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香港“四大天王”蓦然回首十五年--郭富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51 新京报
香港“四大天王”蓦然回首十五年--郭富城

郭富城主要靠前卫形象影响潮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富城:“我并不想安静地走开”

  “四大天王”中,郭富城的成名道路最为漫长。1984年19岁的郭富城考入无线电视台的舞蹈训练班,1987年转入无线艺训班,期间演过数部电视剧,但大多为龙套角色。直到1990年,出走台湾的郭富城拍了一支电单车的广告,没想到这则广告竟改变了郭富城的一生。他那俊朗的外形、湿漉漉的头发、带电的眼神开始让台湾少女着迷,随后灌录了三张国语大
碟,其中一曲《对你爱不完》红遍两岸三地。

  1991年郭富城以歌星的身份“杀”回香江,随即推出粤语大碟,1992年册封“四大天王”,奉陪末座,成名时已28岁,后来,郭富城开始尝试多方面发展,拍了王晶的电影《街头霸王》,演了电视剧《烈火狂奔》,也遇上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经纪人、填词人小美。

  虽然郭富城舞蹈技能不俗,但令他最羞涩的就是音乐,舞曲风格似乎也成了他撇不开的拐杖,“以舞会友”成了方便快捷取悦歌迷的套路。成为百事可乐代言人后,郭富城逐渐往扮相新奇大胆、歌曲风格多样的前卫路子上走。但郭富城的本性并不是一个前卫的人,所以只好在形象上动脑筋,幸好他每一次形象的改变似乎都能影响潮流,从最开始的“四六分头”、到接拍百事可乐后的“火箭头”,郭富城在“四大天王”中,更多地用自己的外形来干预时尚。可以说郭富城能有今天的成就,与广告是分不开的。从他出道至今,每时每刻都有广告围绕着他,先不说让他一夜成名的电单车广告,1998年初当上的“百事巨星”甚至是其从艺生涯的转折点。

  2005年郭富城终获台湾金马影帝,是“四大天王”中第三个获得此殊荣的。

  郭富城从艺以来,参与的电影作品不多,15年来包括客串的电影都只有26部,而且由于形象变化不多,只有《雷霆战警》《风云》《浪漫樱花》给人留下一些印象。2005年,接拍《三岔口》的他终于决心牺牲形象,来迎接这部“等待10年的好剧本”,郭富城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在自己40岁时的2005年得到最好的礼物,这也是其演艺生涯不可多得的亮点。

  在四大天王里,郭富城似乎是对那个“四大天王”时代最有感情的一个,他曾在几次演唱会唱其他天王的歌来表示自己对那段日子的留恋。

  而且面对新人不断涌现的娱乐圈,他更是从不服老,似乎和其青春性感形象相对应。

  郭富城成绩单

  出演电影

  1993年《赤脚小子》

  1998年《风云》

  2001年《雷霆战警》

  2003年《柔道龙虎榜》

  2005年《三岔口》

  音乐唱片

  1992年《爱你》

  1993年《把所有的爱都留给你》

  1994年《狂野之城》《铁幕诱惑》

  1998年《风里密码》

  1999年《真的怕了》

  2001年《绝对·郭富城》

  2004年《城意三部曲》

  重要奖项

  1992年无线电视“十大劲歌金曲”《第四晚心情》

  1993年商业电台“叱咤乐坛叱咤至尊歌曲大奖”-《狂野之城》

  1998年商业电台“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

  1999年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全球华人最受欢迎男歌手

  2000年CCTV-MTV音乐盛典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

  2001年CCTV-MTV音乐盛典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

  2003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2005年台湾金马奖影帝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