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22 新浪娱乐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欢迎大家都到新浪来”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展现民族感大水袖 演员曾黎第一次到新浪聊天感觉温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是星光灿烂的一届,在这个人数不多的班级里,云集了梅婷、章子怡、袁泉、秦海璐、刘烨等多位明星,如今,另一个名字也逐渐被观众所熟悉——曾黎。12月5日,曾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欢迎网友积极留言与主持人交流点这里

    视频:演员曾黎做客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演员曾黎,欢迎你。

  曾黎: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曾黎还是像大家说的那样,非常恬静,坐在这里话不是很多,感觉来新浪聊天第一次,还不是很了解。

  曾黎:对,是第一次,有一些陌生感(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聊点轻松的,这两天天气很冷,是在拍戏当中还是忙里偷闲?

  曾黎:刚结束一个星期的拍摄。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么寒冷的天气可以在家里暖和一下了。

  曾黎:我刚刚庆幸,刚刚结束拍戏就降温了。

  《别问我是谁》 三个女孩的心理挣扎

  主持人赵宁:刚刚结束的戏《别问我是谁》,很多朋友都在期待中。

  曾黎:《别问我是谁》讲三个女孩人物命运的亲情故事,我觉得像这样以女人为主题命运的电视剧其实挺少的,我也是当时见到剧本以后,就一下爱上她了,爱上赵玲这个角色了,然后我接下了这个戏。她的人物命运,从小时候她们三个人一块长大的,因为父母是知青调到北京,因为户口的问题,导致了三个女孩一种变革,本来是很友好的朋友,但是反目为仇这么一个很复杂的故事,我觉得很有戏,而且是除了爱情这方面以外,我觉得是挺关注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这么一个女孩,从女孩到女人这么一个阶段,这么一个故事。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个戏名字很有意思,《别问我是谁》,它和剧情是不是也有连带的关系?

  曾黎:到后来我们三个人其实用了一个户口都叫洋洋,我们三个女孩都叫洋洋,是不同的洋洋,音是一样的,所以叫“别问我是谁”。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什么时候和大家见面?

  曾黎:快的话,明年四月份左右。

  主持人赵宁:真的是非常让大家期待,很多网友已经在网上问候你。

  网友:你好曾黎,我们是你的超级粉丝。

  (曾黎开怀笑)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展现迷人风情和窈窕曲线 演员曾黎刚刚杀青《别问我是谁》 演员曾黎婉约可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学四年没接戏 毕业五年不签公司

  主持人赵宁:曾黎虽然接拍的戏很多,但是你所饰演的每一个人物都感觉是拥有多重性格的人物,你是不是认同这种说法?

  曾黎::我在接剧本之前我一定会看,关注这个人物的命运,我觉得一个戏能不能够吸引观众坐下来去看,主要是看这个人物的脉络,这个命运,值不值得你去看。如果很简单,虽然是女1号,我与其不去演,我一定要去演那种让大家记得住的,有个性的,有矛盾的这么样的人物。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想到曾黎你在中戏学习的时候,这四年你是很听老师的话一直没有接戏,这对你来说,会不会也是挺遗憾的事情,没有更早一点进入这个圈子?

  曾黎:其实让我现在静下来思考这个问题,我觉得没有遗憾,因为像我们当时班主任会告诉我们,一定要在学校踏踏实实排话剧,出去的这种拍摄机会会更加多。我就是算比较听话的,确实也没有所谓的特别好的机遇落在我头上,我一直在拍我们毕业的三部话剧,我都参与了。

  因为你看我毕业了五年,到现在踏入社会,也没有再接触过别的话剧表演,所以我觉得挺庆幸在学校实现了我毕业以后一些没有完成的梦,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我们知道曾黎一直比较低调,大学四年没有接戏,出了学校大门之后五年没有签经纪公司,直到最后选择了荣信达。

  曾黎:签公司是一种缘分,可能我跟荣信达缘分刚刚2005年才到了,主要因为陈坤,因为他的推荐我才到荣信达,我特别感谢我的经纪人李小婉,我也很幸运遇到他们。曾经有记者问我,你2005年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我说算是我签一家经纪公司,他说人家有的明星这个那个,我说我比较实在,可能用词比较恰当的话,签到一个很适合我的经纪公司,之所以我五年来没有签,也有谈过、找过,但是觉得大家的意向都不是特别统一,因为大家的目标要是能够一致的话,我觉得算是情投意合,才能够达成这个协议。

  主持人赵宁:也就是说双方之间要有一个充分的理解,对你以后的演艺事业的开拓才会非常的有益处。

  漂亮又有智慧 曾黎最近想演喜剧

  网友:你好曾黎你很漂亮,我们都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

  曾黎:(笑)

  主持人赵宁:听别人夸你漂亮是不是特别高兴的事?

  曾黎:高兴(笑),每个女孩都希望人家夸她漂亮。

  主持人赵宁:你最希望大家用什么样的形容词赞美你?你会觉得其实是最开心的?

  曾黎:既漂亮又有智慧吧,我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听到了吗网友,不要光漂亮,还要加上有智慧。

  网友:你所有的作品我几乎都看过,你最满意的是哪一个角色?

  曾黎:其实拍每一部戏的时候都或多或少留下遗憾,因为在你拍摄的过程中间,会有一些条件上的原因,导致你一些表演或者是一些对手各个方面出现一些状况,等这个戏剪接完了之后,你自己坐下来静静在家欣赏的时候会发现一些问题,会问自己说,如果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演得更好。

  所以我觉得我是期待我的下一部是最好,我觉得这样会给自己一个动力,也是一种动力,如果你觉得这部就很好了,你会觉得就很好了,就不会去努力了,如果你期待下一部是最好的,你永远有一个奋斗的目标。

  主持人赵宁:但其实你心里一直想尝试的类型角色大概是什么样子?

