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英公演芭蕾舞剧纪念戴安娜 把卡米拉塑造成恶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1:11 新闻晚报

  4月8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他多年的情人卡米拉。就在3月8日,专门为纪念已故戴安娜王妃创作的一部芭蕾舞剧在英国举行首次公演,再次唤起人们对她的怀念。

  戴妃入戏:仙女与恶妇

  8日,由丹麦著名编舞、前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指导彼得·绍富斯创作的芭蕾舞剧
《戴安娜王妃》在英国曼彻斯特的王宫剧院里首次上演。舞剧通过对戴安娜嫁入王室、受国人爱戴及至殒灭的回顾,再次让人们想起了这位英国最富魅力并最受人怀念的王室成员。

  《戴安娜王妃》的舞台风格略显夸张,剧情也有些出乎意料,戴妃和其男友多迪被塑造成神仙眷侣,查尔斯优柔寡断,卡米拉则是身穿马裤、用鞭抽打查尔斯的恶妇。此外,剧中还展示了戴安娜情人的勇敢热情。

  “品位并不高,不是吗?”43岁的观众尼克·艾伦说,他是一名王室的坚定支持者,“我认为他们(王室)不会满意。”

  但是,绍富斯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强调,他认为这出作品并不是拙劣的模仿,也不是针对查尔斯或其他王室成员的攻击。

  “有人认为剧里有些内容是针对和攻击王室的。其实不是,这仅是一个我们都知道的现代版童话故事,”他说,“不过,我认为这里面没有坏人,只是事实本身。”

  现代童话:错误的故事

  绍富斯说,舞剧是献给备受爱戴的“人民的王妃”———戴安娜的。演出方称,《戴安娜王妃》是“以舞蹈形式”纪念一个在19岁嫁入王室之后就成为极具个人魅力,并在公众中有着超凡影响力的人。

  《戴安娜王妃》运用多种技巧塑造了鲜明的人物个性。剧中,戴安娜由绍富斯的搭档扎拉·迪金饰演,展示了一个既坚强又脆弱的王妃形象。她非常爱自己的孩子,安慰帮助有困难的人,但是却不为王室陈规所接受……

  整个芭蕾舞剧讲述了戴安娜成为一名王室成员、与查尔斯离异、在世界范围内所做的慈善事业等等。剧中还有一段描述戴安娜接受英国记者马丁·贝希尔采访的场景,她提及她与压力作斗争,媒体的穷追不舍以及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关系如何困扰着她。

  “当然,那是一场悲剧,”开演前几天,绍富斯告诉记者,“像一个现代版的童话故事般开始,又在童话故事中黯然结束。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童话故事。”

  “我想她(戴安娜)会同意的,”48岁的观众玛丽·凯利是一名戴安娜迷,“来(看演出)的时候,我带有一种否定情绪。我以为他们只是以她的名义(挣钱)。但是,(演出)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舞蹈老师怀念戴妃

  彼得·绍富斯曾是戴安娜的芭蕾舞老师,他至今仍清楚记得1986年与戴安娜相遇时的情景。那是她与查尔斯完婚后的第5个年头,戴妃仍未放弃当芭蕾舞演员的梦想,偷偷到肯辛顿宫附近的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学舞蹈,相识后,绍富斯还前往肯辛顿宫厨房与戴妃喝酒聊天。

  绍富斯说,戴安娜经常从肯辛顿宫到附近的芭蕾舞团排练厅练习舞蹈。“她热爱舞蹈,我想她在排练厅的时候会感到非常平静,因为那里没有摄像头,……这持续了好几年,谢天谢地,没有人说出这个秘密……”

  绍富斯表示,由于他与戴安娜的私人关系,《戴妃》是他目前为止创作最为艰难的一部作品。

  “开始,我以为这会是一种优势,”绍富斯说,“但它带来更多的是困难。当你为一个不认识的人创作时,你会有一定的自由度。但是如果你认识她,确实会让创作变得更难。” 作者:王雪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