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哥哥演唱会穿女装被媒体杜撰 荣迷表达心中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29 新浪娱乐

  路过:这就是我们很多FANS将近二十年时间。

  唐峥:对,有的人都二十多年,从一出道就是死忠fans。

  哥哥演唱会穿女装引来猜忌 荣迷对媒体看图说话表不满

  路过:现在没有哪个FANS敢说我完全了解他,有人敢说这个话,因为他这个面太多了,他的音乐,电影,然后他做很多事情上。包括演唱会的这个创意,每一次都是惊讶,甚至有时候都很震惊,一开始不太了解,慢慢才觉得原来这么好好,用他经常说的话就是他有一些隐含的意思在里面,比如像97年那个演唱会,和2000年有一个热情演唱会,这两场演唱会媒体有很多失误的报道,应该是不负责任的报道,拿高跟鞋、长发说事,经常我们会看到很好笑的报道,包括前两天报纸上都有,哥哥在哪一年演唱会上,披着长发,穿着高跟鞋,穿着裙子,实际上他完全搞混了,因为这个形象是在两场分开不同的演唱会里面的,而在97年穿高跟鞋那一场只是某一首歌,红首歌的演艺,他跟其他所有的歌没有什么关系,而媒体只是拿当成一个宣传的噱头。

  热情演唱会那场,如果你看过那场演唱会,不会觉得这场演唱会有一丝半点所谓的女人化、娘娘腔那样,因为他的理念,整个演唱会的服装是法国一个特别出名的时装设计师设计的,他非常出名,他给哥哥设计了十几套这样的服装,而这个服装从第一套到最后一套都是有他隐含一个意思,而且都是关联起来的,第一产第一个演唱,第一首歌,出来以后他是以一个天使造型下来的,后来慢慢每一场都是在讲述一个好像是从天使到魔鬼这么一个故事,这么一个演变过程,而他本人是一个非常样阳刚,很强壮拉丁美男的气氛,拉丁人是长发的,你们在报道里面光看一个图片,长发马上想到是女人,而他自己对这件事情哭笑不得,他说你什么时候看到一个女人留虎子,这个演唱会他留淡淡的络腮胡,脸上的胡须,这个因素不能作为一种好像很雌性的,很阴柔的那种形象出来的,所以这个东西就是因为媒体的这种很多不负责任的失误的报道,导致了大众对他的很多理解是往一个很偏的,一个很不正确的路上走。

  唐峥:而且说实在的,有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也让外国人很看不起中国人,因为外国人觉得这是艺术,很高潮的艺术形式,刚才他有讲到让.保罗这个著名的时装大师有替哥哥设计这个演唱会的很多套服装,其实这位设计大师在这之前从来没有给华人设计过。

  路过:麦当娜的演唱会的服装设计师。

  唐峥:亚洲好像都没有。

  路过:亚洲之前好像有日本的。

  唐峥:而且承诺他很多年,给设计了三套。

  路过:可能是广末凉子,反日本人。中国人是从来没有过的,之后当时有一些香港的媒体,有一部负责任的乱七八糟的报道,不仅对哥哥是很大的伤害,也外国人觉得很看不起中国人,觉得你们根本不懂艺术。当时好像据说让.保罗非常气愤,当时官网上有把设计图放在官网上,他知道有这些负面报道以后很气愤,曾经一度把这个图片都撤掉。后来又放上去了。

  唐峥:后来又放上去了,是因为荣迷不想他对这个事情误解下去,就把这个演唱会的DVD,还有我们下面明白演唱会意思的文章发给他,他马上在他的官网上致歉,以superstay在亚洲做这套演唱会服装为荣,把所有草图都放上去了。

  路过:就是媒体这边也会有一些正义的声音,之后香港的民报周刊,好像是这个服装时尚版的主笔写了一篇很大的文章,大概有两页,他的标题就是好像是说,“还保罗一个公道,还张国荣一个公道”,很详细阐述一下服装设计的理念,以及他同这场演唱会所有音乐理念的一个结合。

  我们现在看也是一个意识很超前,从舞台设计到象设计,到整个演艺非常完美的演唱会。

  唐峥:这是2000年的演唱会,现在过了六年回过头再看这个DVD你仍然觉得很时尚,放在06年任何一场亚洲艺人的演唱会都是顶级的,如果是02年其他的一些歌手做过的演唱会,可能我们回过头来看就觉得很老土什么的。

  路过:能看出年份来。

  唐峥:你会觉得他是昨天刚刚办过的一个,哥哥永远是很超前的一个,可能也是因为他的超前,在当时让很多人跟不上,然后这些跟不上的人又很自以为是去指责,或者怎么样,说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很讨厌的,我觉得这是媒体应该反思的事情。

  路过:而且现在很多媒体,很多事情他有没有真的证实过,只是捕风捉影。

  唐峥:然后就看图说话,断章取义,媒体现在很浮躁,他就觉得这些东西能吸引眼球,就造这样的东西。我常常说我自己身为一个媒体人,常常小心翼翼,常常拿别人这些错误反思一下我自己,我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有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千万不要犯,写东西会很小心,我要怎么写才能够把一个人很真实的还原给大家,我要怎么写才能不会伤害到一个我不应该去伤害的人,这也是哥哥给我的一个影响。

