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纪念张国荣征文:怀念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19 新浪娱乐

  I am what I am

  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

  快乐是 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

  最荣幸是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开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 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多么高兴在琉璃屋中快乐生活

  对世界说什么是光明和磊落

  ——这是我最爱的一首歌,名字叫《我》,我想这就是哥哥心中的那个自我吧。

  马上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收拾东西时发现了以前的一篇日记,写于2003年4月2日。一晃三年都快过去了,即便时过境迁,每看一次哥哥的电影,听一次哥哥的声音,我仍旧可以清晰地触摸到那一天的心疼,焦虑,以及一些些的愤恨。哥哥,怎么真的就那样走了?!

  这几天一直反覆在看《春光乍泄》,每看一次都觉得那个晃来晃去的身影一定还在什么地方隐匿着,偷偷地安享甜蜜,不经意间跑出来喃喃道:“不如我们从头来过。”我真的愿意这么想,或者说,也只愿意这么想。

  但是,我钟爱十多年的哥哥真的不在了。我好久都没有他的消息了。

  记得那日听此噩耗,我无心震撼,只于心不忍,又心痛不堪。

  这个倾城倾国的男人就此香销玉殒,如同那个倒在自己剑下痴心的程蝶衣,同病相怜,亦殊途同归。

  亡者平静,存者难安。

  抑郁症,

同性恋,这些非主流情结善于黯淡主流成就。生死一念,于上帝,于自我。然而,死是一件无所谓对与错的事,它不过事身体的消失,魂灵的皈依。但不知,哥哥现魂归何处?快乐与否?

  也许是钟爱他的时间太漫长,故容得下别人对他得费解与尴尬。从刚出道时的苦闷不苟言笑,到岁去年来的明艳不可方物。他给观众带来了一种脱胎换骨的蜕变,男人?女人?这些难定义的肉体之美根本无法抑制他的绝代风华。一会儿古色古香庄严肃穆。一会儿晶莹剔透美丽绝伦。

  他是如此美丽,以至于不应该如此真实;他是如此真实,以至于不该如此美丽。

  错乱的角色赋予了他无常的人生,命途多舛,随时吉凶未卜。躲不过的是亡命天涯的劫数,逃得掉的是劫后余生的造化。只无奈哥哥一怀愁绪,望极命运,如此惨烈地从二十四楼坠身而亡,落得薄命一场,实让钟爱他的人空悲切,恨堆积。

  我无比恻然他的甘心自毁并非他的偶像地位以及巨星身份。而是绝望于那种春光乍泄的颓败,喷薄而出,又戛然而止。众人皆无计接纳更无计挽留。到底是这个荒诞的人世间容不得他?还是他容不得这个荒诞的人世间?

  或许,他可以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瀑布,无拘无束,一泄到底;

  或许,他也可以是沙漠中赤裸的蔷薇,鲜艳灼人,又不动声色;

  或许,他还可以是一束猝然怒放还来不及待人回首的烟火,自生自灭,自欢自喜;

  或许,他真的不该是铁骨铮铮的男儿郎,应是那风姿绰约的女娇娥,即便红颜白发,亦更觉璀璨;

  ………………

  然而,逝者如斯,美在彼岸。正是这种初辟鸿蒙无可定义的万般风情让女人和男人都不约而同地爱上了他,无论他爱谁,都妥帖合理。

  他的眼神是恍惚的,嘴角是柔嫩的,淫荡是天真的,情色是不可收拾的,惊艳是束手无策的,不负责任是天经地义的,甚至,断然跳楼也是可以原谅的。似乎,这个世界上某些人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它的无聊与窄小。

  既然哥哥业已选择绝世,那么,我们就应当张显包容,对生者祝福,对死者哀悼。

  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

  愿哥哥在众生不知晓的天堂一切安好!

  PS:以上很多文字是以前写的,字里行间弥漫着一阵阵的心疼与不甘。我知道,是我舍不得我最喜欢的艺人如此绝望离世,风尘散尽;舍不得离世了还遭遇旁人的种种臆测,不止不休;舍不得臆测中中还不怀好心,断章取义……

  而现在,当爱永不成往事的现在,我已没有了昨日的焦虑不安,相反,面对影画中哥哥的笑貌我还是尽情欣赏着,迷恋着,一如当初。也许是因为我一直相信,真正的完美就是这种雌雄难辨,合而为一。新浪网友yanping_chen

  ——写在哥哥逝世三周年之前,纪念曾经的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