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半边天系列节目:自信优雅之旅 飘柔女性记录专题 >正文
邱岳:云淡风清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4:29 《职业女性》

  私人档案

  生日:11月3日

  血型:A型

  爱好:游泳、球类运动、旅游

  最开心的事:和学生在一起

  喜欢的风景:无际的草原

  最爱的人:父母

  交友原则:彼此真诚

  自我评价:快乐、开朗

  爱的宣言:平平静静去爱

  职业经历:

  199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

  邱岳是那种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的女孩,一张白净的脸上总是挂着抹不去的笑容。

  尽管她自己看上去还像一个学生,可是在讲台上,她是大学生们喜爱的英文老师。

  最像学生的老师

  在临近大学毕业时,一位教授问邱岳是否愿意留校当老师。她试讲了几次,感觉不错,于是就留了下来。开始还想到转行,但是3年之后的现在,她的职业期望是,将教师这个职业进行到底。

  新学期开学的那一天,在迎接新生的会上,邱岳代表教师发言。她刚从讲台上下来,就有一个学生好奇地问她:“你真的是我们的老师吗,还以为你也是学生呢。”她笑了起来,因为已不止一次有学生这样问她了。

  邱岳的办公室总是比较热闹,进进出出的学生很多。她和学生们很贴心,相处得像兄弟姐妹一样。办公桌上有一只别致的镜框,里面的照片是她和学生们爬长城时的留影。“和学生们一起玩真开心,我甚至忘了自己是个教师。”

  邱岳不仅教专科生和本科生,还教成人培训班的课,有些学生比她大很多。业余时间,她还应一些企业的邀请给他们补习口语,尽管累一点,但心里充实。

  “刚开始当教师时,我以为把课备得滚瓜烂熟就行了,后来发现,学生一提问,自己就手足无措。所以,当老师不能停止学习,而且要不断更新知识。”现在,她喜欢学生多提问题,这样能督促自己进步,完善教学。同学们说,爱上邱岳老师的课,因为她风趣、有魅力。

  站在讲台上从来不怵,这与邱岳的经历有关。从高一开始,她就利用假期在饭店、旅行社、房地产公司打工,各式各样、各行各业的人都接触过。现在当老师,那股不怕生的劲头正好可以使她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每当送走毕业的学生,邱岳心里就会空好长一段时间。她最爱的学生,一下子都离开她了,难免会感到伤感。每逢教师节,当她收到毕业的学生们打来的电话,心里热乎乎的,充满了暖意。

  平淡是真

  邱岳大学时的同学有的在外交部工作,有的在饭店,有的做导游,大家时常抽空聚一聚。同学们大多还是单身,享受着“贵族”的生活。她说,很珍惜现在的时光,还没有更多设想以后的生活。

  看到相亲相爱的父母,她希望自己未来的爱情也是这样。找一个自己爱他多一点的人,平平静静淡淡地释放自己的爱,不给彼此太多的压力。“爱情中最重要的是安全感,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信任。”

  开车兜风的感觉真好

  在一个阳光如金的午后,邱岳聆听罗大佑的《童年》:“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这首歌是她的挚爱。

  现在住在学院的教师宿舍里,这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打壁球、网球、乒乓球、游泳等,她是个好动的女孩。

  从来都喜欢水,喜欢游泳时,水抚摸身体的温柔感觉,也许是想做“智者”而乐水吧。

  除了运动、酒和美食,她还喜欢开车去兜风!不久前她驾驶着新买不久的赛欧去内蒙古、围场。“驾车的感觉真好!面对宽阔的草原,立刻会有一种久违的悠闲,尽情地舒展身心。”

  每年有3个月的寒暑假,邱岳喜欢远行。旅途中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新鲜的感觉,而且还有彻底放松的心情。(编辑:晨清)

  采访/高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