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英国民间对查尔斯4月8日迎娶卡米拉反应冷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26 北京青年报

  卡米拉这个多年的情人终于熬成了“老婆”。图为查尔斯与卡米拉于2004年8月7日的资料照片。

  打破沉默,震惊英伦,英国查尔斯王储办公室10日证实,现年56岁的查尔斯终于决定与情人卡米拉·帕克·鲍尔斯步入婚姻殿堂,一对旧人终将成“新人”。24年前,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浪漫的“世纪婚礼”为世人瞩目,如今斯人故去多年,查尔斯终于正式梅开二度

  婚期定在4月8日女王表示祝福

  查尔斯王储办公室10日对王储再婚予以证实后,并未即刻公开过多细节。王储的一名高级助手也对路透社证实了这一消息。英国天空电视台披露说,查尔斯王储的第二次婚礼定于4月6日在伦敦以西的温莎堡举行。

  少时,查尔斯王储办公室正式宣布,婚礼定在温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举行,婚期定于4月8日,比议会选举的预计日期早一个月。根据查尔斯王储办公室公布的书面“王储和卡米拉的婚礼主要是家人和好友参加,是平民而非宗教婚礼。婚讯传出之际,查尔斯按计划10日一早现身伦敦金融区参加活动,而其母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则计划出席伦敦丘吉尔博物馆的剪彩典礼。

  女王发表声明说:“爱丁堡公爵和我都对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女士即将结婚感到很高兴。”女王还在声明中对新人“共同的未来”致以“最热诚的良好祝愿”。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发表声明说,查尔斯与卡米拉的结合是条“好消息”。

  身为这对恋人的朋友,前首相丘吉尔的孙辈、议员尼古拉斯·索姆斯说:“我为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女士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这太美妙了。”

  婚后称公爵夫人得不到王后名分

  没有人能够否认,这场婚姻必然是各方妥协的产物。或许,对于卡米拉而言,惟一“不太美妙”之处在于,查尔斯登上王位之日,她仍旧无缘英国王后的名分。

  “焦点在于她是否能接过威尔士王妃的头衔,以及她的子女在继承问题上是否有一席之地。”史学及宪法专家戴维·斯塔基告诉路透社记者。对此,查尔斯王储办公室10日已给出明确答复:卡米拉的正式称呼将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而众所周知,查尔斯前妻戴安娜的官方名号为威尔士王妃。

  查尔斯王储拥有康沃尔公爵的封号和康沃尔公爵领地,这片领地是英国王室在14世纪设立,其目的是为了保障英国王室的稳定收入。查尔斯王储21岁生日的时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康沃尔公爵领地赐给查尔斯,女王自己则一直经营着另一处领地———兰开斯特公爵领地。这两片领地的收入都享有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在过去10年里,查尔斯王储从这片领地获得的收入增长了300%,去年达到了1190万英镑(约合2200万美元)。

  地下三十载卡米拉终于“转正”

  婚礼定于温莎堡举行,对这双王室恋人也别具意义。

  1970年,查尔斯与卡米拉正是在温莎一场马球比赛中初次相识,自此在世人争议下断断续续相恋35年。从1971年开始,查尔斯与卡米拉曾有过一段为期两年的年少爱情,此后,这对同林鸟各自步入婚姻。卡米拉成为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的妻子,查尔斯王储则于1981年在举世瞩目下迎娶戴安娜王妃,这段婚姻曾被媒体誉为童话《灰姑娘》的现实版本。

  时至1994年,查尔斯首次承认了自己在婚姻低潮期与卡米拉再续前缘,他的坦白加速了自己与戴安娜婚姻的破裂。1995年,卡米拉与丈夫离异,1996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异,而1997年,戴安娜与男友多迪在巴黎死于车祸。

  查尔斯的“地下恋情”被斥为他们婚姻破裂的罪魁祸首之一,以至于戴妃去世多年后卡米拉才渐渐走出阴影。

  而如何争取英国女王和戴妃遗孤的认同,也是一直以来摆在卡米拉面前的难题。

  英国民众对戴安娜王妃有着超乎一般王室成员的喜爱,戴妃的骤然离世更将这种情感凝固成经典。让卡米拉真正无从逾越的,或许正是戴妃的这种个人魅力。

  从反对到默许“新人”历经磨难

  从王室、教会到平民,英国社会对查尔斯与卡米拉的恋情乃至婚姻经历着从反对到默许的过程。戴妃逝世两年后,查尔斯和卡米拉才第一次一起在公开场合出现,当时,在利兹饭店外,卡米拉身着一件价值2000英镑(约合3680美元)的礼服,频频微笑,让人们对她的印象有所改观。此后,在一系列慈善活动和国外旅行中,卡米拉都伴在查尔斯左右,她的幽默感、遇事冷静和优雅举止渐渐赢得口碑。英国的民意调查显示,反对两人结合的人越来越少。

  为庆祝女王登基50周年,英国2002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在“金禧庆典”的古典音乐会上,人们又见到了卡米拉的身影,她距离女王仅几米之遥。舆论认为,这意味着王室最终认可卡米拉成为王室一员。

  英国《泰晤士报》2004年6月2日说,英国前坎特伯雷大主教乔治·凯里也敦促查尔斯尽早迎娶卡米拉。凯里表示,犯错乃人之常情,但“基督教的信仰就是宽恕”,既然两人互相深爱,“走进婚姻殿堂是顺理成章的事”。

  同月8日,《泰晤士报》公布民意调查的结果,32%的英国人赞成查尔斯与卡米拉踏上红地毯,29%的人持反对意见,而38%的人对此漠不关心。

  然而,查尔斯和卡米拉都明白,他们的婚姻仍为敏感话题。尴尬之一,卡米拉的前夫仍然在世;尴尬之二,查尔斯一旦成为英国君主,将同时成为英国国教的最高领袖,但不少英国国教徒至今仍反对再婚。

  殚精竭虑良久,查尔斯终于作出决断。这对“新人”或许会发现,外界的反应或许不会如设想的那样糟。正如王室传记作家彭尼·朱诺所言:“人们的意见会各有不同,一些人可能认为世界末日到了,但当这成为既成事实,人们会选择接受。”北京青年报:孙浩时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