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26 新浪娱乐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弯弯月牙眼 耳钉儿很特色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俏皮的笑 聊兴正浓 回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秦海璐:原则首先要看剧本,如果说剧本很感人的话,这是最初的一个基础,如果能很完善和很好的话,有了第一个选择的条件,第二个条件你的合作伙伴,还有所谓的时间是否合适。很多原因,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对不熟悉的演员很难判定是否合作得好,但是你要去下一些功夫,前期的时候做一些沟通,演员之间见见面,聊聊天,大家阐述一下对角色的看法,这些会在决定去拍戏这部戏之前要做的一些前期工作。

  还有一个问题,发行,比如说它是在央视播的,还是在地方台播的,也是一个选择的过程。

  主持人:就是说选择的因素还是比较多的?

  秦海璐:对。有的时候可能是很综合的,并不是说很极致的,这个剧本好,或者说就是在央视播我才去,没有单一的因素在里面,应该说很全面的。

  网友:你平时在哪儿定居?是在大连吗?

  秦海璐:在北京,我常住北京,前两天我见到顾长卫导演,他说你来北京吧,我说我常住北京,他说我以为你常住香港,可能因为拍戏的原因,会让大家觉得居无定所,我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北京工作,我常住北京。

  主持人:大家对你的居住问题真是搞不太清楚。

  秦海璐:(笑)。

  《东方朔》里 演绎身怀绝技的青楼奇女

  主持人:刚才我们聊到的两部片子是拍完的,还有一个片子是古装片《东方朔》。

  秦海璐:这个是央视播的,去年拍了好几套央视的戏,《东方朔》,我演的一个藏春楼,大家已经知道了,就是古代的类似于妓院的一个地方,当然我在那儿是一个歌妓,只卖艺不卖身,她是隐藏自己身份的地方,是一个所谓的名朝大将的将门之女,而且身怀绝技,她在那儿是为了替夫报仇,她父亲是被奸臣所害,一直想杀了狗皇帝,最后发现皇帝并不是坏人,要杀的是一个奸臣。东方朔是她的一个密友,我演的角色让他一直有爱慕之情,东方朔是特别聪明的人,他给皇帝出了很多的条条道道,所有人在他的圈套之中,但是只有东方朔在罗棋(秦海璐饰演)的圈套之中,很多时候让东方朔觉得敬而远之又难以忘怀,最后成为好朋友。

  主持人:这个女人非常的厉害。

  秦海璐:相当不简单。

  主持人:我觉得秦海璐还是挺幸福的,因为你在剧中饰演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奇女子。

  秦海璐:演戏我可以过很多演戏以外的生活,我现在是秦海璐的生活,我在演戏的时候可以过很多人的生活,这种生活是你不能的,说你今天心血来潮装着古代的衣服,走在大街上,你不能吧?我能,我装着古代的衣服在餐馆吃饭,吃饭的地方肯定在拍戏基地里面,但是我可以穿着古装吃着水煮鱼,是你过不到的生活,挺幸福的。

  激情戏不排斥 保护措施比较多

  网友孤独剑:你对激情戏是怎么处理的?会有戏假情真的时候吗?

  秦海璐:暂时还没有。

  主持人:你会排斥激情戏吗?或者说有一点压力?

  秦海璐:怎么说呢?所谓激情戏看你的尺度有多少,有的时候你的剧本写了一场激情戏,你会发现一路演下来,这个角色根本不需要激情戏,成为片子的卖点,可以很巧妙的改编一下,不知道大家所指的激情戏是接吻也好,还是床戏还是拥抱,尺度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你做的最激情的激情戏是什么?

  秦海璐:就是接吻。

  主持人:也就是接吻了?

  秦海璐:接吻,狂吻之后到出画,最后机器就摇上天了,它有很多的技巧,并不是韩国电影,两个人脱光了,两个人在床上怎么怎么样,可能中国的国情不太需要这种东西。

  主持人:你也走出国外了,如果有需要拍这类的影片?

