新的美女们自动组合起来,大闹娱坛,形成专业一条街的气候,一会儿假装争风吃醋,一会儿假装绯闻不断,一会儿绯闻中的男男女女又聚到一起宵夜(赵薇最近就这样玩了我们一把),她们是青春美丽活力四射的一群,她们有无数的机会和可能;慢慢的,新的美女开始跟那些盘踞娱乐圈的老娱棍或中坚力量们结成新的阵营,一时间新人烦怨旧人哭,当然,新人总是笑在最后;最后,颁奖礼上新人们不断侵蚀着地盘,直到把老人挤得不好意思再待下去......新的天后出现了。

  对章子怡这样聪明的美女来说,天后也不是她的终极目标。这就是她比巩俐聪明的地方。你看她明哲保身,到处宣称自己没有男朋友,作大众情人状,那是深谙现代娱乐圈三味的人精模样。巩俐就没这么聪明,她跟老谋子恋爱一场,就把自己全交出去了,直到现在也没办法完全摆脱张艺谋的影子。章子怡丫头虽小,功夫却比美猴王还深,与张导合作了一把,一个跟斗就翻出了张艺谋的手心,跳到国际影星的阵营里,跟国际大腕们玩去了。跟很多国际大腕玩肯定比跟一个国际大腕玩安全,这是娱乐圈出道的真理。

  章子怡前途不可限量,只要她再给自己增加一些亲和力,出演的角色再迷人一点,她就可以风情万种了。美女和美女不同,有些美女越老越美丽,有些美女昙花一现,不知道章子怡是个什么星?现在她已经出色地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从破土到大红大紫进身娱乐圈大姐大的任务,接下来她的任务就是如何保鲜了。一个美女,像花一样开放,像花一样凋零,我真希望我们的影坛能出现一些不那么早谢的甚至还能像嘉宝或者伊丽莎白泰勒那样的常青树。(《南方都市报》子非鱼)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章子怡赴日宣传《卧虎藏龙》气势压过巩俐 (2000/09/24 09:57)
李玟访谈:我最欣赏黄大炜 章子怡也很美(附图) (2000/09/18 11:03)
章子怡:张艺谋艺术超群,思想超人(附图) (2000/09/01 16: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