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中国年度新周刊新锐榜揭晓专题 >正文

优化生活特别贡献奖之生活家郑渊洁发表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59 新浪娱乐

  2005年12月11日,由《新周刊》主办、新浪网与阳光卫视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新锐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60位各界名流齐聚SOHO现代城,共同见证和检阅了2005年新锐势力的悉数登场。

  优化生活特别贡献奖之生活家奖:郑渊洁

  郑渊洁:我爱听表扬话,我是闻过则怒的人,在年关之前,《新周刊》又表扬我一回,感到很开心。今年到年底的时候,遇到一个新鲜事,特喜欢,就是到新浪,有一个博客,他们让我去,因为我最想的是不花钱有一个新房子住,叫做当二奶被包,性别也不允许了,当鸭被富婆包养,年龄也不允许了,到新浪博客,我觉得不花钱,我挺喜欢,我就天天数着点击率。潘石屹原来就压着我一点,现在我压着你,现在是我压着你丫,非常感谢,我在这个时候非常开心。

  男主持人:郑渊洁还不只自己一个人来了,我们对他的了解是他的一个非常特殊的教育方式,他让自己的儿子从小没有上小学,他就请一个老师讲,所有的教材都是郑渊洁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写完了,今天郑渊洁把自己儿子也带上来了,大伙儿要不要见一见。

  女主持人:真是挺像的,尤其这发型。

  郑渊洁:我们俩一块去银行办事,结果一个人身后跟一个保安,寸步不离。

  郑渊洁儿子:他现在整天拿一相机,照照片,到网上更新去。前几个月说我知道一个特好的东西,叫MSN。

  郑渊洁:我的博客叫勃起的勃,我现在排名新浪博客第八,你是第九。

  男主持人:你觉得你爸爸,你最想跟他说的一句话,一直没有机会说,现在说。

  郑渊洁儿子:我准备叫他爸爸,我一直没叫他,一直叫他名字。

  郑渊洁:他管我叫哥,我一回家就说,我哥回来了,我也有一个要求,我特想当爷,从小我听最多的话就是说你大爷,我真想当大爷。我也使了好多计谋,他18岁生日的时候,我送他一盒子安全套,但是我在每个安全套里都用大头针扎一个孔,我每天数着这个安全套的数,结果他没用,我说你为什么不用啊,他说你送的都是文物了。

  男主持人:这是一个带有极其颠覆性的人物,今天有说的不当的时间,麻烦编导回去剪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