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宇春翻唱《Zombie》引风波 争论不休孰对孰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20:19 新浪娱乐

  编者按:近日李宇春又再次成为了国内各大娱乐媒体的焦点人物,原因是她在超级女声成都赛区10进7的比赛中演唱的歌曲《Zombie》在网上引起了争议,起因由于有网络论坛发贴,指责李宇春版的这首歌伤害了原唱歌手国家的民族感情。歌手由于翻唱歌曲而产生的争议,在歌坛几乎是司空见惯。但是因为涉及超级女声,因为涉及人气正旺的本土偶像李宇春,所以李宇春翻唱Cranberries乐队的经典名曲《Zombie》这一事件才引起了媒体和网友们的极大关注,并且产生了热烈异常的讨论。

  有的人通过炒作来达到出名的目的,有的人因为太火而被别人拿来炒作,李宇春当然属于后者。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的相互炒作也好,相互攻击也好,都是怀着各自不同目的的商业行为。而在当今传媒时代,通过网络发表观点,更是快捷无责,毫无顾忌。于是,争论便没有是与非,有的只是各方争论的激烈过程。

  根源:

  视频:李宇春演唱《Zombie》

  《Zombie》完整歌词

  导火线:

  李宇春------亵渎了爱尔兰民族?

  指责声:

  李宇春笑唱《Zombie》 犯无知错误遭网友炮轰

  反驳声:

  李宇春老师鸣冤 笑唱《Zombie》“娱乐而已”

  常宽护犊力挺李宇春 愤怒叫“爱尔兰人”闭嘴

  各方观点:

  ——太合麦田董事总经理 宋柯

  网上的无聊人,无聊事儿太多,不予置评。

  ——天娱公司:

  《超级女声》只是一个娱乐节目,没必要上升的太高,时间会冲淡一切。

  ——成都赛区10进7现场评委 常宽:

  我认为她演唱得很好。

  ——网友观点:

  玉米方

  新浪网友IP:220.163.66.*评论:这是一首反战歌曲,但是因为部分歌词没有翻译正确而导致了理解上的错误。对我来说,这首歌主要表达了处于战争环境中的人们的一种心理状态。一些人觉得李宇春唱这首歌时表达的方式是对爱尔兰人的极大的不尊敬,我却觉得李宇春在演唱过程中表达的是一种和平的理念和对世界的希望。我喜欢听卡百利的演奏,也同样喜欢听李宇春的版本。

  中立方

  新浪网友IP:61.145.140.* 评论:我不是玉米,但是我还是想对那些骂李宇春的人说不要那么浅薄,你们骂她是为什么,为了她五音不全?还是为了她作为一个女人但是象一个男人?她毕竟是个新人年纪也不大,真正在操纵她的是幕后那些公司的策划,你们现在这样象是有血海深仇地骂她,不过是伤害了一个小姑娘的感情,对事情的本质起不到一点作用,为什么不能宽容点,做人那么恶毒,那么挑剔?

  反对方

  新浪网友IP:60.159.188.* 评论:不管怎么说,人家也是一首反战的歌曲,内容是严肃的,态度是严谨的,但是LYC把这首歌演绎得太过于活泼,无论如何,让人接受不了,不管LYC平时怎么样,但是在这件事儿上,LYC的确是不对,起码演唱歌曲时的感情色彩是不对的!

  点击进入发表您的观点

  新浪娱乐 李宇春翻唱风波调查:

  • 您怎么看待李宇春翻唱《Zombie》?
    李宇春是无辜的
    唱得感情确实不合适
    不在乎此事

    您对近期超女风波不断有何看法?
    纯粹炒作,无聊
    人红是非多,难免
    她们有无风波与我无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