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金城武周迅做客新浪聊《如果·爱》(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37 新浪娱乐
金城武周迅做客新浪聊《如果·爱》(附视频)

金城武周迅做客新浪聊《如果·爱》(附视频) 金城武周迅做客新浪聊《如果·爱》(附视频) 金城武周迅做客新浪聊《如果·爱》(附视频)
金城武周迅做客新浪聊《如果·爱》(附视频)
周迅 周迅和金城武 金城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周迅金城武做客新浪聊电影《如果·爱》

  新浪娱乐讯 11月30日日下午15:30陈可辛史诗作品《如果·爱》首映,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出席首映活动。首映活动后四位主演将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电影《如果·爱》的点点滴滴。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的网友,现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如果·爱》两位主演,欢迎你们,金城武周迅。先请两位和我们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周迅:新浪的网友,你们好。

  金城武:大家好。

  主持人:聊天开始之前,我注意到金城武一直是用特别深情的目光看着周迅,这部影片中是不是也经常有这样深情的注视镜头。

  金城武:有吧。(笑,不好意思)

  主持人:是因为今天周迅这个发型也很特别,和影片中有特别相似的地方吗?

  金城武:相似啊,没有。

  主持人:想问一下,因为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如果·爱》是一个以歌舞片做载体的一个爱情故事,两位从参与这个影片开始,对歌舞片这个载体有没有不一样的想法?

  周迅:其实我小的时候看很多印度的黑白歌舞片,在我拍这部歌舞片的时候,我心里也很高兴的,因为小的时候很喜欢看,后来长大了以后,又看了一些,但我更喜欢像《如果·爱》这里面这种歌舞方式的表达,因为这是一个能代表内心世界的方式,不是我们两个说一句话两句话,而是唱的。

  主持人:我之前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他说他觉得这部片子中最辛苦的演员就是金城武,是说歌舞这个环节,歌舞的成分对金城武来说其实是一个很新的一个尝试。

  金城武:没有,我其实觉得,我没有像周迅、学友,要唱还要跳,演出的时候,就是这样稳稳的,是一个比较安静的角色,没有觉得我是最辛苦的。

  主持人:还有消息说金城武的水性非常好,其中有一个细节,在水中拍摄,有一滴眼泪打动了他,其实是一个气泡,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

  金城武:对,你如果在水里面流泪的话,因为都是水你根本看不到,刚好在水里面有一个空泡,就好象在水里面空气变成的眼泪,或许你很难过有眼泪流出来,就是空气被挤出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凑巧。

  主持人:片中还有金城武抱周迅大哭的镜头,让很多网友有强烈的共鸣,那场戏是不是有一定的难度?

  金城武:我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感觉,这个故事很好,周迅演得很好,她这样演给我看,可以激出我的一些感情出来,正好天气也很冷,就觉得好悲惨的,哭戏就不觉得难了。

  主持人:周迅,很多人都说金城武太帅了,你和他搭戏,这次合作是不是也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周迅:对,其实第一次在亮马河试装的时候,当时他在修头发,我直接到他面前,我说‘你好,金城武’,我特意去看他,出来时看到导演,就和导演说觉得他真的很帅。

  金城武:我们是先吃饭后试状吧?

  周迅:先剪头发,后吃饭的。其实他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不是帅,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觉得在年轻演员里面,他心态很平淡,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难得的。他爱拍电影他就去做他爱拍电影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他也不太多参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单纯的一个想法,包括演戏的时候和他也是很好地交流。

  主持人:周迅,当时陈可辛导演也说,你的歌舞方面的功底,在拍《如果·爱》 之前他也非常了解,参与这部影片以后,你有没有想尝试舞台音乐的一些想法?

  周迅:有机会吧,其实我一直对舞台比较害怕。

  主持人:我们小的时候经常看你刚才提到的宝莱坞的歌舞片,我想问两位,自己参与和自己通过荧幕看是不是很不一样?

  金城武:当然不一样,因为对我来讲我我也是在看,我没有过学友哥他们的歌舞表演,当然在现场看他们的表演,因为我不用跳的,我在旁边看,就觉得好厉害啊,好辛苦。

  周迅:其实那天晚上我拍十字街头的时候,我是挺兴奋的,在演的时候,因为印度宝莱坞的那些舞蹈演员,他们的天性是非常热情开放的,他不会让你觉得我们跳得好,可能有一些跟我们不太合适的地方,他们反而会把那些氛围影响到,把我的情绪也调动出来,这是一个整体的配合,包括现场的氛围的布置,还有服装的感觉。还是很新鲜的。

  主持人:刚才金城武你也说很新鲜,你坐在旁边看周迅他们的表演,你没有冲动自己去演一个角色吗?

  金城武:没有,我不太会跳舞的,还好我的角色都是比较安静,如果要练的话还是要用心一点,但跳舞那不是我拿手的一个技术。

  主持人:片场的时候,周迅难道真的没有看到金城武加入其中,或者在旁边跳吗?

  周迅:没有。

  金城武:就在旁边鼓励。(笑)

  周迅:对,他就说好棒啊。(大笑)

  主持人:当时周迅扮演一个是因为爱慕虚荣离开金城武的女孩子,这段感情让很多人争论,如果金城武你生活中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想?你还会一如既往爱着她吗?

  金城武:我会让她做她想要追求的东西,那才是你对她的一种爱,而不要去纠正她,说你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我觉得每个人成长背景和环境不一样,她拥有的梦想,她想要尝试的一些东西可能不一样,我没有必要拼命逼她,这是相等的一个道理,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个过程,或者我接下来也会有爱慕虚荣那样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通过《如果·爱》,周迅你会对爱情有一个新的认识吗?

  周迅:其实对爱的认识,跟我们的成长是一样的,每一个阶段的成长是不一样的,《如果·爱》这两段爱情是不同的,但他们两段都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我觉得其实在这个电影的结尾,大家都能找到一个答案,就是像金城武说的,你爱一个人,就不要去纠正他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这部影片角逐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你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金城武:我就不知道了。

  主持人:自己是其中的演员,应该很高兴了。

  金城武:高兴,因为更多的人可以看到,更多的国家的人可以看到我们的作品。

  主持人:希望我们的网友看到《如果·爱》以后,可以从这里找到自己的爱的答案。今天感谢两位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与我们的这个新浪聊天,谢谢两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