  秦海璐:看需不需要,如果是剧情的需要,你当时过的生活并不是秦海璐的生活,是角色的生活。其实激情戏有很多保护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叫保险,有保险衣,有保险贴,有很多方法,并不是真正会看到什么,或者说来真的。所以大家看到镜头虽然很美,但是在美的隐藏之下,其实有很多对演员的一种保护。

  主持人:下次我们专门单批出一个时间让秦海璐给我们介绍一下怎么样保护自己,有什么样的保护方法。

  秦海璐:给大家找几个影片,为什么这个影片是这个角度拍,因为这个角度看不到什么,但是又很美观。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牙齿雪白 安静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秦海璐做客新浪讲述自己的影视创作之路
倾听 说到口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起点高 也是个尴尬

  主持人:这是一门值得研究的艺术。我们再聊聊电影,今天的时间非常的有限,因为秦海璐大家也知道是多栖发展的明星。但是最初的时候,我相信我和很多网友,都是通过《榴莲飘飘》这部电影最初接触到你,后来大家又在电视荧幕上看到你有很多新的形象推出来,一时间有一个想法,重心转向电视了?

  秦海璐:我觉得你说的可能是对的。我在拍完《榴莲飘飘》之后,我有一个很尴尬的情况,你得完奖之后,业内人士知道你,但是走到大街上没有人理睬你,电影没有在国内公映,而且中国电影的受众并不是在电影院,而是在家里。大家告诉我第一部戏是拍的电影,没有在内地上映,你要找到补习的方法,把之前的台阶补上,在那儿是空的,没有受众的,我翻过头来拍了一个电视,发现电视一上映,大家就知道这个是秦海璐,在街上有人真的认识你了。当时我有一段时间,像《非常公民》、《谁都会说我爱你》、《桐梓花开》,也会拍一些电影,保持自己在电影圈的位置,另外一个大家需要你在大的荧幕上活动。

  主持人:你的一部电影就为你赢得双料影后,起点很高了,后来拍电视剧有没有觉得是小儿科,有没有收获?

  秦海璐:收获挺大的,我觉得电视剧挺考验人的。一部电影拍30到40天,加一块100多场戏,片长一共是一个半小时,其实电视剧用60天,两个月的时间拍掉上千场戏,根本没时间去揣摩你的角色,必须想好,你的第一反映和第一表演是相当准确的,不能像电影一样,这条不行再来一遍,电影可以一天拍一个镜头,电视剧不可以,你必须想准确了,不准确你会耽误所有人的时间和周期,会增加成本。

  主持人:一个是积累了很多的人生经验,因为体验了不少的故事。另外一个就是锻炼了演技,演技很纯属,入戏快。

  秦海璐:对,你必须要快,最重要的是要准确。比如说有的时候我觉得角色不太对,我会申请再来一次,一个镜头拍7、8遍,但是电视剧,你每天一个镜头要拍7、8遍,这个要拍七八个月,电视剧所有人的片酬问题,包括器材等等问题,这个是电视剧承受不了的,不允许你一遍一遍塑造,当然有重场戏的时候,一次两次,第三次不过的时候,我自己的心理压力就承受不了了。

  《塔克拉玛干》电影杀青 扮演导游长知识

  主持人:你除了在电视剧中打磨之外,也没有放弃过电影,《塔克拉玛干》刚刚拍完,演了一个导游,发生了一段浪漫的爱情?

  秦海璐:11月份拍完的。挺有趣的事,你演导游的时候,可以观光,看很多美景,多了很多知识,比如以前说乌鲁木齐,为什么叫乌鲁木齐?大家觉得那是一个就叫乌鲁木齐好像叫秦海璐一样,但是乌鲁木齐怎么来的,你在当导游的时候,会知道乌鲁木齐是蒙语,有很多内容让你复习,你会在台词里面叙述这些来历什么的,挺好的,挺长知识的。

  主持人:除了长知识之外,你的魅力也是迷倒了苏友朋,我看他在采访的时候说他真的是爱上了你?

