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BQ2006年度红人榜专题 >正文

BQ2006年度红人榜:黄圣依-封杀我的不是法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34 北京青年周刊
BQ2006年度红人榜:黄圣依-封杀我的不是法律

黄圣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喜欢这次电视剧里的角色吗?

  我很多年没有拍过现代题材的电视剧了,在第一部时装戏《红苹果乐园》之后演的都是古装戏,现在再拍时装戏感觉蛮新鲜的,场景、角色都离自己的生活很近,而且角色也很阳光,演起来比较轻松。

  感觉这个角色跟自己有相似的地方吗?

  都是一个敢说敢做、乖巧可爱的女孩。因为不是什么反面角色,没有太多特别的东西。

  这部戏是你跟杨子合作的第一部戏,首次合作有什么感受?

  我们在里面演一对情侣。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因为到现在还没有拍太多的对手戏,估计下个月会多一些。

  你已经合作过很多男演员,这次跟杨子合作会不会更默契一些?

  关系熟了反而会觉得好笑。(笑)杨子是个特别认真、特别有想法的男演员,有时候为了演好一场戏会去征求好多人的意见。我觉得这样认真的演员挺少见的。

  据说你跟杨子第一次见面彼此的印象并不是很好,杨子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

  就觉得他拽了吧叽的。我不喜欢在房间里还戴墨镜的人,第一次见面他在室内还戴个墨镜,穿个黑风衣,就觉得他挺拽的。

  什么时候对杨子的印象开始转变了呢?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医院看一个朋友,其他的朋友都穿球鞋,只有他穿着皮鞋。当时路过一个很高的台阶,别人都跳下去了,杨子也跟着跳下去,结果把脚弄坏了,很严重。我就陪他去看医生,给他处理的时候看起来很恐怖,用酒精给他擦,感觉应该是很疼的那种,但是他没有一点表情,也没出一点声音,是很平静,医生就问他疼吗,他恍然大悟地说:“是应该叫地啊!”然后就装模作样地“啊,啊”叫了两声,看上去很假的那种。(边说边止不住地笑)样子搞笑极了。当时就觉得他原来不像是一开始穿黑风衣、戴墨镜那么严肃的人,挺搞笑的,而且还挺有抑制力的。跟他接触时间长了觉得他说话很有道理,跟他在一起能学到一些东西,感觉不错。

  你觉得现在认识的杨子和最初有哪些不同?

  最开始觉得他拍戏应该是属于玩票的那种,现在看起来他真的是把这当做一个职业来做,有些地方甚至比我们这些职业演员还认真,他说希望大家能够以一个演员的身份来认可他,就觉得他“做一件事情就应该做好”的精神挺值得学习的。

  杨子是商界巨富,明星跟商人在一起容易让人觉得有为财折腰的嫌疑,你是怎么看待金钱的?

  我觉得像外貌、金钱等这些外在的东西都是辅助的,是作料,不是绝对的。比如说像我们读书,成绩好是最重要的,另外再多才多艺、长得漂亮就会更受人喜欢。我觉得这些东西也是,尤其是金钱,没有人说这个不好,所有人都不会排斥,但是不应该用一种主要的位置来看待它。我觉得一个人能够受别人的肯定,在某一个领域里面有自己的位置,这是比较重要的,其他的东西都是辅助的。而且这些东西也是相辅相成的,你一旦在某一个行业里拥有了自己的位置,这些东西也会随之而来。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他成功的理由,有他个人的魅力所在,不能单纯地切开来只看他比较有钱,而不看他成功的因素。

  之前你跟杨子一直都很低调,这次高调地在一起演戏、接受媒体的采访,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其实低调和高调我都没有刻意地考虑过。之前我们都在各自拍戏和工作,没有特别地想往这边靠。这次有这样的机会一起拍这部戏,我又不是想特意去躲避,电视剧又需要正常的宣传,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以也不会特意去避讳什么。

  我走的每一步都是有法律依据的

  最近两天关于你被港台方面“封杀”的消息传得非常火,你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首先我觉得挺没有意思的,这件事是由《功夫状元》这部戏引起的,这部戏是周星驰公司自己做的,所以他们没有必要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而且这部戏现在在港台播出的效果非常好。我就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我想可能是他们在自我炒作,而且他们在这么久的时间内炒类似的换汤不换药的话题,我相信大家早都了解事情的经过,还这样不停地翻来覆去地说,我只能理解为他们是在自我炒作。因为我觉得这件事情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

  你觉得这件事对你会有影响吗?

