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BQ2006年度红人榜专题 >正文

BQ2006红人榜:许飞-那些绯闻几乎把我打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2 北青周刊
BQ2006红人榜:许飞-那些绯闻几乎把我打倒

许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明天邀请许飞出席我的新书《星月对话Ⅱ》的签售。昨天下午我跟许飞相约见面聊聊。刚刚结束广州巡演的许飞,一身休闲打扮,状态很好。外面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洒在我们身上,很温暖。许飞很爱笑,连打招呼都是笑呵呵的,她的笑很纯真。

  总觉得许飞像一个小女孩,但她说在学校上课都是穿军装的。穿着军装的她,不仅英姿飒爽,更赋予了她很多正义感。所以,在街上“路见不平”的事经常发生……

  11月19日是许飞21岁的生日,公司特意给她安排了生日会,不仅请来了全国各地很多“飞碟”,还有她非常感激的顺子老师。

  许飞之前很少过生日,她不太喜欢凑热闹,但这个生日的“热闹”让她很难忘,她仿佛不是在给自己过生日,而是通过“生日”这个形式,来跟几个月来一直全心支持、鼓励她的歌迷有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有一个环节,许飞要和现场一位幸运歌迷互换礼物,这份幸运属于持有“21”号码的“飞碟”。许飞原想把自己的一个手链作为礼物,但是,也许是情之所致,或者是感动于现场歌迷的真诚,许飞把自己戴了很多年的“护身符”一条玉坠项链,送给了“21号”飞碟。这条项链伴随许飞走过超级女声的每一场比赛。可见它对许飞的重要性,也可见许飞对爱她的“飞碟”的爱。

  几个月间,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转变为拥有很多粉丝的公众人物,许飞坦言成名让她欣慰同时也让她更加自律,在公众场合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所以,现在出门她都不想太过随意,她会留意自己的气色如何,皮肤怎样,她希望大家见到的是个神清气爽的许飞。为支持她的人打扮,许飞心甘情愿,一点不觉得麻烦。“有一次,我去宜家买东西,在那里遇到很多‘白领’,我记得有一对夫妻很有礼貌地跟我打招呼,说他们非常喜欢我,希望我继续努力。当时,我特别高兴。”说起那时的情景,许飞现在还禁不住地笑。

  问成名后的许飞有没有看到妈妈心情的变化?她感觉父母幸福很知足。“虽然,我还没有给他们带来物质的变化,我们还租住市郊的房子,但我感觉爸爸妈妈现在很开心。以前,我总想等自己有条件了要让父母过上好生活,比如买房子买车。但,现在,我渐渐感受到,子女给予父母的快乐不完全建立在物质上,精神上的更重要,他们更在意的是子女有出息、争气。”

  许飞不讳言超级女声的厉炼让她加速成长。连她自己都没想到,在长沙赛区与“绯闻”绝缘的她在全国总决赛期间一度被“绯闻”淹没了。“关于许飞是同性恋”的传闻不绝于耳。虽然,当时我们没有看到许飞对此的任何回应,但是,许飞告诉我当时她非常费解、愤怒,他不明白一些媒介为什么如此造新闻。“当时,我都写好了几篇博客,把自己的委屈、愤怒质问倾注在文字……但是,每每到最后一刻,我都忍住了,没有发表。”

  “现在回过头看,幸好当时没发。很多事情越解释越说不清楚。”许飞坦言经历了这些,自己的承受力越来越大了。现在再遇到这样的事,她肯定不会让那时那样容易动怒。

  “那时,你刚进入娱乐圈,对即将发生的诸多事情还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不知娱乐圈的水有多深。所以,容易沉不住气”我说。

  “还不够深?还有更深的啊!”许飞一脸惊诧。

  许飞说,虽然大家也跟她说过娱乐圈很复杂,但“信佛”的她从来不愿意把人想象得有多坏,她做人的原则是与人为善。也因此,那些污七八糟的传言对她伤害很深。她只能把苦恼闷在心里,以致于总决赛那段时间,她的嗓子肿得几乎发不出来声音。“我当时几乎被打倒了。”许飞说。

  之后,有媒体的朋友以一种“很特别的方式”替她说话。且不论这种方式是否可取,但许飞由衷地感谢他们。因为他们和她非亲非故,甚至没见过几次面。

  超级女声带给许飞的变化,除了知名度,也让她变得开朗了,愿意与人沟通了。以前她比较内向,很多想法不愿言表。现在,与我对话的许飞很善谈,神情也很生动。在超女上海巡演的舞台上,我也感受到了许飞和歌迷之间的互动很好。

  问她在酒吧唱歌跟现在在超女的舞台上唱歌有什么不同?

  “在酒吧唱歌比较自我,倒不是因为多么投入,只是我觉得来酒吧的人并不是来听歌的,与其看着别人拆拳、喝酒,不如专心抱着吉他唱给自己。所以,以前唱歌,我很少看观众。但是,在舞台上唱歌不同了,因为台下的观众是喜欢我的歌的,我要唱歌他们听,当然要跟他们交流,才有共鸣。”

  许飞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很开朗的,有点男孩性格的。我问她骨子里有没有细腻的一面?她笑,说其实她非常细腻。比如,她从未看过武侠小说,却非常着迷于琼瑶小说,电影电视她也喜欢看言情类的。甚至,她写出的歌词也都是偏情感的,比如“他走了……”、“下雨了”等很小女人感觉的。“但是,我看周杰伦写的都是‘城墙……’等很大气的。”说这些时,许飞有一种小女孩的羞涩,很可爱。

  许飞不否认自己也有坚韧的一面。这一点,作为观众我们也感受很多,比如,总决赛时她带病坚持演唱。尤其是,当有一场面临两组PK时,娇小的许飞却被大家推举出来PK,当时,她还在生病。虽然,这有“她的单曲最好听”的理由,更因为大家看到了他骨子里的坚强,这是许飞最具感染力的特质。那一场,她的胜利不仅仅属于她个人,所以,许飞的欣慰也多于自己的胜利。

  许飞现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读大三,虽然课程不是很紧,但是有课的时候她都保证出勤率。她说很喜欢学校的氛围,她当初考大学的时候,就想着以后要考研、要当老师。现在,虽然她的人生有了新了舞台,但是,这两个愿望她仍没有放弃。因为,她觉得一个歌手不可能永远站在舞台上,但是“老师”却是可以相伴一生的职业。

  在许飞看来,2006她属于“超级女声”,但是未来,她希望大家记住“许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