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22 新浪娱乐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2)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2)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2)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2)
满满自信 大方回应网友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筠:我觉得作为一部影片里能达到视觉,我希望如果他哪部影片能把我喜欢的《活着》跟《英雄》结合在一起,我觉得就是完美的,这是我对他的期待,我希望他能做到的,终有一天他的作品能够达到。

  主持人马骧:你看《十面埋伏》说的批评就很多?

  徐筠:我觉得他也是想突破,在情节方面,跟视觉方面相融合的一个层面,可能是没有达到他预想的要求。但是也不错了。

  主持人马骧:让你去跳那段长袖击鼓的舞蹈也应该能跳的很好。

  徐筠:可以。好在章子怡是学古典舞,完全是那个体系的,我是芭蕾舞,还是有区别的。

    徐筠:我依然没有放弃舞蹈

  主持人马骧:身体条件和功底都可以,舞蹈放弃了没有?

  徐筠:没有。在家里面也会锻炼,包括拍《侠影仙踪》,武打戏也在播出,那个戏里面有武打,我没有学过武术,学过舞蹈,不是特别难度的都可以做到,腿抬到哪个高度等等比一般的没有学过舞蹈的演员更快能达到导演的要求。

  主持人马骧:现在有很多家长都培养孩子舞蹈,我们有这样的例子,不管是拍打戏还是舞戏都需要一个仪态,学舞蹈能创造出来。

  徐筠:对现在正在成大的孩子我对他们是多方面的建议,如果你将来就想做演员的话,舞蹈,业余时间去协定就可以了,还是把重点放在文化学习上,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而且是一辈子带着的东西。舞蹈,如果我不拍武打片也可以,用很多的替身也可以,只要锻炼自己的素质和身条就可以了。

  网友:希望你能比你前面的“谋女郎”章子怡和巩莉还火,因为我觉得你比她们更漂亮。

  主持人马骧:谢谢这位网友。

  徐筠:谢谢,我会努力的。

  主持人马骧:还要火,你怎么理解这个火字呢?

  徐筠:我觉得特别难。现在章子怡和巩莉她们已经有很高的国际上的影响力。而且她们又是那么小就开始走火,开始拍了导演的电影,可能我拍导演的电影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所以只能说我期待,也许还会有更好的机会,也可能我会一步走到国际上的,都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马骧:你的理想是什么呢?在这方面。

  徐筠:我的理想当然就是走上国际舞台。我希望也是把中国演员的那种素质,修养,表演水准以及他们身上所有的功夫,就像我们说的功夫,更多的演员去国际市场,国际上都能看到。

  主持人马骧:巩俐、章子怡,她们两个取得国际声誉,或者说有一席之地,她们俩个演艺道路不一样,如果非让你沿着她们俩的路你会选哪一条?

  徐筠:我觉得应该是章子怡这一条,时间可能跟我现在比较接近,年龄什么各方面,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合适于我的。但是你说走同样一条路会成功,是不太现实,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我会成功的话,绝对不是章子怡这条路。

  主持人马骧:设想过吗?是什么样的路?

  徐筠:这个没办法设想,演员机遇很重要,有时候有些演员走红,不一定只有实力,他身上只是有一定的实力,也许有更多的演员没有他们这么火。

  主持人马骧:火和红是唯一目标吗?

  徐筠:不是唯一目标,只是一个追求。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有这个追求?

  徐筠:演员作为你的职业,而且是毕生追求的东西,就是要成功,作为一个演员要成功就是你够不够火,够不够红。

  网友:章子怡在国际上走红的道路是明星的道路,而不是好演员的道路。

    徐筠:明星的成功机遇因素很大

  主持人马骧:你同意他这句话吗?

  徐筠:同意。她学过舞蹈,我也会,她有的,我都有。我没有她火,为什么,就是机遇。明星机遇很大,包括现在的超级女音,我都不会觉得她们具有一定的实力,只是一个产物,是一个社会的产物。是一个社会所需要的一个产物。

  主持人马骧:生得逢时,发挥到极致大家看到了。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使你也成为闪亮的这样一个个体呢?

  徐筠:也很好,只要成功了,过程是怎么样的,大家很少关注你成功的过程,大家更重要的是看结果,包括超级女声,玉米什么的,他们并没有看超级女声身上到底有多少素质,谁谁更好,谁谁更不好,只是现在大家都看到她们了。

  主持人马骧:如果电脑前有超级女声的粉丝的话,一定要静心看这个。

  徐筠:她们身上有发光的地方,看到了,喜欢了。

  主持人马骧:你刚才说了章子怡会跳舞,你也会等等,除了这些以外,你觉得别人有的,你没有的?