  曾黎:我其实挺想演喜剧的,如果很熟的话,会觉得我有一些幽默感,所以他们会说怎么样,怎么没有导演发掘让你演喜剧,所以一直很多采访问我,我说我想演喜剧,挖掘你让大家想不到的那种类型。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都在提《理发师》这部电影,我知道已经做后期。

  曾黎:可能在明年四月份,陈逸飞先生周年纪念的时候会和大家见面,因为这种消息其实曾经也说过,是十月份,让大家失望了,又说可能是二月份,没有如期上映的消息。现在比较确切大概是明年的四月份。

  回忆《理发师》 缅怀陈逸飞

  主持人赵宁:《理发师》这部戏拍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变故,很多网友想问问你,在这个变故发生之后,你是不是自己内心世界起过一些波澜?之后你怎样调整情绪继续拍摄的?

  曾黎:最大的波澜,不光光是对你的事业,是对你人生的一个警示,第二是一种提醒。陈逸飞先生我可以直接的说是因为《理发师》而离开我们的,他的这种精神其实特别让我敬佩,让我们去学习,因为有些很小的细节东西,我们在拍戏过程中,有接触,我觉得哪怕当时也说过,哪怕是一双绣花鞋,他也会让服装师跑苏州,跑三四趟,他为了那种真实,重现历史,让大家相信他的那种感受。因为我们到后来,到大西北嘉峪关实地拍摄的时候,他因为那个景,找人在那三年,就那个景没有拆,当时那种震撼力,是无以言表的,后面是雪山的背景,四月份雪还没有化,他搭一个劳改农场,他让当地牧民,因为前期有风波一直没有拍成,他一直让人在那看搭好的景。而且墙上细腻度,包括篮球架各个小小的细节他都有,因为有很多小房子我们都去看,一般人会说这种地根本拍不到,可能就是一个全景一扫而过,但是陈先生特别注重细节,就算是全景也做的特别真实,让演员有一种相信他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们提到陈逸飞老师他一丝不苟的求精美的态度。我想问在拍的过程中,他本身的言传身教以及和你的接触,是不是对你也有很大的影响?

  曾黎:对,因为我算是第一次接触画家兼导演,我觉得他是一个艺术家,应该把艺术家放在第一位,然后其次才是导演。艺术家和导演的区别,是导演可能会把握宏观整个整体,陈先生,他会在把握整体的情况下,他还会注重很小的一些细节,哪怕是我们演员有时候会忽略的东西,他都会去体现我们。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提到你的很多部作品,大家意见不统一。

  网友:《男才女貌》中的曾黎非常漂亮。

  主持人赵宁:还有提到很多片子。我们一个一个回答。

  既然提到《男才女貌》,就说一说颜如玉,跟你自己本身性格有类似的地方?

  曾黎:那个时候我刚毕业没有多久,颜如玉也是大学毕业面临找工作特别窘迫的状态,我也曾经有过,但是我没有她那么大野心,一定要找一个怎样样背景的男人作为依靠,这个是区别。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回答的有没有让这位网友高兴。

  网友:曾黎我一激动什么也问不出来,反正我会支持你一辈子的。

  曾黎:谢谢(笑)。

  主持人赵宁:你会唱歌吗?很多演员演而优则唱,你有这个想法吗?

  曾黎:一个要看我个人的实力,演员他可能会有利于歌手,因为他会在银屏呈现给观众的形象很多,大家认识他的条件也很充分。如果是我的这些很忠实的粉丝,有这种意愿让我去演唱,我也会去唱,希望大家去感受,如果你们觉得我有这个条件和能力去出,我可能会考虑。如果大家觉得曾黎唱的太烂了,算了,别出了,我也会把这种想法自己去卡拉OK实现好了(笑)。

  网友:我们要衷心说的一句,你既漂亮又智慧。

  曾黎:谢谢(笑)。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说到《理发师》以后,很多网友希望多说一点。因为《理发师》这部片子杀青之后想问问你自己有没有看过?应该是一部很打动人心的电影。

  曾黎:我当时有去做后期配音,在上海的时候,今年6月份左右,我没有去看,因为我们的制片人有说曾黎我们所谓的小样出来,但是声音和各个方面的后期没有完成,我说算了,还是把我这第一次看留给大屏幕,我希望自己也有一些美好的东西留给《理发师》的第一次去观片会。

  主持人赵宁:也就是说等到明年四月,当我们观众在电影院看的时候,没准他旁边坐的就是曾黎。

  曾黎:说不定,那样比较真实一些,我也会作为普通观众,不会带着任何有色眼镜看它。

  和陈坤的默契友谊 戏外散步喝茶

  主持人赵宁:同时这部片子是你和陈坤的合作,并且以此为契机,陈坤介绍荣信达给你。大家很关心,和陈坤是不是有非常深厚的情谊在里面?

  曾黎: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坤儿,因为有他我才认识荣信达,才有这么好合作的经理人。我很信任他,因为我们在一块拍戏,其实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的沟通会比较少,因为他是男生,然后我们在没有对手戏的情况下会彼此干自己该干的事情,很少去交流。但是因为我和他的戏到后来都是很多的,基本上除了你就是我,我们俩必须都是在一块的,所以需要那种沟通和交流,就逐渐多了,而且我们有一些大家非常,彼此都觉得很好的嗜好,就觉得在一块可以聊很投机。

  主持人赵宁:比如是什么?

  曾黎:比如大家一块去喝茶,我们那时候住的地方,会在周边一些没有人的地方,人比较少的地方散散步,当然还有他的助手我们一块,贴近大自然,应该这样说,大家能够放松下来。我觉得在你最放松的时候才能有一些更好的激情和灵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