  当然对我的心理上是有影响的,因为他们一直是这样,相当于把自己的事情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为了达到自己炒作的目的一直在损害别人的利益。我觉得这件事情的结果是什么,事实是最好的说明方法,不需要不停地去讲。就像有一个人他一直在骂你,虽然你不会少一块肉,但是毕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一定会影响你的心情。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自重,尊重法律。

  不怕自己的演艺事业会因此受到影响吗?

  还是那句话吧,就是相信法律,相信公正。每个人都担心这担心那,但是我们还是要相信法律和公理,不能靠某个人单纯地瞎说什么就会怎么样。对吧?

  你一直说要尊重法律,但是有人说你单方面宣布解约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我是严格地遵照法律程序进行的,法律也是讲人权的,比如你觉得在单位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单方面提出辞职,可不可以呢?我和星辉签署的是《艺人代理合同》,我单方面解除合约是有理由的:第一,我为《男人装(blog)》拍的照片并不暴露,之前他们还给我找了个内衣广告,要比《男人装》暴露得多,被我拒绝了。于是(blog)他们就拿这个说事,来侮辱恐吓我,这些都是不合理的;第二,他们内外串通,压低艺人的报酬,将艺人的利益最大化,这是违反艺人管理条约的。其他的还有,凭任何一条我都完全可以无责任解约。我不是傻瓜,我走的每一步都是在律师的帮助下,站在法律平台上的,都是有法律依据的。

  网上也有一些评论说你和星辉公司的解约是一种过河拆桥的做法。

  我觉得事实就摆在这里,通过他们现在的一些举动就可以看出他们的公司、个人的品质,可以影射出一些事情。

  有话不说出来就会觉得不舒服

  其他的艺人也会遇到一些类似的事情,而他们可能会选择忍气吞声,尤其是面对一个比较强大的演艺公司,而你却选择为自己争取自由。

  因为我相信这个社会是有真理的,而且我并不认为自己需要依托任何人来生活。一,我尊重法律,讲求公平;二,我也不觉得自己离开了他们就会没有饭吃。

  你不怕这样做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吗?

  人生经历吧!人不能因为怕麻烦就不去做什么。一年前他们还说我会没戏拍,但是我现在做得比以前好很多。那个时候他们也说“封杀”啊什么的,现在又搬出来说。我其实很反感,该说的都说过了、 都做了,大家也都知道了,事实都摆在这,还不停地在讲,我就不明白他们是为了什么,我觉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就像刚才说的那样你是一个敢说敢做的女孩?

  我的性格就喜欢有话直说,不说出来就会觉得别扭,不舒服。他们一直在说封杀啊什么的,但是他们又不是法律,现在谁能说这样的话呢,任何人都不是法律,对吗?

  你离开星辉的时候,的确有的人预言说你会销声匿迹,但是我们看到你仍然在一部部地拍戏,是因为你的实力吗?

  其实我本身是不想说那么多的,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事实来说话。而他们那么大的一个公司还在不停地诋毁对方,这就看出来对方是很没有素质的。

  一年多来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官司和绯闻一直都与你的名字在一起,但是我看到你仍然很坚强地面对媒体。你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

  我一直在努力用自己的作品来说话,而且艺人面对媒体是自己的职责和工作。

  2005年8月6日黄圣依为《男人装》所拍的系列性感封面照曝光,成为黄圣依和星辉公司矛盾爆发的导火索,公司决定将黄圣依无限期雪藏。

  2005年8月7日黄圣依直面媒体,愤怒指出星辉公司对她的不平等待遇,以及曾遭经理人公司禁锢、恐吓等种种忍无可忍的遭遇,要求单方面解除合约。

  2005年8月9日星辉公司发表正式声明,表示黄圣依无权单方面解约。

  2005年8月10日该事件正式进入法律程序,黄圣依委托上海某律师行向星辉公司发出律师函,表明解约的决心。

  2005年10月21日黄圣依遭星辉公司控告违反合约,已经被中国香港法院受理,控告她有诽谤的言论,有义务履行经理人合约,并赔偿经理人公司的损失。

  2005年12月16日黄圣依将星辉公司告至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不但要求法院解除她与该公司之间的《艺人代理合同》,而且索赔100万元经济损失。

  2006年5月19日黄圣依宣告彻底告别过去,已经有不少新东家在秘密商谈中。

  2006年7月13日黄圣依在北京高调签约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

  2006年8月3日黄圣依缺席由其主演的电视剧《功夫状元》的发布会。随后港台方面传来了对黄圣依的“封杀”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