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BQ2006年度红人榜专题 >正文

BQ2006年度红人榜:聂远-错过神雕上雪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31 北京青年周刊

  “人生不一定很精彩,但一定要有滋味,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能算是人在世间的一次丰满旅行。”正是因为聂远(blog)的思想中灌输着这样的人生观,所以作为演员的他从来不排斥角色的类型。对他而言,每次的人物塑造都是自我升值的一次历练。

  2000年,从上海戏剧学院刚毕业的聂远便接拍了第一部电视剧《上错花轿嫁对郎》,虽没有一炮走红,但也让他初尝成功的滋味。连续五年在电视圈里摸爬滚打,直到2005年
才有机会拍到一心向往的处女作电影《芳香之旅》。作为金庸武侠小说的痴迷读者,曾经卷进《神雕侠侣》杨过的“争夺战”中的聂远并没有因为一次美丽的误会而绝缘金庸,新版《雪山飞狐》中的胡斐让他完美转身,实现心中不老的大侠梦。

  “人生不一定很精彩,但一定要有滋味,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能算是人在世间的一次丰满旅行。”正是因为聂远的思想中灌输着这样的人生观,所以作为演员的他从来不排斥角色的类型。对他而言,每次的人物塑造都是自我升值的一次历练。

  忙碌是聂远喜欢的状态,入行五年,连续休息的时间从来没有超过一个月,对此他没有任何怨言:“手头有工作我很开心,知道自己还有价值。年轻人就应该像黄牛一样不停地耕耘,因为还没有到纯粹享受的时候。在工作上,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年最起码有一部拿得出去、自己可以说的作品,重质不重量。”

  抱着学习、尝试和探索的心态,聂远走进了电影《芳香之旅》。“我在剧组待了20天,前5天是调整和摸索的初级阶段;中间的5天是达到基本要求的阶段;之后就是轻松自如、随意发挥的阶段。”原本有几分偶像气质的聂远为了更真实地贴近1960年代的上海知青刘奋斗,可谓是自毁形象,中分假发、大框眼镜,“一开始,我也不太适应,当我看成片时,忍不住笑了,不是内容好笑,而是笑我自己憨憨的样子。《芳香之旅》对我来说可能就是全新的‘尝试之旅’”。

  说起男儿心中的武侠情结,原本聂远是可以提早实现大侠梦的,但造化弄人,老天跟他开了一个美丽的玩笑。杨过的“争夺战”,聂远以失败而告终。与《神雕侠侣》的失之交臂并没有使聂远感到不快乐,只是略感遗憾,“我喜欢杨过的性格和他的命运,没有演杨过的确很可惜,因为我没能把自己心中的杨过展现出来,过了这个年龄段就不可能有机会再去演他了”。

  “寒风(blog)萧萧(blog),飞雪飘零”,改编自金庸武侠大剧的新版《雪山飞狐》又将搬上荧屏,并且群星汇集。作为“内地古装热门小生”的聂远就中了头彩,饰演其中最受瞩目的人物胡斐。“看过武侠小说的人一定会喜欢上金庸笔下的某一个人物。就我个人来讲,要做就做令狐冲,最喜欢的是杨过,最想演的就是胡斐。因为我有太多冲动和想法。胡斐是金庸作品中一个很有侠气,很男人的角色,这种男人的味道是从骨子里面散发出来的,有一股内在的动人气魄。我希望可以把这个角色扮演得更极致,呈现出的胡斐是那种爱就爱到痴狂;恨就恨到骨子里;悲就悲到悬崖边;愤怒就怒到眼睛里喷火的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