  张国荣不光是是巨星 也是一个艺术家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再去回忆张国荣的时候,就不光是说他是一个superstar,他也是一个艺术家,但是他生前的时候他也经常向他身边的友人诉说对于环境的不理解,这也导致了他很多矛盾的一些状态。

  路过:是,他确实这方面,你说得很对,他毕竟也是人嘛,他可能也会有一些这种,比如演唱会对他的伤害,他不可能说这个演唱会开完了他就完全不在意了,这个事情就过去了,因为媒体很多时候他是希望媒体作为一个媒介,来传递他自己在这个演唱会的一些比较好的一些理念,但实际上媒体有的时候是把这个东西掩盖住了,这个时候他肯定会有一些比较抑郁,他不一定是想不通,但是他肯定会不开心,这是肯定的。

  唐峥:可能因为职业的关系,我接触的艺人比较多,尤其是一些比较有艺术家气质的人,他自己有很多这种自己理念创作,尤其是这样的艺人,其实他心里会有他比较脆弱的一面,因为他是用自己的心血在创作一个东西,这种有艺术家气质的人都会是这样,他会很用心的创作一个他认为比较接近完美的一个东西,那他也希望大众能够接纳他这个东西,其实他是很希望的。当这个东西摆出来之后,大家的反馈是一些很乱七八糟、不负责任的反馈的时候,其实他是会有一个受伤害的感觉。

  路过:那是肯定的。

  主持人:很多人都在回忆他的时候都会觉得他很伤感,甚至有人撰文说,可能哥哥是受到当时那个市场商业化很多利益的原因导致他是一个牺牲品,你们怎么看。

  唐峥:每个人都是牺牲品。在这个大环境下每个人都是牺牲品。

  路过:对,可以说你个人力量很渺小的,你不能够扭转整个局势大环境就是这样的,打比方说媒体,因为你也是媒体行业的,唐峥也是,媒体是以这种方式在运作,你说你自己很清高,非常执着的去做也行不通。

   唐峥:其实我也在牺牲,一样的,我才说我要做的一些事情,我希望我写的东西不要伤害到别人,我希望给人家传达的是一些正面的东西,我希望把这些比较好的艺人,比较好的艺术家他们的作品比较好的帮他们宣传出来,也许我写出来的东西未必是现在媒体需要的那种吸引眼球的东西,这个东西的确就在这个行业当中就是不如人家写一点八卦那么受重视,这个大家都是在牺牲。

  但我觉得哥哥是一个很坚持的人,他不可能说他在这个大环境之下去随波逐流,你们要的是这样子的,我给你们这个东西,或者怎么样,像某些跟他同龄或者同级别、同辈分的艺人,他就是觉得我就是娱乐大众,你们想要什么给你们什么,你们想听什么我唱什么,你们想要什么形态我把这个形态给你,那其实哥哥不是这样,因为他是一个艺术家,艺人和艺术家是有分别的,艺术品和商品是有分别的,有的是艺人,有的人是艺术家,有人做出来东西是商品,有人做出来东西是艺术品。

  路过:这确实是不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我听一些人说张国荣当时并不想进入娱乐圈。

  唐峥:这个我们就不能证实了。我们那时候跟他也不是朋友,有很多的传闻我们也没有办法去证实它,我们只能说很多是传闻,你听听一看而过就算了,不要去深究一些东西,如果你真的很想了解他,我觉得你不如去看一些电影,听听CD,然后看看演唱会的那些DVD,或者是找一些有他做访问的这种视频,这东西挺容易找到的,如果你再想更深入了解他,你去听比较了解他的身边朋友所说的一些东西。

  路过:那是反映他比较真实的一面,我们现在像他的电影因为看了很多遍了,那么大家在网上尽可能搜索一些不太容易找到的一些他的视频,这些东西有时候很客观的反映了他某一个阶段的状态,他这一阶段某一面,他生活当中某一面,比较真实的一面,通过各个不同的这种面,你可以大致得到一个相对客观的张国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人是什么样,人嘛就是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他的所有朋友对他的评价,跟他了解过的工作的同事对他的评价,长时间,十几年非常一致,很高的评价,很一致的,一个人如果他刻意做一件讨好别人,不可能长时间以这种姿态讨好别人。

  唐峥:一个人做一辈子做一件好事很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很难。

  路过:这他自己说的,你就会发现他这么多朋友,一次见面还是很多次见面,对于张国荣描述,跟娱乐介绍的人完全是两样人,因为大部分人都觉得张国荣很抑郁,很阴柔,这都对他很多评价,但实际上他给他所有朋友,包括跟他接触过的,包括苗苗见过他,他是非常用北京话说很“爷们”,男子气,而且是很乐观、开朗。

  唐峥:他有时候还很讲义气怎么样,他对别人的帮助,我记得在《霸王别姬》杀青的时候,他替一个剧组的演员出头,那个演员的她的老公是武生,家庭暴力比较严重,经常打老婆,后来他替人家出头,指着她老公骂,你要再敢打老婆我就对你不客气,怎么样。

  路过:这个是英达回忆的事情,这个把大家整个剧组的人都惊了,这个都是大家知道的事情,但没有人敢说,这个跟他有什么关系,一个香港的演员,他拍完就回香港了,杀青了,大部分人觉得他是很因若,个子不是很高,也不是很壮那种,但是他敢说这样的话,他在生活里面是非常有保护感的人,尤其是很多女人跟他接触过以后,会更有这么强的印象,所以这些东西都是不深入了解他可能不太容易看得到他什么样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