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张国荣歌迷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追忆哥哥生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29 新浪娱乐

  唐峥:其实他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你想从他出道到他真正大红起来大概有七、八年的时间。

  路过:人生最好的七年。

  唐峥:一般的艺人如果七、八年你没有出头,没有红起来,其实就已经很难了,但是他能熬过这七、八年,而且又依然以这种很积极的姿态,像他歌里唱的“默默向上游”就是力争上游的那种姿态,一般人可能换了别的艺人早就完蛋了。没有那种毅力,那种决心,那种撑下去的信念,就不可能有后来的张国荣,这也是让大家都很敬佩的一个精神。其实他这种精神,在某种程度上鼓励了所有的香港的市民,因为在香港人当中曾经流传过这样一句话“张国荣也要熬七年”,就是这种立志的感觉,我在状态很差,也许钱赚或者工作也不好怎么样的,他就会拿这个鼓励自己说,我只要我努力工作,我怎么样我努力生活,早晚有一天我会出头。

  路过:因为香港人是看着他成长的,他这种乐观,很积极,当然他不是那种很炫耀的姿态,其实香港人是更了解一点,因为我们头三年也是。

  唐峥:香港其实生活压力很大的,他这种精神对香港人是一种很大的鼓舞。

  路过:对,所以你看他一离开这件事对香港人的打击非常大。不光是歌迷、影迷那块,整个市民觉得有一种信念倒下了。

  唐峥:但是这种事情对大家也有一种警醒和触动,,很多人会觉得因为对生活中的一些态度会有改变,可能有人会活得比较浑浑噩噩,有些人可能没有把握住眼前的机会,没有珍惜眼前的人或者事情,有些人因此在他的生活观念中会有一个改变,很多人会告诉我,包括艺人,或者是这个行业中的人会告诉我,他们可能做了一件什么什么事情,大家觉得他做这个事情有点不可思议,情难度很大或者怎么样,但是他会告诉我说,他是想到如果我今天不努力把握这个事情,不抓紧这个机会去做,也许以后就没有机会,大家会变得很珍惜生命,很珍惜眼前的机会,珍惜一切,自己想要做什么赶紧抓紧时间努力去做。

  路过:不要想着以后怎么样,明天怎么样。

  喜欢他已经不是那种简单的你会喜欢一个长得好看的偶像 他是一个榜样是一个内在的支撑

  我们不光从他的电影、音乐、艺术舞台这方面得到很美好的享受,另一方面也是通过他这个人,你越了解他这个人,越发现他身上很多东西,有很多的美德。

  唐峥:他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路过:他会对你有一种很强的激励,你碰到事情的时候,你看哥哥是怎么处理的,他是在什么时候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他碰到的困境可能比你现在碰到的困境要难得多得多,他怎么都过来了,他都过来了,经常鼓励自己,喜欢他已经不是那种简单的你会喜欢一个长得好看的偶像,不是这样的,他是一个榜样或者内在的支撑。

  唐峥:有的荣迷朋友在读书,可能会想我今天在做一个什么事情,可能以前会想差不多就行了,但如果喜欢哥哥的人,可能他的想法就是会说,我要尽力做到最好,尽我所有的努力做到最好,最完美,他的fans会常常有那种想法,我应该怎么做我才能衬得起他,当得起“荣迷”这个称呼。

  路过:混着过去觉得不配做他的fans这种感觉。工作各个方面他的影响渗透很深,包括很潜移默化的东西。包括03年到现在我们对很多事情都是不一样的。

  唐峥:其实哥哥对我们都会有很积极的一种影响。

  主持人:我们三年前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依然不敢相信,他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

  唐峥:我觉得问为什么真的是没有意义,因为你再讲为什么,闹明白为什么还能让他重新活回来吗?

  路过:人要往前看嘛。

  唐峥:他走后的那一年,9月份他生日的时候,香港所有演艺界的人士做了一个纪念他的活动。

  路过:梅艳芳组织的吧?

  唐峥:不是,是“继续张国荣”那个,黄奥明、莫文蔚他们都要穿红衣服的。

  路过:那次是梅艳芳组织的吧。所有人都去了。

  唐峥:我忘了,他们那个主题,我一直很愿意沿用他这个概念,有的时候我在写文章,就是说我们怎样继续张国荣,逝者已逝,我们再去探求或者怎么样,是毫无意义的一个事情,我们现在不管是他的同行也好,是媒体也好,还是什么人也好,还是我们粉丝也好,其实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去虑这个事情,然后去身体力行,因为刚才我们已经说了他种种的美好,无论是他的艺术也好,还是他的人品也好,说完了之后不是说完了就完了,我们自己是很愿意学习他,我们也很愿意把他的精神去发扬光大,把他的艺术传播得更广,我们觉得我们有这个责任,继续张国荣。  

