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戏外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22 新浪娱乐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戏外生活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戏外生活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戏外生活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戏外生活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理发师》戏外生活
演员曾黎在《理发师》中和陈坤结友情 演员曾黎是中戏96届表演班“七朵金花”之一 演员曾黎做客新浪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黎:如果你们愿意邀请我的话(笑)。

  网友:曾黎你好,我有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希望你开一个影迷会,拉近和影迷之间的距离。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想过?

  曾黎:我倒是有一个网站,我可能对这方面不是特别,我有点网盲,上网这方面打字我都比较白痴。这个影迷会他是指网上还是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我想是现实生活中,有一个面对面交流的一个机会。

  曾黎:好象有的明星有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包括生日可以让大家跟你一块庆祝。

  曾黎:他提醒我了,我可以想想,谢谢你的提醒(笑)。

  七年青衣功底 曾黎从

京剧起步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想聊一聊京剧,你学了七年的京剧,是青衣。我对青衣的了解是来自于那部电视剧,是不是挺难学的?

  曾黎:当然,国粹,肯定不是一天半载学成的。没有京剧也就没有我今天坐在这和大家聊天,因为有了京剧我才有机会到北京来读书,到了北京我才有上大学的梦想,才一一实现了。因为京剧是我们当时湖北省京剧团,我湖北人,湖北省京剧团代培的,小学毕业之后直接来北京上了中专,七年。假如我唱青衣你唱花旦怎么平衡这个角色,都是由我们老师看你的声音条件,个头,你的身体柔软度帮你定位,你唱刀马旦、青衣,还是花旦,还是别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老师帮你定的学什么?

  曾黎:头一两年大家整体学一样的,基本功,基本上很多老师带你唱、念、坐、打都会学。然后从这两年当中老师会看哪方面能力更强,才会让你选择哪样的行当。

  主持人赵宁:现在主要是表演了,京剧那些东西平时生活中还会练一练吗?

  曾黎:有点对不起老师,很少练。也不是说用不上,精力有限,可能会抻抻胳膊,抻抻腿,比较专业的东西少了。

  主持人赵宁:现在还能唱一段吗?

  曾黎:现在可能不行了,因为没有准备(笑)。

  主持人赵宁:大家不要为难你们的偶像了。

  曾黎:等我哪天开京剧

演唱会

  主持人赵宁:但如果满足不了,能不能站起来给大家看一看今天的服装,他们希望能站起来。

  曾黎:这个服装挺随意的,牛仔裤(现场演示)。

  主持人赵宁:大家满意了吗?

  曾黎:满意了吗(笑)。

  主持人赵宁:虽然我们特别希望能够给个手势、眼神。

  曾黎:我要把这种小秘密,等我有一天一定会展现给大家,让大家更清楚看到我这些所谓的特长。如果这种条件,我觉得不如等条件非常完善的时候去展现给大家,对大家也是一种尊重。

  主持人赵宁:等开影迷会的时候就可以有这样的交流。

  曾黎:面对面,各方面条件,主要是我自己本身的条件弄到比较好的时候再给大家呈现。

  主持人赵宁:果然是非常支持曾黎的粉丝们,他们非常谅解,在网上各种方式给您鼓掌。

  曾黎:谢谢。

  喜欢斯琴高娃 渴望演《大宅门》里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看你个人介绍,说到你特别喜欢的电视剧是《大宅门》,而且你喜欢女演员里面有斯琴高娃,是不是和《大宅门》有一定关系?

  曾黎:我觉得斯琴高娃老师,挺让我觉得值得学习的一个艺人,你说她到了一定的年纪了,她还让自己有一种,我觉得她接的电视剧相对有质量,她接到剧本之后能够动心的戏,能够打动她她才会去接。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像《大宅门》讲述一个家族兴衰,浓缩几个时代的作品特别打动你?

  曾黎:我希望演这样的人物,有挑战性。

  主持人赵宁:如果让你选你选什么样的角色?

  曾黎:斯琴高娃的角色,我觉得有挑战性,我喜欢演挑战性的角色,如果只有所谓的漂亮,那些东西太简单了。

  主持人赵宁:从学校出来到现在,自己实际参与演戏,这个过程中自己身上是不是也有些变化?

  曾黎:肯定不成熟,甚至闹一些笑话,直到你慢慢知道机位在哪,镜头在哪,如何展现自己角色中的美。通过一些历练的这些过程,提高自己。

  主持人赵宁:而且这里有很多的网友朋友,很想你能够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他,现在很多年轻朋友都很希望到专业的学府深造,想考北电、中戏,不知道你亲身经历能够给他们比较好的建议?

  曾黎:因人而异。虽然大家会说像周迅、孙俪都没有经过一些专业的学校去学习,人家已然成了明星,但是不一样,每个人天赋不一样。也许你虽然没有考任何院校,但也许你可能是明日之星。这是一种爱好,可能你对电视剧、电影是你的一个爱好,但是我觉得要适合自己,你一定要分清主次,你可以作为一个爱好,但不能说作为你终身的事业去奋斗。

  网友:《此情可问天》是我目前为止最希望看到你的作品。画面美,人也美。这是一个偶像剧,但是好象有点悲剧的成分,是这样吗?

