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BQ2006年度红人榜专题 >正文

BQ红人榜:张静初-攀上《尖峰时刻3》的孔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15 北京青年周刊

  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回答,这样的不同也许就是内心最细微的差异吧,BQ因此设计了标准化问卷,每周对每一个封面采访对象进行一次强迫式的心电图测试。

  你认为时尚是一种什么状态?

  清楚自己要什么,什么是适合自己的

  你最希望拥有哪种奢侈品?

  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鬼

  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比较踏实

  还在世的人中你觉得最时尚的是谁?

  太多了无法一一列举

  你认为你最时尚的部分是什么?

  心态

  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觉得最痛恨?

  不够自信

  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现在就很好

  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势利

  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心情

  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没有,想做的都做了

  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只要是痛苦就都不会浅

  如果有下辈子,你希望成为什么(人或物)?

  还做自己

  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演员

  你对自己外表的哪一点最不满意?

  没有,我不注意外表

  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两个极端,生活中有时候挺糊涂的,有时候想事情挺清楚的

  还在世的人中你最轻视的是谁?

  轻视别人的人

  你最喜欢男性的什么品质?

  善良

  你过多使用的单词或短语是什么?

  我不知道

  你最喜欢女性的什么品质?

  包容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真诚

  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家人

  何时是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张静初(blog)正在法国拍摄电影《尖峰时刻3》,傍晚5点接通她的电话,正是那边她午饭的时间。2006年是张静初收获的一年,当她在戏里演绎“尖峰时刻”的同时,她的事业也步入了尖峰时刻。除了片约不断,还成为瑞士雷达表的形象代言人和欧珀莱彩妆代言人。如她自己所说“我想做的事都做到了,想要的也都拥有了。”但是,有一件事,她觉得有待缘分的降临,就是找到一个爱她的人。

  沉醉的巴黎

  深秋的法国巴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正午时分巴黎歌剧院旁的酒店里,满脸倦意的张静初从床上爬起来手里举着话筒,哈欠连天。连续拍了几个通宵的夜戏,每天凌晨入睡中午起床的张静初睡眠严重不足。我们的对话在这样的场景下开始。

  这次到巴黎是为了拍摄电影《尖锋时刻3》,张静初在里面扮演第一部里出现过的如今已经长大了的小女孩,全英文的对白让她流利的英文再次得到施展。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巴黎,但巴黎的美丽风景、时尚气息和浪漫的艺术氛围仍让张静初感叹不已。“第一次来的时候由于太匆忙都没有来得及逛,这次还好,出去逛了两次。但是我觉得还不够,最好是能够待上一两个月,而且不用工作,那一定会很舒服。”张静初带着一丝遗憾和憧憬说着。

  “这是一个非常有美感的城市,到处都充满着艺术气息。从我们住的酒店,到街上看到的每一扇门、每一座房子,建筑上的任何一个小小(blog)的雕塑都会让你感觉到它是花心思设计过、保护过的,浪漫往往就体现在美的创造上。还有一些老的咖啡馆和书店,都是一些非常有名的人待过的地方,这一切都离你那么近,会让你很有想象力。”

  这里更吸引张静初的是人们悠闲舒适的生活节奏:“在街上走累了,可以随便坐在路边露天的咖啡馆里,喝喝咖啡,说说话,看看街上悠闲的人群,给人很享受生活的感觉,舒适而惬意。”

  经典的时尚

  2005年12月,上海豪华的音乐剧院,张静初身着一套白色晚礼服,化着蓝色的彩妆款款地出现在大厅里,立刻成为全场嘉宾瞩目的焦点。这是欧珀莱2006新妆发布会上的一幕。发布会上,张静初正式成为欧珀莱彩妆的代言人。

  继电影《孔雀》柏林电影节获得银熊奖之后,张静初主演的《七剑》、《花腰新娘》等都先后获得了国内外的好评。这个优雅睿智、浅笑吟吟的女孩开始大放光彩,陆续成为一些知名时尚品牌的代言人,站在了时尚的前沿。

  然而张静初平时很少关注时尚,相对比来说,她更喜欢经典。“其实时尚这个词挺虚的,什么是时尚啊?一百个人有一百种说法。我也说不清楚时尚这个词到底代表什么,最流行的东西往往也是过时最快的。我代言的欧珀莱、雷达两个牌子之所以是时尚也是因为它们都是很经典的老牌子,越经典的越是永远的时尚。”

  正因为如此张静初喜欢的东西相对来说都是比较简单的。“我不是那种把所有最时尚的元素都放在一起的人,就像我也不喜欢看畅销书一样。有些书过上五年十年还依然畅销,那证明它是经典,我才会花时间去看。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时尚才是很经典的时尚,也是我所喜欢的时尚。”

