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22 新浪娱乐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3)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3)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3)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3)
新一代“谋女郎”徐筠做客新浪聊天实录(3)
落落大方 摆个可爱POSE 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筠:没有,这个名字叫惯了,自己的路也走的不错。我从小学舞蹈,我是初三直接考到舞蹈学院的大专,等于是跳级,命运对我很公平的了,而且北京舞蹈学院是很多孩子的天堂,我一下子就跳到了,那时候只是为了拿一个学历,对明星什么不感兴趣,能够成为舞台上的一只天鹅那是我的追求。只是为了拿学历考考,考到了上戏。

  主持人马骧:上戏也非常棒。

  网友:建议你取一个艺名,特别朗朗上口,容易记的。

  徐筠:现在我已经拍了很多作品了。

  主持人马骧:对就这样了,再改名叫徐彩云不太好听。有小名吗?

  徐筠:没有,父母从小就叫这个名字,他们从小对我不溺爱,就是叫大名。

  主持人马骧:我们谈话到一多半了,如果让你介绍你自己的话,“谋女郎”三个字就不提了,你会怎么介绍?

  徐筠:我是表面特别柔弱,内心是特别坚强的,拍哭戏,对我特别痛苦,每次我心里特别充分,眼泪才能流出来,从小就出来自己上学,对父母的依赖少一些,包括自己现在在北京工作,也离父母很远,已经习惯了。

  主持人马骧:一个很坚强,很少掉眼泪。

  徐筠:大家又很随和,因为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从自己很小的时候就一起学跳舞蹈了,包括现在影视圈里的演员和导演,还有很多朋友,跟自己生活都有关系的各行各业的朋友很多。

  主持人马骧:这样的一个人有几个知己呢?知己过百人?

  徐筠:那倒没有,其实大家在一起说一些开心的事情,说一些最近工作的事情。越大了反而让自己会伤心的事情,越会存到心里。因为你想带给最疼爱自己的人和朋友,总是想带给他们欢乐和高兴的事情讲给他们听。

  主持人马骧:所以我听出你话里的意思来了,基本上你以坚强的性格和独立的精神是没有知己的。

  徐筠:知己也有,也不是没有,更多的时候是会把快乐带给大家,也会有一两个比较说自己内心的事情,一定会有的,不然会憋死的。(笑)

  主持人马骧:刚才说到小时候了,我们把这个话题往前挪了20年,你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徐筠:他们都是国家机关单位的,都是国家干部,包括我也是国家干部。

  主持人马骧:国家话剧院?

  徐筠:对。我觉得之所以让我这么勇敢,独立在外面闯荡,更重要就是有一个特别幸福和特别坚强的后盾,就是我的家庭,一个避风的港湾,可以无所顾忌去考学,不要为经济着想,没有钱考不了学,我有很多同学就是这样,在青岛跳完舞就做老师,我可以自己学自己想学的,做自己想作的,包括我有什么想法,父母会支持的,他们不会给我决定这样做,那样做,只会给我介绍一下情况,如果你这样做,好的地方在哪儿,不好的地方会在哪儿,就会很大胆做一些事情。

    徐筠:从12岁开始自己选择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

  主持人马骧:从多大开始自己选择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

  徐筠:应该是从12岁,小学考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是考青岛艺校,那会面临一个问题,要么读书上学,要么继续舞蹈,是我自己选择的,那时候很小,我跟我的好朋友,也是学舞蹈,同时面临这样的问题,自己就关在屋里,20分钟再出来,我们俩决定了,要继续跳舞,两家的父母就支持我们。

  主持人马骧:真是有独立精神,叫早慧型儿童。

  徐筠:包括我自己上戏和舞蹈学院都是自己考的。因为考舞蹈学院的时候,是初中,面临高考的问题,在初三这一年,我是自己坚持去夜校,补高中的课程,考上了。跟当时的女孩我们俩一起考舞蹈学院,她没有坚持下来,后来我考上了,激发了她奋斗的精神,她第二年才去考的。包括考戏剧学院自己背着一个小包,这儿考考,那儿考考就考上了。

  主持人马骧:不光自己走上了自己想走的路,还激发了自己小时候的朋友,不错。

  徐筠:当时父母不赞同不学表演,他们觉得女孩子做舞蹈老师好,特别稳定的职业,影视圈很多的流言,大家听到很多,他们怕我受到伤害,有点反对,后来一想到我要继续读书,就去吧。

  主持人马骧:你说的对演艺圈的认识,真是事实,大家心里都知道。父母也担心过,自己可能当时也想过会怎么样呢?

