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张靓颖:博客不是申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28 南方都市报

  张靓颖的博客

  最近张靓颖来深圳代言自己的第一个品牌时,全国数十家媒体蜂拥而至。面对闪个不停的镁光灯,这个不太爱笑、有时显得清高孤傲的女孩子,显然已经学会如何回答各种捕捉“卖点”的提问了。她的回答客气、有礼,但让人感觉拒人千里之外。

  会后面对面地聊天时,她开始放松一点点,带些许孩子气,不时玩弄手上的戒指,并问我如果把它戴到无名指上被人拍到,会不会第二天就写她已经秘密结婚了,说时还一边自嘲早已对那些诸如“张靓颖实际年龄已30多岁,早已结婚并育子”的传言自动免疫了。我们的话题顺势就聊到她的博客上。曾经有一段时间,关于所谓她的好友揭短的新闻不断,然而她却显得异常平静和沉默。为什么不通过博客澄清呢?靓颖说:“其实博客让我觉得,这里应该是在我心情很放松的时候,我想要告诉大家我心里面的小小感受的一个地方,而不是要很针锋相对的一个地方。”似乎也是如此。张靓颖的博客,完全像一个不爱太写作的女中学生交给老师的流水账日记本,文句清淡,寥寥数语交代一日行踪,有时还偷点小懒,将三两张伊人近照贴上去便草草交差,然而这都足以让粉丝们拥有了和偶像零距离接触的美妙感受。

  本报专访

  关于“情史丰富”

  “对那些新闻我真的觉得很好笑”

  借助“超女”的巨大人气,张靓颖的博客自去年10月6日落户新浪以来,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她的一篇《致全体北京凉粉的信》,一度占领了新浪Blog人气排行第一的位置,排在后面的全是著名作家、网络写手的博客。

  想想写博客的初衷,靓颖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刚开始时我还是有点不习惯,写得有点纪实性的,我今天干嘛了,去了哪里,很开心……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忽然间有种冲动要写博客,在这之前我已经有大半个月没写博客了。于是就冲进文具店,买了笔记本和笔,把这些思绪写下来,回家后就把它打到博客上面。我发现那一次写的文章跟以前写得很不一样,连我的一些朋友也说:哎,你的文风怎么改变了呀?”

  靓颖指的是她那篇《想到哪说到哪》,尽管只是一些少女的思绪和情怀,间中还出现几个别字,但相比她此前的博客文章,诸如那些“凉粉你们辛苦啦,谢谢大家支持,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的草草文字,靓颖也在为博客而变。

  “我经常会随着心情的变化而变得不一样。但好像越写就越有兴趣了,好像给了自己另一个想说就说的舞台。”靓颖笑言。

  但对名人博客来说,点击率的高下就像另一场台下的PK,而提高点击率的“灵丹妙药”,莫过于澄清不实传闻和贴出自己的最新玉照。记得有一次,上午刚传出张靓颖要拍电视剧演坏女人的消息,下午她就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了“郑重声明”:“至少一两年内我都不会有参演电视剧的计划……”其实相对于各种空穴来风的“超女绯闻”的制造量,如果我们的靓颖稍稍“聪明”一些,把博客变成一场自办的新闻发布会,点击量也会猛增。

  但靓颖断然拒绝了这种想法,“刚开始我有这样想,把博客当成澄清一些新闻的场所,后来想想也真是没什么意义。首先我觉得我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不需要澄清,对那些新闻,我真的觉得很好笑,人的想像力真是丰富!刚开始碰到这些事的时候,我很愤怒,那时候(她指的就是被数个“好友”揭短,指她情史丰富的新闻流传得最疯狂的时候)我刚到北京,一天到晚心情都很低落。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回应,因为这些事情说到底就是有些人想炒作,我干嘛要顺着别人的意思去做?我觉得我的博客吸引大家来看,不是来打官司的,博客应该是大家来了解我的一些小小的心情、我的性格的地方,而不是大家来看我申冤的地方。”

  关于“靠超女延续人气”

  “我从来不要求自己一定要怎么样”

  现在,写博客给靓颖惟一的苦恼是,太没有时间去好好经营它了,总是为迟迟没有更新而倍感压力,“因为工作真的是很忙,常常一天工作了21个小时,第二天还是得接着工作超过20个小时,睡眠的时间非常非常短,连工作中挤出来的几分钟也有想睡觉的感觉。所以我的博客只能记录我到过一些什么地方,做了些什么事情,有些简单的心情的描述,没有太多时间去想很多。”

  那边厢,“徐博客”以文采气质、才情性情博得千万点击率,这边厢,小女子张靓颖却被博客评论员们指摘“不过仍靠超女的资本延续博客上的人气”。对此,靓颖依然保持着她那份淡然和随性,她说:“我从来不要求自己一定要怎么怎么样。随意一点吧。博客是一个自由抒发的地方,不是自己给自己压力,不是‘今天一定要写出一篇漂亮的作文来’的地方。”

  博客节选

  《更新了》

  2006-02-27 00:55:24

  进入娱乐圈之前,我对圈内之事一无所知;

  进入娱乐圈之时,许多好心人提醒我要提防一切,特别要提防部分不良娱记。因为他们做的事就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落井下石。

  进入娱乐圈才几个月的我,已经见识了他们高深的道行,因为那可不是落井下石,而是路上挖井,再用无敌幻化绯闻掌将你打入地狱!

  关心我的朋友们:我永远不会对那些无聊的话题去作什么解释和澄清,我还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张靓颖。而且还是那句话: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