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方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评论:之乎者也罗大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1:53  南方网

  十年前,如果罗大佑的演唱会能在内地举行,我们去看,为的是朝圣。

  十年后,终于罗大佑的演唱会能在内地举行,我们去看,为的是埋葬。

  埋葬掉罗大佑,埋葬掉属于罗大佑歌曲的那个年代。

  事实上从北京赶到上海看罗大佑的演唱会更像是一种社交,一帮当年视罗大佑为图腾的人们如今能够包专机赴沪了。

  就像事先想象的那样,这是一场平均年龄最大、平均学历最高、平均心情最平和的演唱会,因为在此之前,所有的激动都已预支了几个月,所有的情怀也已预演了十几年。像我这种年龄的人,大家大多过久了狼狈不堪的生活。罗大佑的歌不幸一语成谶,但被磨成老茧的心怎么能不坚硬呢?

  演唱会后,有关部门要为罗大佑举办庆功宴。在朋友的撮合下,通过道道关卡,我得以进入到宴会现场,为的是赠给罗大佑一本我们编的书:《之乎者也罗大佑》。

  坐在酒桌旁,将书拿出来,才想起应该留下点儿什么的,我便在扉页上写下:“一代人的路,一代人的纪念品。”大佑到这张桌子旁敬酒时,我将书送给他。一直对大家说着“谢谢”的他也对我说出了这两个字,我和他握了一下手。然后的他,便被签名和合影包围了。

  我也让罗大佑在书上签了名,我也和他合了影。说了声“谢谢”后,我离开了宴会厅。

  走在富豪的东亚富豪酒店的大堂里,我想起《亨利和琼》中安妮最后的独白:“那天清早我哭了,我哭是因为我爱这条让我离开亨利的街道,有一天也会让我回到他身边;我哭是为了成为一个女人的过程是如此痛苦;我更为了从今天起我将不再哭而哭;我哭是因为我的痛苦消失了,而痛苦的不存在,我居然如此不适应……”

  而我,一个三十一岁的男人,怎么会哭呢?

  出了酒店,我轻轻舒了一口气,走过林立的高楼大厦穿过那些拥挤的人,望着一个现代化的都市泛起一片水银灯。(南方周末 张立宪)





 相关链接
评论:午后一两点的太阳(2000/09/18/ 11:51)
评论:罗大佑是一种什么病(附图)(2000/09/18/ 11:47)
评论:穿过你的歌声的我的回忆(附图)(2000/09/18/ 11:43)
演唱会观感:这是我的青春纪念(2000/09/17/ 15:13)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