  徐筠:当时我坚信这样一点,因为我在舞蹈学院说实话也是离开父母的,也是要接触社会的,我相信只要这个都是看自己,看个人,如果你要变在任何一个圈子都会变的,不会变的话,在任何圈子遇到任何事情都是不会变的。所以现在大家看到我徐筠你没有变。

  主持人马骧:还是有一些改变。

  徐筠:其实还是有一些改变的,我以前很内向,不爱说话,尤其是陌生人,我到底是什么声不会听到的,现在比较好一些,比较健谈一些。

  主持人马骧:在努力的过程中,自己主动的成分占多少,还是被动的?

  徐筠:我觉得被动和主动都有的,当你面临一些场合的时候,不得不去说,比如说现在,我们采访,我不想说,我没什么可说的,但是我要说,我要把我自己有的东西,观众、网友想听到的东西还是要告诉他们。

  主持人马骧:你这种沟通,除了通过电视媒体之外,自己的网站应该有对不对?

  徐筠:对。

  主持人马骧:把网站名字告诉我,我也告诉我们的网友。

  徐筠:就是艺视网站就有。

  主持人马骧:没有自己私人的?

  徐筠:官方网站没有,如果自己作品多一些的时候,粉丝多一些的时候。

  主持人马骧:你会采取什么样的心态和喜欢你的粉丝交流呢?

  徐筠:很平等的,我会站在一个我也是粉丝的角度,想他们想提的问题,他们想知道的问题。

  主持人马骧:有一种说法,一个偶像很难和迷他们的这些人真正做沟通的,因为彼此就不站在同一个高度?

  徐筠:存在这个问题。我觉得就看自己粉丝的一个什么样的修养,什么样的感觉,什么样的性格,我觉得都是有关系的。不能说你统统都会跟很和得开,交流很顺畅。

  主持人马骧:那一定是公关出来的。

  徐筠:只会有极个别的粉丝聊的特别投机。

  主持人马骧:现在你是谁的粉丝,除了张艺谋导演之外。

  徐筠:这个很难说,从来没有想过。

  主持人马骧:是不是性格坚强的人,其实自主性比较强。

  徐筠:自己骨子里比较孤傲的东西,我会相信,自己终有一天比你好,我对自己期待很大,你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为什么你能做,我做不到呢?

  主持人马骧:你这种性格在演艺圈会得罪人吗?

  徐筠:不得罪人。

  主持人马骧:收敛得好。

  徐筠:他们叫什么,城府比较深。(笑)。

  主持人马骧:我们通过聊天,我想喜欢你的影迷了解到了可能平时发布会上看不到,想不到的一方面。

  徐筠:其实有时候有很多话,想跟想了解自己的人说,但是也很少有那样的渠道,或者是沟通的一个点去沟通。

  主持人马骧:沟通多重要,人人之间都需要沟通,我们继续沟通。

  网友:你好徐筠,我是你的忠实影迷,上次在杭州的《绝对隐私》发布会上看到你了,你现在好瘦,要注意。

  徐筠:我是那种怎么吃也不胖。

  主持人马骧:是因为学舞蹈的原因吗?

  徐筠:也可能是,后来过了发育年龄,就吃不胖了。但是父母也会担心,也会觉得你现在这么瘦,会不会身体哪儿不舒服,我说没有啊,很好,我很少生病。

  主持人马骧:当初学芭蕾比现在重20斤,你托起同伴很费劲。

  徐筠:所以每天给人家买德芙巧克力,我们是超过多少斤必须给同伴买巧克力,那时候想减肥减不了。

  主持人马骧:我怀疑你给同伴买巧克力,自己吃掉了,所以减不下来。

  网友:现在精神很不错,很吃苦耐劳的,在云南拍几部片子会特别累吧。

  徐筠:在云南拍《大校的女儿》,还有《逐日英雄》,《大校的女儿》是王海瓴的作品。

  主持人马骧:王老师的家离这么特别近。

    徐筠:剧中生活中我都是阳光女孩

  徐筠:我在剧组里面演的是唯一一个阳光的女孩,可能他们生活中有压力,但是我始终带给大家是很活泼,很幽默,但是她内心是很痛苦的,这是唯一亮的点。她会用玩笑的话说,调侃,大家一笑就过去了,但是过后她自己痛苦着呢。

  主持人马骧:你这么一说,其实在生活中你也是这样的。

  徐筠:也是,很像,给大家说我很坚强,其实基本上有什么事,自己在家里面想,琢磨啊,痛苦啊。

  主持人马骧:郁闷的时候怎么发泄?

  徐筠:可以跟父母说的话,就跟父母说。父亲是特别开朗的人,什么事情在他嘴里面不算事情,就不算一件特别难过的事情,他会说你这不挺好的吗,这个机会失去,还会有下一个机会,他总是这么开导我,当时选张艺谋的广告的时候,我当时想如果选不上怎么办。他说那有什么啊,现在也不是有人找你拍戏吗,他是用简单的话来开导我。不能跟父母说的,跟朋友说,不能跟朋友说的自己闷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