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22 新浪娱乐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期待展现自己的喜剧天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一块出去喝茶,曾黎在生活中酷爱品茶论道,是不是很有心得?

  曾黎:我还谈不上论道,只是喜欢而已。很专业的词汇我不太会去表达,我只是觉得喝茶让你的心态会很好,因为我觉得在演艺圈会比较浮躁,你喝茶会让你心平气和。

  网友(江风吹过):我最喜欢《江山儿女几多情》里面的苗翠花。

  曾黎:那个刚刚毕业时候拍的,反差很大的角色,苗翠花印象中都是很泼辣,拿着枪,拿着刀就扔出去那种,我也是一种尝试,人家能够找我,刚毕业对导演也都不熟,去试戏,通过了。其实那个时候没有概念,你会给自己有一个什么角色的定位,只是觉得看重是女1号,而且搭档也很好,郭涛和吴京,确实我觉得那个戏其实苗翠花那个角色非常有戏的一个人物,可能后来因为发行方面不太理想,和观众见面的次数比较少,也算是另外一个路子的一个尝试。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位网友就说苗翠花在他心中刮起一阵阵完美风暴。

  网友:我们都很喜欢你,你有没有比较偏好古装或者时装戏?

  曾黎:其实没有说给自己固定一个什么样的模式,我觉得多样化的去尝试,不管电视剧、电影,或者是舞台剧,或者是歌舞剧,我都愿意去尝试,我觉得可能会有另外的奇迹发生,也许你意想不到那种角色会有一些闪光的地方。

  中国女演员中 第一个穿上宇航服

  主持人赵宁:说到古装戏,时装戏,我觉得曾黎还有军装戏,包括前一段时间热播的《神舟》里面宇航员的戏服,我看过你一个访谈,你说自己是中国女演员里面第一个穿上宇航服的人。

  曾黎:其实我挺荣幸的,为宇航服参与那个戏我也值了。因为是一种国家那种精神在里面,我挺替我们国家自豪和骄傲的,当时神六上天的时候,那一瞬间。

  网友:非常喜欢你穿军装的样子,非常的英姿飒爽。

  网友:拍《神舟》的时候会不会很辛苦?

  曾黎:在酒泉戈壁滩上,风沙很大,很冷,和环境做斗争,但是我觉得心里挺暖的,我在里面听到宇航员的事迹,那些很让人感动的故事。哪怕我苦一点,但是和他们相比太微不足道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神舟》这部电视剧能够在观众心里有非常大的震撼力,也是得益于演员这么辛苦诠释宇航员的生活。

  网友:那你会觉得和演员的合作这种默契感是不是也非常重要?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你和陈坤非常有默契的。

  曾黎:一个大家都是年龄相当,然后也是一级的,他是北电,我是中戏,都是96届,虽不同门,但是都是差不多年纪的。然后大家又特别感兴趣的一些话题,从角色我觉得他能够让你所谓的俗的就来电,能够给你一些刺激,演员是需要刺激,对手与对手,就像咱俩,主持人和被采访的也一定要有交流的火花,如果你说你的,我说我说的,然后两个人貌合神离的话,那是很别扭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对演员来说,他是需要一种交流上那种冲动和那种火花刺激,那样子才会搭得起来。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这位网友说的对不对。

  网友:我听说你有排过一个舞台剧《费家罗的婚礼》。

  曾黎:是我毕业大戏。

  网友:怎么能看到?

  主持人赵宁:我估计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了。

  曾黎:我自己还没有看到,得问班主任和给我们录像的老师。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过。

  曾黎:我们毕业的时候你去看了?

  主持人赵宁:对。非常好,所以挺遗憾,建议中戏把这种大戏也能制作成音像作品。

  曾黎:当时没有物质上比较,大家都是一样的,没有工资而言,就是为了一个目标,大家觉得毕业了,一定给老师争口气,排出一个特牛的话剧,让大家觉得我们96班是很厉害的,这样一个心态去拍的,没有任何功利心。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演员曾黎最崇拜的人是母亲 演员曾黎出演《理发师》女主角缅怀陈逸飞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天和主持人沟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黎回忆96明星班 男生篮球棒 看同学成名 自己心态平稳

  主持人赵宁:96班开始就是焦点所在,身在这个集体是不是很骄傲?

  曾黎:刚开始骄傲的时候,是因为篮球打得好,像刘烨,我们班另外一些男生都是主力,和别的院校打的时候我们挺骄傲,挺兴奋,和体校比我们都赢。

  主持人赵宁:因为女生太漂亮了。啦啦队太漂亮了。

  曾黎:(笑),还没有进入社会之前,章子怡、袁泉,像袁泉很早获一些奖,我们就觉得挺棒的,挺荣幸的。

  主持人赵宁:那个情况下看见身边同学在拍戏,但你依然坚守自己一个信念,四年我一定好好完成我专业课的学习,那时候没有自己内心斗争过?