  徐筠:我觉得性格,章子怡能够成功是她的个性,和她的心气让她更快走上国际化,她更能放得开,我是比较柔一些的,比较温和和内向一些的。

  主持人马骧:现在进了影视圈以后这个性格有改变吗?

  徐筠:没有改变。很多我以前的同学和好朋友,很长时间不见,再见,永远都是你没变,还是那样,包括小时候一起学跳舞的同学觉得你没变,还是那样,但是还是有改变的,起码给他们的感觉你没变,还是保持着比较质朴的感觉,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主持人马骧:他们见的小时候的学舞蹈的徐筠是什么样的?

  徐筠:乖乖女,班长,永远都是好学生。我在舞蹈学院,到上戏始终都是好学生,拿奖金的。

  主持人马骧:品学兼优。

  徐筠:但是影视圈不是这样就让你成功的。

  主持人马骧:我们要努力。

  徐筠:当时和吴宇森导演合作《桑桑和小猫》,他说有这么好的演员,我觉得中国电影有希望,我觉得有希望了,就拍了他们的戏,中国还是有很多很优秀的演员,只是国际的导演,他们没有接触到,或者说没有更多适合中国演员的影片,毕竟长相和五官就是有区别的。

  主持人马骧:我看到网友这方面非常关心你的,应该是你的FANS。问的问题也挺好。

  网友:徐筠你好,请问一下你觉得成为一个好的演员,或者是成为冉冉之星,这两个道路那么容易区分得开吗?

  徐筠:表演这一行是五彩缤纷的,很多的神话会出现在这里面,一炮走红,流星划过,不是这么明显吧。

  主持人马骧:这个圈子我们看到很多,和其他的圈子也是一样的。

  徐筠:包括你看刘德华,这么多年一直很红。

  主持人马骧:你是在上升,希望有很好的机会,能够像神六般升空的时刻。

  徐筠:那当然了。

  主持人马骧:除了等,或者有导演或者是制片方找你之外,自己会争取什么样的机会?

  徐筠:我不是说没有特别大的机会就不抓住其他的机会了,我会继续拍我的戏,比如说现在有十个片子,我会挑一个我喜欢的,你只有不断的练习自己,当遇到很好机会的时候,才会抓住它,就像张艺谋导演说过的,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如果你不滚的话,那个雪一落地就融化了。

  主持人马骧:我看有很多演员,当然很多人会希望自己更好,但是很多人会说,我心态很平稳,就算不成为巨星的话,作为好演员我很知足,或者有的演员说我不想成为明星,我想成为好演员。

  徐筠:我曾经也这么说过,曾经很多次这么说过。当我平静下来分析这句话,我不会这么说了,我就想成功,就想成为一颗星,那是唯一证明你成功的标准,如果你不能成功,享受这个过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这个努力的过程让人特别快乐和特别刺激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马骧:直言不讳袒露自己的想法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是也许会招来媒体记者,哪怕是观众,觉得徐筠这个小丫头,说话这么直,有点狂?会不会有这样的反映?

  徐筠:只要是自己努力了有目标了,才有动力,其实你心里有不说,大家也有知道,说出来大家会觉得你很实在。我觉得这个过程不矛盾,我想成为一颗星,如果达不到这个位置的话,但是这个过程你去享受它也是一种幸福,享受这个过程,就像之前有些人和我说过的,以很平衡的心态去面对这个成功的过程。

  主持人马骧:不管怎么样,我觉得你这种坦白和直言不讳是特别好的一件事。其实作为网络的用户来说,希望听到就是最真实的声音。有的艺人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可能说的套话多一些,大家也都心里明白,但是还是希望实话越多越好。这样的感觉更好。

  现在时间过了一半了,跟各位网友说一下,做客新浪嘉宾聊天的是徐筠,那三个字我省去了。

    徐筠:不想大家再叫我“谋女郎”

  徐筠:我希望将来我再出现的时候,大家更多叫我的名字,而不是“谋女郎”,而是徐筠。永远报纸的头条不要写“谋女郎”徐筠,而是徐筠曾是“谋女郎”。

  主持人马骧:我们刚开始讨论了这个名字,我们这儿来过很多作家,关于名字有解读,什么样的名字容易成功。我觉得你的名字有点拗口。

  徐筠:叫习惯就可以了。

  主持人马骧:这个筠不一定好明白。

  徐筠:没看到这个字会觉得是男孩子,看到这个字是蛮女孩子的字。

  主持人马骧:竹子的意思。

  徐筠:当时的父亲就是喜欢竹子,叫徐竹不太好听,就查到这个字,后来有长辈叫这个,也有人说女孩子叫男孩子的名字挺好的,命硬嘛。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想过起艺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