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风帝国》专题 >正文

音乐剧《风帝国》14日晚彩排获巨大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37 新浪娱乐

  作者:风帝国网站

  昨晚,北兵马司剧场座无虚席,用“爆”字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因门口票务工作繁忙,预定19:30开场的演出,往后推迟了十分钟。开场前,《风帝国》导演张广天代表剧组讲话,请大家检验他的最新创作。

  演出在极安静的气氛中开始,可以感觉到观众屏住呼吸的聚精会神。可以说,张广天不负众望地再次推出一部激动人心的力作。在浓烈肃穆的悲剧状态里,观众还是忍不住一次次用掌声打断演出。

  演出结束的一刻,剧组演员在悲情和催人泪下的主题曲中缓缓向观众谢幕,掌声震撼了台上台下所有的人。

  究竟他是否真的做到了所谓“八大不看”呢?让我们来听一下演出结束后观众的点评(有演后剧组与观众的座谈会,留下二、三百人):

  ——一部震撼人心的力作,继《切.格瓦拉》之后又一次让我流泪。

  ——所有音乐唱段太美了,尤其是《风玉的幽灵》,我们看了一遍就会哼唱了;而作为音乐剧产生传世的唱段是至关重要的。

  ——还是和你以前的创作一样,体现了对当今的思考,是你一贯的风格。

  ——节奏有点不紧凑,可能是彩排还不熟练,中间切换景慢了;不要分那么多幕场会更好。

  ——你在音乐上把握气氛和色彩很有办法,后面文书的戏写得活灵活现。

  ——我在百老汇看过很多,了解音乐剧,也不算外行;可以说,今天晚上终于有了真正的中国人的音乐剧。

  ——音响实在太大,感觉心脏受不了。能不能柔美一些?

  ——你的文字有一种痛感,我是学中文的,很注意字幕。我想问:你是主题先行的吗?

  ——我平时不爱说话,但今天留下来等那么长时间,就是为了发言。我告诉你:这个方向对了,往前走吧,我们会鼓励你。

  ——灯光和舞台都很棒,完全可以在大剧场演出,你们是否受到资金的限制?这是一个完全有希望成为经典传世之作的作品,希望你努力完善细节。

  ——服装不好,你不应该让粗糙的东西留在这部完美的作品里。

  ——你的东西总是让人思考,连音乐剧也不放过。

  从观众的反映看,似乎大家已从步同的方面接受了这部作品。

  笔者询问了制作方,票房电脑图显示,今天晚上(10月15日)北剧场又会人头攒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