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上海真人秀产业价值链研究报告》发布会(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8:50 新浪娱乐

  除了真人秀以外,在2007年,我们在大型的突发的新闻事件的直播方面,在精品电视剧的打造方面,特别是优秀自拍剧的增加这方面,我相信我们会给全国的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谢谢。

  (掌声)

  记者(香港明报周刊内地记者):我想问一下高先生,对于2006年东方卫视的工作内容,最满意的是哪一项?还有要问一下徐先生,对于2007年东方卫视这边,真人秀方面的工作计划和原节目的改动?谢谢。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高韵斐:东方卫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当中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怎么样来保持东方卫视新闻品牌这样一个基本的格局,但是在过去的这一年当中,我们新闻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以外,比较好的一个收视效果和影响力,除了这个以外,娱乐的兴起是东方卫视在过去一年当中非常突出的一个亮点,也是展现了东方卫视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在这方面的强大的制作力量和我们制作的团队的水准。

  所以我想这个是我们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的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另外一方面,除了新闻和娱乐以外,我们正在对一些重大的文化的选题做一些调整,我们希望把东方卫视打造成一个新闻平台、娱乐,又是具有文化品位的这样一个平台,具体07年的工作还是由徐威来讲吧。

  上海东方卫视总经理总编辑徐威:我今天来讲的都是讲东方卫视06年推出的真人秀节目,我这么理解,现在大家把很多节目灌输于真人秀,如果我们把它称为大型的娱乐节目,娱乐活动更贴切一些,06年我们做了“创智赢家”、“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舞林大会”,明年我们肯定会做这四档节目,继续做下去,所谓继续是要有很大的创新,我们会围绕“加油!好男儿”选手打造偶像剧,全国好的真人秀都希望有好的衍生产品,比如演唱会做常见一般是传统性的,比如我们“加油!好男儿”是一个好的偶像剧,再比如“我型我秀”,我们围绕着“我型我秀”的选手和团队会做音乐剧,同时对“舞林大会”的赢家又会创新地推出。另外今年1月份,“舞林大会”是明星跳舞,我们可能会在酝酿当中做一档明星唱戏,目前暂时定名叫“非常有戏”,这个节目在策划当中,顺利的话在一月推出,除了内容上真人秀节目上,我们在价值链的延伸上做了很大的探索,今天讲了这么多数字,其实是反映了我们所做的真人秀节目也好,大型的娱乐节目也好,所有的一些发展空间有多大,所能展开的想像有多大,这对我们07年做真人秀节目要求更高,如果没有衍生产品的开发,没有价值的延伸,实际上是浪费我们品牌的影响力,所以07年我们做节目要更考虑得更多,更细致。

  再比如我们大型节目方面,我们从元旦,也就是12月31号晚上新年倒计时开始一直到元宵节整个东方卫视平台上将推出不少于五台大型的晚会,12月31号“梦园东方”大型晚会,所以07年东方卫视整个在综艺节目上会体现出一个围绕真人秀为主我们做的很多大型娱乐节目,范畴不仅仅是真人秀,刚才高韵斐副总裁业介绍了,其实东方卫视06年还有一个亮点,整个新闻节目的播出质量、收视率、影响力都比前几年有长进,但是由于我们真人秀节目亮点太亮了,到东方卫视07年整个新闻节目的版面比娱乐版还要增强,我们将是全国省级卫视当中新闻量播出最大的省级卫视,刚才我们高韵斐副总裁也讲了,我们强调东方卫视的文化品质,我们将每天拿出一小时的节目,播出纪录片,很强人文精神的纪录片,同时还是高度人物访谈,等等等等。

  所以07年实际上对东方卫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回应总局、专家做的产业研究报告当中,提出了很多发展空间和方向,我们在07年当中做出一个有效的回应,谢谢大家。

  陈共德:刚才提问非常踊跃,由于时间的关系,推迟了半个小时,我们的提问到此结束,会后大家可以继续交流。非常感谢大家对上海真人秀节目产业价值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衷心希望上海真人秀能给我国电视内容发展带来启示,今天的《上海真人秀节目产业价值链研究报告》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光临,谢谢大家。

  (掌声)

  (发布会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