  曾黎:还好,因为我那个时候说实话,对拍电视电影很模糊那种概念,我原来学戏曲的,其实就是为了深造一下就上了大学,所以对电影、话剧都不知道,只是觉得我要所谓拿个文凭,大家说我是大学生,趾高气扬一点。到了学校排话剧,就排,因为我们中戏特别严格,头两年绝对不允许拍戏,到了第三年的时候,陆续就会有人来找,那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电视剧,电影这些概念,拍戏,有找的试试,没找的就踏踏实实上课。后来等到我们班像章子怡,有张艺谋导演去找了,刘烨有霍建起导演去找了,我也没有觉得怎么样,没有想象到会有今天这样子的状况,我还是心态比较平稳的,因为我也征求过我们班班主任,曹老师,有谁谁什么戏来找我,你帮我看看是去还是别去。我们老师说别去了,拍电视剧、电影的机会,今后毕业特别多,你就老老实实在这拍话剧吧,可能我现在回想,可能那个时候在老师的眼光里,那些电视剧还不如在学校拍话剧,可能他会有帮我衡量的这么一个标准,但是我自己不知道,他会告诉我你还是排话剧,我特别乖,在学校里排话剧。

  主持人赵宁:有些东西也要两面看,因为很早出去拍戏,他可能会很遗憾没有很好享受校园时光,对他来说这段时间相对来说空白一些。你可能阶段性比较清楚。

  曾黎:比较分明。

  主持人赵宁::我看过你的一个个人资料,你说你其实挺难过的,就是当毕业的时候大家各分东西,对你来说触动很大。

  曾黎:一个是我中专的时候,戏曲学校,中专,那个时候时间更长,7年,朝夕相处,而且那个时候很小,都是小学刚毕业,那种关系更腻在一块了,因为我也是外地的没有亲朋好友在北京,特别孤单的这么一个状况。中专毕业之后,大家坐火车,那时候条件都是坐火车,有湖南的,云南的,湖北的,北京的,好多地方,就去送站的时候,情景特别深刻,大家哭的稀里哗啦,抱头痛哭啊,真的是友谊。

  曾黎对爱情的态度 《理发师》里受感触

  网友:你对感情的态度是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我们问的再婉转一点,你拍的很多片子里面都有爱情,你比较欣赏哪一段处理爱情的方式?

  曾黎:其实现在大家还没有看到《理发师》,宋佳怡这个人物她对爱情的坚定和信念是现代社会女性很少有的,虽然她已经成为人家的姨太太,社会的动荡背景之下,算是被逼无奈,她为了她父亲,为了让她父亲有一个生活的安静环境,当了军长姨太太。但她对陆平的爱,从在小镇第一眼相见之后,她是主动的女人,像陈坤演陆平,她不会很白说我爱你,我很喜欢你,眼神之间的交流,人是很敏感,一感觉到爱情。陆平因为杀了人之后,后来经过很多变革之后他就逃了,到西北农场去服役了,宋嘉宜对他那种爱,他的军长弃她而走了,她一直留在小镇里,每天捡破烂,捡报纸,去寻找上面有没有陆平的消息。到后来她终于知道陆平在哪,去西北农场找他那一瞬间,她那种爱情真的是,可能年代也有关系,是那种挺让人觉得很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特别的理想化。这也是你会欣赏的感情?

  曾黎:我觉得现代女性欠缺的,我是比较直爽的一个人,我觉得现代女性这种有,但是和那个年代比少了。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提到签了新的经纪公司荣信达之后,喜爱你的朋友非常着急,想问一问签了这个公司之后是不是对你来说有很大的一个转变?甚至很担心的问,大家对你好不好。

  曾黎:挺好的,谢谢大家担心。因为我觉得公司与我个人之间也需要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因为我是今年5月份签的,算算也很快,有半年了,大家有一个从模糊的概念到一个更清楚的这么一个东西在里面,像公司和经纪人对我也需要有一个认知度、熟悉度,我对公司也是一样的,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一定会努力的朝一个好的方向去发展。

  主持人赵宁:大家想知道,《别问我是谁》杀青了,接下来接拍是什么工作?

  曾黎:现在有一些剧本都在看,演员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我不想让自己总是马不停蹄的滚在这种拍戏当中,因为你要想去接戏,肯定是会相对容易,但是我一定要去,所谓的坚守自己的原则,要选相对的好戏,不可能所有的好戏你都能碰上,可能你觉得好的,但是你没有机缘去看到这个本子,在你的范畴当中,我觉得一定要去寻找自己有触动点的或者是让你有灵感的那种东西,我不想因为拍戏而拍戏,如果我没有戏我会去安排我自己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通常这样的生活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曾黎:我可能会出去旅游,公司也会帮我安排一些宣传,比如上新浪跟网民朋友们聊天,这也算是一个工作,虽然没有拍戏,也是另外一种历练,也是对我下一部戏拍戏更好的一个充电。

  主持人赵宁:自己其实生活中,很放松,然后可以实现自己很多喜好,比如去喝茶。

  曾黎:喝茶,爬山,然后去别的城市转一转。我觉得演员也是人,他也需要自己的生活空间,真的。

  曾黎心目中的完美男人 幽默有爱心

  主持人赵宁:看到很多的网友还是想就着我们刚才感情话题再往前走一点。心目中完美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曾黎:其实也没有什么绝对的完美与不完美,看你是怎么看待对方,或者是你有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因为人无完人。我心目中至少要幽默,要有爱心,要有相对的事业心。但是我不希望事业心到了那种弃我之家,他去忙他的,我在家里呆着,太事业心我也受不了,因为可能觉得有忽略的感受。

  主持人赵宁:在感情里你还是比较小女人的?

  曾黎:小女人?

  主持人赵宁:比较依赖别人。

  曾黎:我不怎么依赖别人,因为跟从小的经历有关,从小出来,离开家乡出去读书,我觉得各自一定要有各自的自由的生活空间,就不管是男女朋友还是什么样的关系,同事也好,各个人物关系逗号,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事情去做。

  主持人赵宁:现在是一个人吗?

  曾黎:偶尔有朋友(笑)。

  主持人赵宁:其实有感情,不是特别愿意跟大家分享?或者还没有到时候?

  曾黎:如果到时候一定会跟大家分享。

  主持人赵宁:这位网友的问题我觉得可以到这差不多了,等过一段时间曾黎再来的时候,说不定愿意透露多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