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北英皇搜星大行动专题 >正文

中北英皇准艺员造星A计划-招募准艺员问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9:12 新浪娱乐

  问:什么是“中北英皇准艺员造星计划”?

  答:“中北英皇准艺员造星AAA计划”是由北京广播影视集团控股单位“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与“香港英皇娱乐集团”强强联手合力创办的“中北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推出的一项新型表演类的速成“造星”模式。它既不同于一般艺校的演艺教学,又区别于文化公司一次到位的艺员签约制。“准艺员”过渡到“
艺员”,是培训的初级目标,而“艺员”经打造成为明星,才是培训的高级目标。

  造星A计划:从全国众多演艺爱好者中,严格挑选出一批具有演艺天分、明星潜质和专业基础的年轻人才,签约成为中北英皇准艺员,进入“造星AAA计划”。对准艺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演艺通才教育。此阶段,准艺员将不分专业,全部学习影视表演专业与通俗歌曲演唱的专业基础知识、技能,为下面的学习奠定基础,并充分发现自己的特长。

  造星AA计划:经过3个月的通才教育培训后,在顶尖专家们的严格把关与规划下,为每位准艺员设定不同发展方向与造星培训计划,根据准艺员各自的特点与发展方向,细分为影视表演专业与通俗歌曲演唱专业,再进行为期6个月的个性化训练,使之尽速成才。

  造星AAA计划:经过针对性强化训练后,准艺员们将在这一阶段全面进入实践阶段,或参加比赛,或进剧组拍摄电视剧,在实践中进行最后一轮比拼。此后,再经专家们的严格审定,选定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准艺员成为“中北英皇”的正式签约艺员,进入下一站从艺员向明星发展的运作体系。

  问:我怎么没听说过“准艺员”这一定义?“准艺员”为什么还要经过演艺技能训练?

  答:是的,“准艺员”这个名称很特别。“准艺员制”是中北英皇首创的造星计划的重要举措。“准艺员”应是“艺员”的前身,与“艺员”的标准尚有距离,只有把“准艺员”做好了,才有可能成为“艺员”。由于造星计划的实施要求十分严格,“准艺员”开始并不一定能找准自己的定位,中北英皇培养明星的成功经验说明,一个艺员开始可能带有某些主观色彩、一厢情愿,即使自己做了定位,未必是从专业的眼光出发,从市场的需求出发,自己或许真正的闪光点未被挖掘和认识。因此,“准艺员”的演艺技能训练很有必要,这或许是“准艺员”成功定位转型的转折点和演艺事业发展的基础,在专家们根据“准艺员”自身的优势提出有针对性的造星运作计划后,再根据文化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向决定对艺员的包装定位,“准艺员”才能在演艺上产生质的突破和发展。这样,明星的诞生才更有可能。

  问:中北英皇培训与其他艺术院校教学相比有什么不同?

  答:培训特点:

  1.中北英皇是国内惟一一家“厂校一体”培训模式的艺术院校,是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训与应用相统一的典范,准艺员们经常接触剧组的实地拍摄,对熟悉剧组工作习惯和工作流程大有益处,上学期间就有在影视剧中出演角色的机会,是名符其实的“实践性教学”。

  2.中北英皇的教学采用当前西方演艺表演领域最成功、最科学的“四多”(多看、多做、多讲、多评)艺员强化训练法。

  3.影视表演班将利用学校提供的专用摄录机,在教学大纲规定的名剧片段中由指导老师组织表演、拍摄,在实践拍摄中,学习到表演技巧,熟悉剧组环境和影视剧拍摄流程,具备在影视专业中任意驰骋的能力。歌唱班也从实录、实唱、登台表演中学习演唱技巧和舞台表现力,感悟艺术的真谛。

  4.邀请演艺大腕授课,成龙冯小刚赵宝刚、李丁、葛存壮、李宗盛等名家巨星的实地授课,让年轻的准艺员们得到了极大的鼓舞与启发。

  问:采用强化训练造星方式,准艺员的出路怎么样?

