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周星驰宁波寻根之旅专题 >正文

周星驰故乡宁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0:53 中国宁波网
周星驰故乡宁波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星驰故乡宁波简介

  宁波概况

  宁波位于中国东海之滨,大陆海岸线中段,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南翼,与国际大都市上海隔杭州湾相望,是浙江省的经济中心,也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宁波是拥有7000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发祥地,唐宋以来,一直是我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在悠久的人文演化过程中,宁波拥有浑厚的文化、经济思想的积累。现在的宁波,是中国进一步
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享有省级经济管辖权限的副省级计划单列市、具有制定地方性法规权力的"较大的市",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各项社会经济事业蓬勃发展。2001年,全市国民生产总值达到1310亿元人民币,财政总收入190亿元,市区居民可支配收入11991元,是中国大陆最富裕的城市之一,跻身中国城市综合实力五十强和投资环境四十优之列。

  宁波具有良好地发展条件和基础。拥有中国四大国际深水中转港之一的北仑港;拥有以服装、纺织、机械等为代表的传统工业和以石化、钢铁、电力、造纸等为代表的临港型大工业体系;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榭开发区和按国际惯例运作的保税区;拥有旅居海外64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宁波籍人士及后裔。宁波城市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被联合国评估为中国大陆最具发展前途的城市之一。

  宁波已逐步成为长江三角洲南翼区域中心城市和重要贸易口岸,在新世纪的征程中,勤劳智慧的宁波人民一定能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开拓奋进、再创辉煌!明天的宁波将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一个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将巍然屹立在东海之滨。

  旅游景点

  宁波是一座美丽的港口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有着丰富资源的著名旅游城市。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浙江省第一大湖东钱湖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天童森林公园为国家森林公园。宁波还有天童寺、阿育王寺和雪窦寺等著名寺庙。中国古代建筑的杰作保国寺、古代水利建筑它山堰、宁海的南溪温泉、余姚的四明湖旅游度假区、象山的石浦渔港,为众多中外旅游者所向往。

  宁波美食简介

  宁波菜又叫“甬帮菜”,擅长烹制海鲜,鲜咸合一,以蒸、烤、炖等技法为主,讲究鲜嫩软滑、原汁原味,色泽较浓。像腐皮包黄鱼、苔菜小方烤、雪菜炒鲜笋,便宜又好吃。吃小吃要到城隍庙,既热闹又有特色,蟹粉小笼包、锅贴米线、猪油汤团、酒酿圆子……边走边吃,直把肚子撑破。城隍庙的百年老店摳籽脊窋一定要去。

  十大名菜:冰糖甲鱼、锅烧河鳗、腐皮包黄鱼、苔菜小方烤、火臆金鸡、荷叶粉蒸肉、彩熘全黄鱼、网油包鹅肝、黄鱼鱼肚、苔菜拖黄鱼。

  十大名点:猪油汤团、龙凤金团、水晶油包、豆沙八宝饭、猪油洋酥块、三丝宴面、鲜肉小笼包子、烧卖、鲜肉馄饨、酒酿圆子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