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48 新浪娱乐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神采奕奕 谈伤势 若有所思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描述受伤现场 描述受伤现场 炒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幸福像花儿一样》的热播,剧中扮演“纨绔子弟”白杨的邓超人气一路飙升。3月7日13:00,他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炒米”们共同度过45分钟,在这里,你能看见邓超的张狂、热情和真情流露,其间他流下过热泪,唱起喜欢的歌曲。欢迎网友积极留言。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

    视频:邓超谈母子亲情及年少趣闻

   我喜欢那时候的狂劲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作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明星邓超,欢迎您。也想告诉各位“炒米”还有网友朋友,除了上网关注我们的嘉宾聊天,还可以通过手机关注我们的聊天,就是3g.com.cn。

  我也是一个“炒米”,那时候我是上大学的时候,那个冬天,我冒着大雪看了你的《翠花上酸菜》,当时你的表演非常富有张力,而且谢场的时候你非常的亢奋,那是你毕业的时候的一个戏吗。

   邓超:不是,我是大三。

   主持人:你还饰演了一个老太太,是吗?

   邓超:我不是演老太太,还演过一个广告里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我记得你演了一个女的,那个女的特别搞笑,因为你个子很高,显得非常夸张,你现在还常常回忆那段经历吗?

   邓超:会,很喜欢,那段时候我很单纯,就是你的硬件设施都没有现在这么好,但是那种快乐,那种纯净度,和现在大不相同。

   主持人:那时候我对你的感觉,我觉得你挺张狂的,特有自我释放的魅力。

   邓超:对,特别狂,但是我喜欢那时候的那股狂劲,我觉得挺好。

   主持人:后来这个狂,第一次受到阻碍是什么时候?

   邓超:也没什么阻碍。

   主持人:我听说你毕业以后分到国家话剧院。

   邓超:简单讲是我毕业之前去人艺拍话剧,我们那时候同事,别的单位也说你都去人艺了,也没去找单位,在演出快结束的时候,说你是一个很好的演员,说你不适合人艺,那个时候打击很大,天啦,我学了这么多年白学了,那个时候大学毕业,你的归属,对大学生是一个很重要的事,那个时候等于实质上可能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就是好面子,完了你要去哪儿去哪儿。

   主持人:当时你表演课的成绩,专业课成绩在班里是非常优秀的。

   邓超:还好。

   主持人:当时你是不是觉得到人艺从事话剧工作是你理想的目标呢?

   邓超:因为我也没有多想,也合作得很好,排练的也是外地来的,有个单位这样直接就要你会很好,而且是那么好的国家级的剧院,根本没有想到去选择。

   主持人:后来《翠花上酸菜》之后,还有《大神布朗》、《足球俱乐部》这几部话剧里你都是男一号吗?

   邓超:不是,《大神布朗》是,《足球俱乐部》就是和人艺合作的,演一个球员。

   主持人:也很有意思。

   邓超:还有什么戏?

   主持人:还有一个叫《切格瓦拉》。

   邓超:那个是我去配画外音,整个话剧大家只听到我六到七句话,最后跑到台上摇旗,其中一个演员后来不参加了,要我去演,我特高兴,那个时候是真正开始步入社会上的剧场,那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电影、话剧和音乐 是我最想弄的东西

   主持人: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那时候对你在小剧场里印象特深,还是怎么回事,《少年天子》一出来的时候我就认出你了,我觉得我作为一个观众,我觉得我眼光很独到。

   邓超:特满足。

   主持人:对,特满足,我就一直等着,我觉得你一定会出来的,终于等到了。

   邓超:对,我的很多影迷就说我是潜力股,我很感激他们,我慢慢做出这些成绩,也希望去回报他们,因为我个人,原来看我的新闻和报道是很少的,最近还挺多。

   主持人:因为最近接的戏还是一部接一部。

   邓超:我个人觉得那就是工作,不太爱去怎么做,现在也不行,就是你要做更好的,更想要的工作,你还要适应这种东西。

   主持人:慢慢熟悉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要面对镜头。

   邓超:对,就是刚刚谈到的博客的问题,新浪网特别友好地问我要不要开一个博客,跟我简单地讲了讲,我觉得可能我还是要开一个。

   主持人:开一个,让网友可以直接跟你交流,就像我这个“炒米”等了这么多年才有这种交流的机会。

   邓超:这个挺好的,你看《翠花上酸菜》那个很早了。

   主持人:因为我们在广院上学,我们天天最大的爱好就是奔到那个剧场去看话剧,我觉得这个话剧开创了一个话剧的新的方式。

   邓超:是,要做我们就做更开创的。

   主持人:之后还有很多人要求你拍这种贺岁的话剧?

