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香港“四大天王”蓦然回首十五年--黎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51 新京报
香港“四大天王”蓦然回首十五年--黎明

黎明在演唱会上的表现一向比较沉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黎明:“天王”的名号对我没有用

  天王连线

  近些年,黎明工作量锐减,转型开始做了娱乐公司老板。

  因此近年的工作安排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接。黎明似乎是四大天王里面最排斥这个称号的。在接受采访时,他基本上对关于“四大天王”的问题不作太多回应。“四大天王作为一个名称,会永远存在。但我觉得它是用来开玩笑,用来挖苦人,用来玩耍的。

  天王的名称对我黎明来讲是没有作用的,你可以查我的记录,从第一天有四大天王这个名称,我从来没有用过。到任何一个地方做宣传,别人叫黎明我最开心,叫天王最难受!

  这只是媒体为了炒作而起的一个名称,与我有什么关系?现在又是什么小天王、小天后,这是没什么用的。”但作为当年“四大天王”这个称号的受益者,黎明无论如何也无法摆脱公众对他的“天王”印象。

  谈起这些,黎明觉得颇为无奈。“或许从包装和宣传上讲,这样的称号不单单对于我们四个人,也对于整个香港乐坛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长达10年的时间我们四个人包揽了大部分的奖项,也造成了一些不太好的后果。比如那个时代一些其他的优秀男歌手会因此感到压力很大。香港的乐坛也因此失去了一些可能性。现在过去了这么久,不少新的歌手冒了出来,我觉得我们其实已经获得了很多的利益,没有必要再在那些所谓的颁奖礼上分猪肉。不如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所以后来我决定退出颁奖礼。

  因为四大天王留给香港歌坛的印记过于深刻,不少年轻歌手出道之后都比较刻意的避免被人称作所谓天王接班人,陈奕迅还曾公开说不买黎明的唱片。对于后辈歌手对于自己的看法,黎明的表现很大度:“尊重分两种:一种是内心真正尊重,一种是表面尊重。同一个人,某些人可能认为很需要尊重,而另外一些人可能认为完全没必要。生活在现在这种自由的社会,人们都只会尊重实力。”也正因此,黎明这些年的工作重心已经从个人发展转移到了公司运作方面。“我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知名度,所以根本没有必要乱接工作勉强自己来做。我多拍几部影片、钱赚多赚少都不是问题,但用压榨自己的方式去拍,只会让自己死得更快些。

  人生要走很长的路,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工作既令我有满足感又令我失落,但男人必须把精力放在事业中。像周润发成龙大哥,他们都是我的前辈,每天面对不同的环境在拼搏,我也应该向他们那样努力。

  至于压力,你越逃避,它越纠缠你,应该像对非典那样。”

  黎明成绩单

  出演电影

  1994年《都?情缘》

  1995年《?落天使》

  1996年《甜蜜蜜》

  1997年《半生缘》

  1998年《玻璃之城》

  1998年《真心英雄》

  2002年《三更之回家

  2003年《双雄》

  2003年《无间道III》

  2004年《大城小事》

  2005年《七剑》

  音乐唱片

  1990年《Leon黎明》

  1991年《今夜你会不会来》

  1992年《但愿不只是朋友》

  1993年《深秋的黎明》

  1994年《天地情缘》

  1996年《Perhaps》

  1996年《感应》

  1997年《IF》

  重要奖项

  1990年“叱咤乐坛奖”

  1995年“劲爆流行音乐奖”新城劲爆男歌手

  1996年“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

  1997年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金曲金奖

  1997年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十优歌曲奖”

  1998年十大劲歌金曲奖,最受欢迎广告歌曲金奖《爱你不爱你》

  1998年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奖“十优歌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