  答: 纵观全世界成功的演艺明星,他们的成功与发展主要是靠自身的艺术天分和在大量表演实践中去提高表演技能以及对生活经验的积累,而不在于具有多高的学历。实际上掌握演艺的基本技能有一年时间足矣,所以我们决心以强化训练方式开创出一条科学培训准艺员的新路。

  十几年专业从事娱乐事业的经验告诉我们,“多看、多讲、多做、多评”的培训法是延伸艺人的职业生涯的一条最佳途径。

  准艺员们最关心的是今后的出路问题,能否学有可用,能否学成后有参加影视创作实践的机会,由于中北英皇有强大的事业平台支持,已有数十名准艺员正式成为中北英皇艺员,进入了下一步艺人打造阶段,公司提供各种机会让他们在演艺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问:准艺员的实践机会多吗?

  答:准艺员有“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和“香港英皇娱乐集团”拥有的强大创作实力做后盾,为准艺员从事演艺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广阔的空间。

  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是中国十大电视剧制作单位,每年拍摄电视剧达200余集,近期拍摄的《欲望》《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情断上海滩》《家有宝贝》等风靡海内外。香港英皇娱乐集团实力非凡,每年拍摄12部电影,90集电视剧,唱片发行更是称雄东南亚,旗下艺员红透亚洲。现在,英皇更为关注大陆市场,相继在北京与中国唱片总公司成立了中唱英皇唱片公司,在广东与美卡唱片公司合作成立了美卡英皇唱片公司。有如此强大的影视歌多方面发展的事业平台,中北英皇准艺员的实践机会多到令人羡慕的地步。

  “在学中练,在练中学”是中北英皇教学特色,也是教学宗旨。

  问:中北英皇准艺员本科班是怎么回事?

  答: 中北英皇准艺员造星AAA强化训练迅猛发展的同时,中北英皇又积极开拓,与南昌航空工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联手推出颁发双学历的“中北英皇准艺员南航本科班”。 双方将联合招收符合国家高招政策的学生(需通过专业面试和国家统一高考),实行“1+3”教学模式,即学生通过高考被正式录取后,经过南航的学籍注册,可先到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艺术专业培训实践,其余3年回到南航继续学习,双方互认专业学分。通过“AAA准艺员明星强化训练”的学生经严格考核后,发“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毕业证书,其中条件突出、表现优秀的学员可优先成为中北英皇签约艺员。同时学员们可在南航修满规定学分后由该校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学历文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问:准艺员吃、住、行的具体情况怎样?

  答:中北英皇自备有可供应一日三餐的卫生、营养、品种多样的食堂和小卖部,每天所花不多即可吃好。

  准艺员公寓每间面积达30平方米,采用公寓标准间式的管理,拥有中央空调、电话、电视机、独立卫生间、洗浴空间和充裕的自修空间。

  学校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影视城”内,环境幽雅、交通便利,有直达市中心的往返公交车。

  问:一年的培训费是多少?

  答:经过严格考核成为“中北英皇”的准艺员,需接受一年的明星专业强化培训,期间培训费用3.8万元(含住宿费),由准艺员自己承担。

  1.品质和价值是画等号的,只要你自身具备较高的艺术天分和条件,那么就放心投入到“中北英皇准艺员造星AAA计划”中来,我们坚信,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才华+努力=自身价值。通过专家评定的准艺员,可获优先签约机会,成为中北英皇的艺员。

  2.“香港英皇娱乐集团”旗下当红组合TwinsBoy’z在被英皇签为艺员之前,也都是一些普通的少男少女,但与慧眼识星、妙手造星的“英皇”签约仅仅8个月到1年的时间,就相继推出了一张又一张叫好又叫卖的专辑,而且人气直线上升,成为广告商的最爱,电影片约更是不断,出道仅仅两年的时间就成为了群星闪耀的香港娱乐圈中炙手可热的一线红星,其中Twins更是坐稳了“小天后”的位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