  路过:你把你喜欢的偶像把这个距离拉近,渗透到你生活当中来,不是你喜欢一个人你就让他高高在上跟你没有关系的这种。

  唐峥:因为我们觉得他那么好,这个好对我们有这么多积极的意义,同样对整个世界,对整个社会都有积极的意义的,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有这个责任传播这个美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就是大家都献出一点爱。

  路过:是一个套话,也是一种乐观的想法。

  唐峥:这个是一个真理。

  主持人:我今天跟几位聊天以后我才发现真正荣迷是这样的。

  路过:以前没有想到是吧,以前看照片好漂亮啊。

  唐峥:你觉得以前的荣迷是什么样的,拿着荧光棒。

  路过:我们也是,所有粉丝的特我们都有,就看场合了,都会有。

  主持人:我觉得张国荣现在应该很欣慰,因为你们是真正的理解他的人,不像现在很多人还在追问他的死因,甚至还在追问他的生活,私生活。

  路过:那是我们深恶痛绝的。

  唐峥:对,我觉得就是因为有很多不负责任的媒体进行了很多不负责任的乱七八糟的报道,这是一个舆论导向的问题,作为媒体我们其实还是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舆论导向。

  主持人:其实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是无可非议的,是不容许别人去置评, 或者是去猜测的,都应该去尊重的。

  唐峥:对,因为他没有干涉到任何人,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他的生活是他自己的事情,那些随便去乱写他的人,请问哥哥有伤害到你,有干涉你吗?没有,那你为什么要对他进行这样不负责任的一些报道呢?为什么要去伤害他呢?凡是伤害过他的人将都不会有好报的,有报应的。人做多了坏事一定会有报应的,恶有恶报。

  路过:完全相信这一点。

  主持人:苗苗今天也是穿了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上衣。

  苗苗:巧合。

  主持人:还会经常回忆起当时现场的情景吗?

  苗苗:一定会,主要是说了太多遍了。好多人都问,每次都讲一遍。太长了,主要是机缘巧合,见过他两次,一次是98年在红色恋人的首映式上,特别幸运的合了影,还有一次是02年的时候,他来北京工作,因为朋友介绍,也见过了一次。第二次对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因为工作,没有公开他的行程,我私下看到他是一个工作非常认真的人,我想不到的,没有想到这个人到了今时今日还能对工作保持这种热情,所以非常佩服他这一点。

  主持人:这次相遇也让那么多荣迷很羡慕。

  路过:那是肯定的,这也是很多荣迷的一个梦想,见到他,见到他本人,她自己一个人见过两次。

  苗苗:我都不好意思再说了。

  荣迷对哥哥的喜欢依旧执着

  主持人:我们以后没有这样的机会再面对面的了解他,但是他的精神我相信是在每一个荣迷心中都是永存的,而且他所有的美德,他所追求的东西,都是激励我们再往前走的动力。

  苗苗:而且到现在已经三年了,我们这个组织不断都有新人,所谓新的荣迷出现。为什么现在还有这么多人能喜欢他。

  路过:而且越来越多,很小小孩年龄很小,80后的荣迷,跟他们没有那种时代,至少像我们七十年代跟他有一个阶段是同步的,虽然说他退出的时候是我们喜欢他的时候,后来慢慢电影这方面我们是同步的,很多八十年代的小孩是在他离开以后了解他的,现在加入到里面以后很多孩子是很执着的,我们北京做活动一次比一次的场地要大,因为人一直在涨,三四百人的厅。

  苗苗:03年之前的聚会只有十几个人在北京,有很多联系不上的,但是03年以后,网络发达了,到现在第一次做活动可能是几十人,六、七十人,到现在是三四百人。

  路过:而且都是一些非常固定的,在论坛上有网名注册的这些荣迷,还有很多喜欢他、欣赏他,可能不一定在论坛上出现,不上网的还有一些。

  唐峥:而且今年给我的感觉就是媒体的关注度更多了,今天我们在这里做聊天,其实昨天我也有在别的门户网站做聊天,好像各大媒体都在争夺这个资源,都在纷纷的做,我想也是因为这些荣迷的努力,让媒体也能够感觉到说哥哥的确是特别受人敬仰,受万众瞩目,受人喜爱的这么一位巨星,那我是觉得其实百感交集了,还是那三个字,“来晚了”。

  路过:来晚了,这一切都来晚了,李碧华他那篇文章说出了几乎所有荣迷的心声,他的荣誉、奖项,还有大众对他的支持和理解,很多东西都来晚了,什么事情都往前看吧。

  唐峥:好像有很多艺术家都是这样的。

  路过:都这样的,梵高生前还什么都没有,穷困而死,生后的那些荣誉应该说跟他都没有关系。

  唐峥:这就是我们业内的认识要反思的东西,我真的很希望将来不会再有更多的像这么好的艺术家被我们忽略,我真的是希望我们媒体能够有一些良知。

  主持人:我现在才觉得我们去喜欢张国荣,包括我们今天有这么多的目光再去聚居在他的身上,正是因为在现代这样一个时代,他显得更加珍贵,更加值得我们再去反思很多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