  能够给欧珀莱彩妆做代言人对张静初来说是件很高兴的事情,从上学的时候起欧珀莱就是她一直在用的品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很适合中国人的皮肤。我们的合作也很开心。”

  说到欧珀莱,我们很自然地聊起了护肤,张静初开始介绍自己的护肤心得。“我的皮肤是混合性的,护理起来挺麻烦的。每天要擦七八种油。油性的地方擦针对油性皮肤用的油,其他的地方擦正常的油。”由于拍戏经常会长时间带妆,清洁和补水是张静初在护肤上最注意的两点。“拍完戏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洁皮肤。另外每天睡觉之前要做一个补水面膜,让皮肤喝饱水然后睡个好觉。北京的气候太干燥了。平常的时候都不会化妆,让皮肤透透气。”

  因为到处拍戏工作地点不固定,同时也没有充足的时间,张静初很少去美容院做美容。“其实定期的美容是很必要的,我这方面做得不够好。也是因为自己太懒了。大多数时间都是简单的自己做面膜,而且不管到哪儿都随身带上一套防过敏的化妆品,在自己水土不服的时候拿来用。”说起护肤来,张静初头头是道,看来欧珀莱的代言人没有找错人。

  定制的品位

  2006年4月26日,一头飘逸的披肩直发,一件黑色低胸性感晚礼服的张静初在上海惊艳亮相,作为雷达表新任代言人参加其发布会。在接下来雷达表举办的几次活动上,张静初的每一件黑色晚礼服都各有千秋,独具风味。

  既然每次亮相都有出色表现,挑选衣服的品位也一定不俗。问张静初喜欢在哪里逛街买衣服,答案却让我惊讶。“我不喜欢逛街的,如果可以不逛街就觉得很幸运。我觉得逛街是一个既费时间又费脑筋的事情,有时候自己逛上三四天也可能没有一点收获。”

  既然不喜欢逛街,那么多的漂亮服装又从何而来呢?

  听到这里张静初诡秘地一笑,“我有一个专业的服装师来帮我打点,她给我买的衣服我基本上都还挺喜欢的。自己不是很擅长服装的搭配,有她在比我自己打扮要强得多。女孩子嘛,当然喜欢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有人帮我张罗,我就可以不用逛街,也穿得漂漂亮亮的。”张静初的语气中带着小女孩的那种得意。

  因为很少逛街,参加一些时尚品牌举办的活动就成为张静初得到各种时尚信息的重要渠道。“我一般都参加自己喜欢的品牌、或者是有一些交情的品牌的Party。从这些经典的品牌活动当中了解到一些最前沿的时尚元素,比自己瞎逛街强得多,最省时间也最有效。”

  宿命的爱情

  冰天雪地的芬兰,白雪覆盖的森林中,巨大的冰湖上,一个穿得如同爱斯基摩人一样的少女手持弓箭,追赶着一只灰色的狼。这是张静初在电影《玉战士》开头中的一个场景。这部电影于2006年10月24日在内地院线上映。

  《玉战士》改编自芬兰的史诗故事《卡勒瓦拉》,芬兰导演AJ 阿尼拉在原著故事的基础上,特别为男主角剑侠设计了一段跨越时空的中国情缘。张静初扮演的品玉正是他的中国爱人。

  “其实这是一个宿命的爱情悲剧,男主角是个英雄,但是他的爱情一直受到命运的捉弄,几世轮回的爱人爱的都是别人。”说到爱情张静初说自己也很相信命运的,“感情的事情是无法设计的,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说到接拍这部戏的原因,张静初竟然笑着说是因为“好玩加好奇”,“一个芬兰导演,要拍古代中国的故事,还要拍武侠的,我其实很好奇,最初的感觉就是觉得很好玩。”由于影片中一会儿是芬兰语,一会儿是汉语,穿插密集,所以最初大家在交流上颇费周折。“我们的武术指导是住在瑞典的中国人,有时候翻译不在,他的徒弟把他的话从芬兰语翻译成英语,真的是一个灾难。”回忆中的张静初哈哈大笑,“一段三分钟的话我们说了半个小时,每一个翻译都加了自己的感情和想象,说到最后面目全非”。

  《玉战士》也是张静初的第一部武打动作电影,“第一次拍打戏,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虽然训练时间比较短,我觉得自己学动作还是比较快的,用替身也比较少,最后拍出来看上去还挺像那么回事的”。戏里面张静初的“绝招”是合欢掌,武器是一把扇子,造型很苦。导演设计的武打动作也像舞蹈一样,充满柔情蜜意。“因为影片武术指导是一位居住在瑞典的中国人,所以他的武打设计风格与国内相比完全不同,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因为有一部分戏要在芬兰取景,于是(blog)张静初有幸看到了冬天的芬兰。“一切都在白雪的笼罩之下,一切都是那么美,让人感觉就像走进了童话里面一样,很有梦幻的味道。只是有一点点冷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