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罪重可拘留15天 常宽:他是被媒体害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49 东方早报
窦唯罪重可拘留15天常宽:他是被媒体害的(图)

警察在现场盘问窦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从窦唯与妻子高原离婚以后,他的行为接近失控状态。除了怒骂妻子高原、指责丁武玩弄处女等新闻不断曝光以外,最近窦唯更是把矛头对准前妻王菲的现任老公李亚鹏(blog),直骂其虚伪。昨日窦唯行动继续升级,他居然冲到北京的《新京报》声称找一名卓姓记者算旧账,结果当事人不在,无法发泄怒火的他动手砸坏了报社的一台电脑和电视机,三个小时后他更是疯狂地放火将该报社某编辑的私家车烧毁,后来在派出所的出面调解下,窦唯才停止了下一步的破坏计划。

  失控:泼水砸电视烧汽车

  昨日下午1点左右,近来是非不断的窦唯冲进北京《新京报》报社,据现场目击者称,窦唯一开始就是要见名叫卓伟的记者。据悉,该记者一直负责报道窦唯的新闻,从《窦唯与高原两年前离婚》到《窦唯指责高原前男友丁武玩处女》再到最近的《窦唯每月给高原500元生活费》,有人分析窦唯就是看了这样一系列关于自己的负面新闻所以才起了报复心理,冲入报社要找该记者算账。

  昨日,窦唯见不到该名记者,先是采取静坐的方式,但在要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情况下砸坏了一台电视和一台电脑,并往工作人员脸上泼了一杯水。走时窦唯声称三个小时后他还来。下午5点左右,窦唯又来到报社楼下。据报社编辑表示,这次他没有任何冲动之举,就是站着,神情落寞……随后情绪似已失控的他竟做出了烧车的惊人之举。据悉,被烧车编辑本人和窦唯没有任何私人恩怨,本次冲突当中也没有发生肢体接触。截至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发稿时止,双方当事人仍在当地派出所。

  常宽:窦唯是被媒体害的

  事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致电窦唯,其手机已经关机,随后记者联系上窦唯前妻高原的好友常宽,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没有人能劝住他,也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常宽表示窦唯的过激行为是被媒体害的,他透露当年窦唯和王菲离婚之后,就一直有阴影,这些阴影是舆论带给他的。承受不起压力的窦唯变得消沉和神经质,后来高原也是因为受不了他的神经质而和他离婚。最后常宽称窦唯很可怜,“他周围没有朋友,没有人愿意听他倾诉,所以这也导致了他的过激行为的发生。”

  律师:窦唯罪重可拘留15天

  针对窦唯以上的行为,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咨询了法律专家。律师称如果窦唯的行为不严重,他将对砸坏的物品进行民事赔偿,同时对被泼水的工作人员进行道歉。如果公安机关判断窦唯的行为恶劣,破坏性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并触犯了《行政治安处罚条例》,他则不仅要进行民事赔偿,还将被处以行政拘留,拘留最长时间为15天。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