   邓超:有人找,我觉得《翠花上酸菜》已经做到极致了,贺岁不一定都要那么贺,还有别的贺法嘛。

   主持人:后来我们就是在电视剧里看到你,你也提过,说话剧可以养活你自己的话,你说还可以继续演。

   邓超:对。

   主持人:这个很矛盾,这个不一样。

   邓超:毕竟电影和戏剧舞台是我最想弄的东西,就像唱歌一样,你会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就是你一个人,你一个人释放出去的,和现场所有人的反馈,就像我们在舞台上,有很多演员,你很辛苦,每台演出很激情,完了之后,其实观众一鼓掌你就什么都释然了。

   主持人:那种满足感很好。

   邓超:对,现在无论是接电视剧啊,还是什么的,不是我想要的,虽然经济上去了,知名度上去了,那不是我要的内容,离我要的东西还挺远的,当时我就觉得那是一个弯路,这个弯路我可以走,但是我不会走太久。

   主持人:最终还是要回答你热爱的舞台上。

   邓超:对,就是不管这个东西大家接不接受,我觉得这是冒险的,是去关心人的,是做有意义的事情吧,因为太多的电视剧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又很无奈。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邓超新浪回忆话剧舞台生活那时我很狂(组图)
造型 可怜天下父母心 超妈泪眼婆娑 皱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员就应该是全才 唱歌是必需的

   主持人:接拍电视剧也看出你的性格特点,你不愿意重复过去你重复过的东西,所以你每次都想突破你固有的形象。

   邓超:对,我觉得演员应该会唱歌,就是别人说你又会唱歌,又会演戏,我觉得这不是值得炫耀的,这是基本,我们要和国际比,什么三栖明星啊,我觉得都是挺扯淡的,你必须要为音全,你是一个演员,你必须这样要求自己,你才能和别人抗衡。

   主持人:这个我觉得挺有道理的,你必须要全面。

   邓超:对啊,因为你是一个演员,当然要会唱歌啊。

   主持人:对啊,《少年天子》以后你唱了片尾曲。

   邓超:但那不是我要真正想唱的,我们只能实现,当时给我们唱已经不错了。

   主持人:但是至今你也只有这一个单曲。

   邓超:我最近还唱了《包青天》的片尾曲,我和纪敏佳合唱的,原来是孙楠唱的。但是在曲风上都有一定的改动。

   主持人:我觉得这里有一个矛盾,这几年中毕竟会有机会出唱片的,但是你仍然没有做。

   邓超:就是要做好的嘛,一般的搞个噱头,或者搞的题材怎么样弄一下,我觉得没有必要了。

   主持人:所以电视剧这条,你认为是弯路上还要走一段时间。

   邓超:也不算弯路,也是正道吧,我也不是想让人感觉我是排斥电视剧,就是太慢了,我觉得几个月塑造一个角色,出来以后再得到大家的认可,再去怎么选择自己,这种对于我们中国现状的模式,太慢了。

   主持人:我能理解,就像话剧上你的反馈是直接的,唱歌也是一样的,很显现,电视剧要等,从你拍到和大家见面,有的时候要等一年,至少也有三四个月,所以你性格会比较急。

   邓超:其实也跟我没关系,就像当时有人说《翠花上酸菜》不是艺术,说是闹剧,后来我还挺生气,我喜欢这种百花齐放的东西,谁也不能遏止一种艺术类型的诞生,而且当时我们挺单纯,我们大学三年级,我们走入社会,我们只有三万块钱,我们的布景都是纸做的,也没有钱找任何媒体,媒体都是自己找过来的,我们看到那些东西,特别兴奋,又特别悲伤,就像小孩做那么一个东西,大家却去抨击你,我就想让人家笑笑,我就敢跟电影打,你电影就没这么牛,中国电影就没这么牛,为什么,有的老百姓花六次,八次买120块钱的票去看《翠花上酸菜》,就不愿意花80块钱去看电影,但是你一出来就遏制掉,所以就很生气,现在我要做,就会考虑,这个会不会太傲了,会不会说你太着急,会不会说你不懂事。

   主持人:我一直有一个疑虑,《翠花上酸菜》展示了你非常厉害的喜剧天分。

   邓超:从《少年天子》以后没有人找我演喜剧,都说你是那种悲愤的,大气的。

   主持人:但你的眼神,是完全有别于其他帝王的,我觉得那个是你保留了你自己的东西。

   邓超:谢谢,我一直认为演好戏是我对待工作的一个态度,而且我真得负点责任,特别是成为公众人物之后,你真得做点什么吧,我总是告诉自己,这两年才明白,我为什么来这个世界,和我来这个世界干点什么,之后我死了之后,我得去哪儿,最近才搞明白这个事情。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