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周迅与王中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所欲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9:12 新浪娱乐
周迅与王中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所欲言

周迅与王中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所欲言 周迅与王中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所欲言 周迅与王中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所欲言 周迅与王中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所欲言
周迅与王中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所欲言
侃侃而谈 文质彬彬 谈话 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马骧:写保证书是吗?不是表决心,合作很多导演了,包括名导演,每个名导都有自己独特一面,特别出众的地方,你给我们说说,你印象中合作的导演,他们分别比较让你印象深刻的,比较独特的一方面是什么?

  周迅:这个说出来,有太多导演了。

  主持人马骧:咱挑着熟的说。

  周迅:比如少红导演,少红导演她非常的努力,在现场的时候,其实她比男人还要强悍,她是说到绝对是说一不二的,就这个镜头,一定要这样就是这样。我觉得从导演身上,学到的是韧劲。

  主持人马骧:是不是女导演必须才有韧劲才能做导演?

  周迅:这个是性格问题,很多像我合作过的女导演,少红、石树君,还有香港欧雪儿她们都有共同一面,都很要强,非常要强。

  主持人马骧:少红导演,韧劲十足,非常要强。

  周迅:对。男导演陈可辛和冯小刚导演,先说他们两个,他们两个比较像的是他们是细节导演,像陈可辛在拍戏的时候,比如磨牙,孙娜的磨牙是他想的,整个电影里面,《如果.爱》其实有很多细节都很感动人,像录音带,还有十年之后留着的那个房子,还有冰面,还有跟张学友在空中飞人的那句话,所以我觉得很多细节,陈可辛导演会有很多细节。包括冯小刚导演他也是有很多细节,在现场的时候,其实他把每个角色都会演一遍,他在现场的时候,比如拍葛优的戏他就变成葛优,拍章子怡的戏他就变成章子怡,他那种心理状态。他在现场工作和他平常是两回事,因为我之前跟冯小刚导演在生活里面,就是大家认识,朋友,他在生活里面是很风趣,非常的尖锐的,但是他在现场,你感觉他旁边有东西罩着,他完全在他那个世界里面。

  王中磊:经常我去看他的时候,探班的时候我站在他对面半个小时他都不知道,他就像有一个罩子把自己罩在环境当中,可是在生活当中我在他眼前一晃他就会拉住我,真的是有很大变化。而且她刚才说那个地方,因为我跟小刚已经合作第八个电影了,特别了解他,其实小刚自己本身就是影帝级表演者,他演戏非常好,他会用这样的感觉跟演员说戏,包括这个台词应该在哪顿,他都会讲很多。

  周迅:他会演一遍,真的演一遍。产生说,你要觉得手这样放是不是意思不一样?他很在意细节,我觉得是细节导演。

  像王小帅第六代导演,包括陈果他们给我看到更多电影可能性。

  主持人马骧:关于冯导罩在罩子里面状态我是第一次听到,希望下次有机会到现场看,或者你们剪一个片子,冯导给演员解释的时候拍下来就好了,有机会做回顾的只有能够让大家看看,肯定很有意思。

  ◎◎◎◎◎◎◎◎◎◎◎◎◎◎◎◎◎◎◎◎◎◎◎◎◎◎◎◎

  两位嘉宾畅谈-如果不做现在的工作,将会有什么选择

  主持人马骧:咱们聊了很长时间,从一开始很多朋友说特别喜欢《如果.爱》,我就想了一个关于如果的问题,这个问题有点俗套,好奇心重了,如果我现在不坐在这有很多种选择,我在网站做编辑,或者录入,录入很厉害,能把我们同步的话录出来,还得练练,我还有别的选择,周迅如果不演戏了,做什么?

  周迅:不演戏了,做好妈妈,好老婆(笑),也会是到处去走。

  主持人马骧:是不是做一个演员,做一个很出名的演员不可能定死了,在一个公司上班,这是不可能的?

  周迅:我觉得也不是不可能,我认识的很多朋友,他们有些时候都很红,但是他们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他们就改变了,真的就不出来了。我觉得像我是之前,我的性格没有办法定下来,没有办法那么规矩,早晨8点钟,中午11点,下午2点,晚上5点,我没有办法那么规律。

  主持人马骧:已经养成习惯了?还是性格。

  周迅:性格问题。

  主持人马骧:如果当初不做演员,做职员也会把老板气死。

  周迅:不行,我的性格不行。

  王中磊:做那种什么时候想上班就上班的职员(笑)。

  主持人马骧:你选择这条路还是最合适的。说到如果问题,将来有很多可能性。

  网友:周迅你演戏这么好,以后导演也不错,你看冯人演的好,他也导得好。

  主持人马骧:他是因为导得好所以演得好。

  周迅:当导演目前没有想过,因为我的思考模式,我比较直接,我是觉得当一个导演要很像一个八爪鱼,他所有的触角都要碰到,我可能只是有两个触角。

  主持人马骧:

火星叔叔马丁似。

  做一个好的经理人需要几爪?

  王中磊:我自己快16爪了,我做的事情比较多,刚才你问我抬头是什么,我最想做的也是一个自由的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自由,很多是被规定死了。我因为是军队子弟这方面可能天生血液当中就有,所以还好,还能适应。

  怎么去把这么多工作处理起来,这个可能是需要一个越来越放松自己,其实你越紧张越处理不好,其实怎么样放松自己,这个很重要。

  刚才你那个问题挺好的,如果我不做这个干嘛,这个问题挺有意思。

  主持人马骧:说明你也心里琢磨过。

  王中磊:我早琢磨了,天天都琢磨了。

  主持人马骧:有特别指向性的兴趣爱好吗?做这个做那个。

  王中磊:没有,变化挺快的,隔一段就变化,但是现在这个年龄,做这么多事以后,不会跟电影分开了,只是做电影中不同工作而已。现在可能会做监制,制片人的身份,可能将来会做更独立的制作人,因为现在还有投资人的身份在里面,将来可能会做更专业的制作人。

  主持人马骧:如果我不做现在的工作,我自己的想法,我想办一个狗场去养狗,还不卖,自己养着。

  王中磊:是收养吗?

  主持人马骧:比如我现在有一只小狗,再养一只,看它们的后代。

  王中磊:因为自己不能繁衍他们多。

  (大家笑)

  主持人马骧:说出很多男人的心声。

  ◎◎◎◎◎◎◎◎◎◎◎◎◎

  新年将至,计划多多

  新年快到了,说说自己的新年计划,最好又快乐又自由。

  周迅:新年计划,可以放两个月的假。

  主持人马骧:这个已经定了。

  周迅:这个是我们刚开始一接触的时候,我就说,给我放假吧,给我放假吧,然后他也答应了,会带爸爸妈妈去旅游。

  主持人马骧:希望你们玩的开心。

  周迅:谢谢。

  王中磊:我的春节很简单,因为一年都没有怎么太陪家里人,也是会在春节的时候陪家里人,陪完了以后,我看了一下二月份的日程,都是旅行,去柏林电影节,回来又去台湾,到三月初再法国,还会是工作。

  主持人马骧:网友看到了两位新年计划,跟周迅说的是去哪旅游,我也去。旁边跟着,不要影响别人的度假,好不容易放两个月的假。

  网友:王中磊要去这么多地方,你还觉得累,我们都羡慕你羡慕不过来。

  主持人马骧:也希望我们的网友过年能够开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最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能够过得轻松和自由。

  谢谢两位做客新浪。非常感谢。以后常来做客。

  谢谢我们电脑前各位网友,我们今天嘉宾聊天就到这里,下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