  秦海璐:那是戏里。

  主持人:生活中呢?

  秦海璐:我们是好朋友,有的时候会打打电话,吃吃饭,我觉得他生活中挺可爱的。他是一个大男孩,我觉得他有一点负担会有一点重,他会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可能作为男人来讲都是这样,不像女人过一天算一天,男人的使命感在他的身上体现挺深的,虽然他的样子很小,看起来不是那么的沧桑,他想的问题跟成熟男人想的问题是一样的。我觉得做男人挺不容易的。

  新专辑即将出炉 06年是丰收的一年

  主持人:我们这里有很多来自于内蒙和新疆很多的网友。都在说要多到他们的家乡来拍片子,有机会带着你的歌声到他们的家乡去开一个歌友会,新专辑也在录了?

  秦海璐:之前在拍《女人的选择》的时候,也在录了,但是后来没有时间去录音,宣传。原本想5月的时间发片,现在会到9月,或者是10月,应该是10月,经纪公司跟我说过,发片挪到10月,我拍戏会到7月底才会结束,才会有8、9月,录音,10月发片,基本上是这么一个时间的安排。

  主持人:这个新的专辑,大家都很关心,听说还是延用了上一张专辑的制作人?

  秦海璐:其实我是蛮希望是伟菘的,经过第一张专辑大家非常熟悉,我这个人挺怕生的,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有的时候会觉得不太熟,很多问题不太愿意问,我们第一张专辑在录制的时候,他每天也在录制,每天在录音棚里面笑,让我有减压的感觉。伟菘作为制作人也是一线的,有很多的意见,建议,我倒是希望能够是伟菘。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你演了一个导游之后。

  网友音乐响起:要来我们黄山玩,我们这儿很美。

  网友风子: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厦门,要来这儿拍戏。

  主持人:其实现在正在那儿拍戏。

  秦海璐:对,我的下一部戏是在厦门,我明天后天会拍。

  主持人:是什么戏?

  秦海璐:暂定的名字是《妈妈再爱我一次》,田妞演我的女儿,最后我得白血病死掉了。

  主持人:挺伤感的故事。

  秦海璐:我是一个大学生,田妞不是她的亲生的,是小妈,挺照顾她,给她吃,给她穿,不给自己的孩子,后来发现她遗传了妈妈的白血病,大学的时候死掉了。

  主持人:又是一个不一样的女人。

  秦海璐:(笑)。

  主持人:怪不得人家说06年是秦海璐的丰收年。

  秦海璐:有很多的作品。

  主持人:一拿遥控器换台都是秦海璐。

  秦海璐:最好大家不要看到秦海璐换台(笑)。

  生活最爱摇滚乐 单身也能很快乐

  网友:你自己挺喜欢摇滚乐的,但是你专辑这方面比较少见。

  秦海璐:因为我觉得这是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商业需求,大家觉得我是白领的一个形象,是一个都市女人的形象,应该演绎一些都市女人情怀的歌曲,其实我自己是很喜欢摇滚乐的,最经典的一个例子是我发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我们华语部的总监打电话给我说,小姐你喜欢什么样的歌,我在专辑里面给你找,我说喜欢唱北京话讲带劲的,能歇斯底里,他说什么意思,我说你知道伍佰吗?他说当然知道,我说我喜欢他。他半分钟没有说话,我说大小姐那个离你的风格很远。可能我自己喜欢的那些东西,跟真正说体现给大家的是不一样的,所以也需要一种窗口去释放这个,那我就只能在所谓的卡拉OK的站在沙发上唱自己喜欢的歌,我觉得女人一点一点成长了,成熟了,她会有所谓自己情感的经历,而且我已经28岁了,不会像花儿乐队一样卖力的唱歌,我已经不是那个年代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