  曾黎:其实当时我们拍的时候也没有说定位是在偶像剧,我没有觉得我是一个多么偶像的一个人,只是长的让大家还能顺眼,我是希望演一些有挑战性的角色,不是仅仅定位在所谓的偶像,青春,玉女这样的位置上。所以像《此情可问天》是一个故事性很强的,也是我、贾一平、高云翔我们三个人饰演的是同学,但是因为一些医疗事故,导致了一些家族性的报复,乃至人与人之间这种争斗。

  《朱元璋》 曾黎入戏深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位朋友说,有没有拍戏的时候特别入戏,以至于出不来的情况出现?

  曾黎:我记得我在去年拍《朱元璋》的时候和陈宝国、徐帆演了一场哭的戏,大概是说我指责陈宝国演的朱元璋,杀了我们家的人,我去指责,很揪心的过程,一直在那倒气,感觉倒不过来,停了之后你那种状态没有出来,在那使劲的倒,那个心疼,真的是由心底疼出来那种感受,就能记忆很深刻。

  主持人赵宁:这种说法特别真实,因为我们每个人生气或者愤怒的时候都有同样的感觉。

  曾黎:气上不来了,反正很难受。

  主持人赵宁:我们可以去看一看这部戏中的这个镜头,体会一下。

  最崇拜自己的妈妈

  网友:从大学到现在有没有特别崇拜的人?

  主持人赵宁:他没有特别说是演员。

  曾黎:特别崇拜,其实我这个人没有说一个说特别特别崇拜,我其实在我心目中还是挺崇拜我妈妈的,因为她的那种韧性,她的那种可以说她撑起来了我们家的大半边天,她的那种理想,她原来因为是时代的原因,她其实也有一个文艺梦,但是没有圆,就让我和我妹妹都去从事这种文艺的工作了。因为在那个时候,小的时候,我们家邻居都会说,叫我妈名字,你挺狠心的,先是送我到北京,然后又把我妹妹送到武汉去学舞蹈,你的心怎么那么能够狠下心来,把我们两个姊妹都送出去,离开父母。

  主持人赵宁:家里就姊妹俩?

  曾黎:就姊妹俩,会送出去,一个留在身边,至少是一个,我觉得怎么说?母爱的那种东西会留,但是我妈妈觉得为了你们的成长,为了你们今后的将来,哪怕她的心底会受一些委屈,会受一些别的母亲所不能够承担那些,她都一定会忍着这种痛,去把我们送出去,我觉得她是挺伟大得一个母亲。

  主持人赵宁:你今天回头看,觉得母亲当时做得很对。

  曾黎:现在觉得很对,当时恨不得对打(笑),因为我是脾气比较强,我妈说我的时候有一些对峙,你说不对,我肯定要反驳你。现在回过头来,我妈妈对我的那种爱,真的是没有人能够超过的,她会牺牲她自己的青春,哪怕是自己的身体,那个时候我们去少年宫,她会一个人前面驮着我妹妹,后面驮着我一块走,不仅是我们家的姊妹俩,我们家的表妹她去少年宫学这些,她比较有前瞻性,她觉得女孩从事文艺训练,不管今后有没有从事文艺,对你是一个气质上的训练。

  主持人赵宁:刚刚还有很多网友说你是荆楚大地上的骄傲。现在家人还是在湖北吗?也会拍戏闲暇的时候多陪陪他们?

  曾黎:很少,因为很遗憾的,工作忙起来我没有机会再回老家。如果我有时间,像上部戏在上海,我会让我妈妈过来看一下,因为在后期不是特别忙的时候,让他们来一个是在上海转转,二是感受一下片场那种气氛。

  网友:我感觉今天看到的你,是挺爱笑的,可是我总是感觉你特别的酷,你生活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曾黎:我不都要演喜剧了,你觉得呢(笑)。

  网友:请主持人转告一下,目前至少有73885个人在排队追曾黎。

  主持人赵宁:可能是他们自己统计的。

  曾黎:是吗?追我干啥?追杀我,讨债啊(笑)。

  网友:现在女演员很多,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特点是在什么地方?

  曾黎:自己的特点,其实树立自己一种个人的独特的分割,就是自己的特点,我也不好用一段话或者一个形容词形容我自己和别人的不一样。就像你们喜欢我,至少肯定有我和别的你演员相区别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其实网友可以去你的作品里面去看,自己去寻找,相信给出的答案更有意思。

  我们今天聊天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我们今天也非常开心曾黎第一次来我们新浪聊天,以后肯定会有很多机会。

  曾黎:希望我今后有很多作品的时候再来新浪和大家聊天。

  主持人赵宁:虽然曾黎不是特爱说话,我还要为难她一下。对着镜头和喜欢你的朋友多说两句。

  曾黎:亲爱的网友朋友们,我的粉丝们,你们好,我是曾黎,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新浪和大家聊天,可能有一些言语不够准确,或者不够那么精辟,希望大家能够谅解,也希望我的粉丝和喜欢我的观众朋友们,能够多多的支持我,以及我今后的作品,我会更加的努力去演好每一部戏来回报你们。

  主持人赵宁:我们期待着曾黎再次来到新浪和大家见面,我们今天聊天就结束了。

  曾黎:谢谢。

  主持人赵宁: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