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名嘴黄健翔进驻娱乐圈:新的战斗开始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26 南都周刊
名嘴黄健翔进驻娱乐圈:新的战斗开始了(组图)

《摩登公元后》拍摄现场

名嘴黄健翔进驻娱乐圈:新的战斗开始了(组图)
《摩登公元后》拍摄现场

名嘴黄健翔进驻娱乐圈:新的战斗开始了(组图)
《摩登公元后》拍摄现场

  相声

  鉴定老师 徐德亮

  缺乏相声的技巧以及形体语言中“抖包袱”的方法

  11月2日,德云社十周年狂欢第五场“鼓曲专场”,黄健翔相声处子秀登场亮相,在专业相声演员徐德亮的带领下,黄健翔与董路携手徐德亮的群口相声《不说足球说相声》。这段相声正好是拿黄健翔在世界杯上的激情演说“开涮”,引起了观众巨大反响,至今仍有很多网友下载视频观看。本报记者联系到相声演员徐德亮,请他从专业角度评价这个著名的段子和黄健翔在相声方面的天分。当时,黄健翔和哥们董路想做个相声,就让徐德亮来修改下本子,看完本子后徐发现里面有一些“恶搞”黄健翔世界杯演说的部分,还担心会不会过了,董路说没事。徐德亮说这个本子最开始就写得不错,有一些幽默点,很符合当下的新闻热点,是以一个主持人与一个记者互相诉苦为线索。但如果真要排成相声表演,就最好是三人相声,徐德亮就是在他们两个人中担任起承转合,分配包袱的任务,按照相声专业用语来说,徐是捧哏,其他两个人是逗哏。

  对于这个段子引起的巨大反响,徐德亮说是在预料之中,因为不久前刚好发生了黄健翔的惊天一吼,观众还在对黄健翔保持高度的关注。所有相声都应该是与时俱进的,是符合当下人们关心的热点的。但是谈到黄健翔在相声上的表现,徐德亮承认他是个聪明人,口才、临场反应都是很优秀的,但那些都不属于相声部分。说相声的每一句话都是有目的的,都是奔着包袱去,如果说岔了,这个包袱没有抖出来,那就是失败。“不谦虚地说,这个相声好,还是我排得好。相声是最难的艺术之一,中国二十年来都没有出一个好的相声演员,他在我这儿练了不到一个月,要想达到专业水平是不可能的。他缺乏的就是相声的技巧以及在形体语言中“抖包袱”的方法。”

  尽管,在徐德亮看来黄健翔还是业余水平,但是他还是准备与黄健翔加上董路继续创造新本子,剧情暂时保密。

  评语:外行人看热闹,看完那个著名段子的观众依然会为暗合现实的语言会心一笑。

  打分:60分

  音乐

  鉴定老师 羽泉

  相信效果一定会比他在世界杯上的惊人一叫更加震撼

  出现在《名声大震》(blog)评委席上的黄健翔说:“经过两期这样的节目后,我也敢去录音棚录制唱片了。”小柯(blog)说:“是不是我写的歌,你就敢唱。”黄健翔说:“只要你敢写,我就敢唱。”在《摩登公元后》片场唱了两句的黄健翔很诧异一位记者的问题“平时唱卡拉OK吗?”他说:“我想在座的,没有谁不去唱卡拉OK吧。”而音乐组合羽泉也明确表示,会为黄健翔写首歌,风格不一定是重金属的,但是相信出来的效果一定会比他在世界杯上的惊人一叫更加震撼。

  其实,早些时间前,就风传黄健翔要签约华谊音乐(blog),而很有幽默感的他也曾开玩笑说,可以与张靓颖(blog)组成“靓健组合”。但是这一切都只是笑谈而已,片场上记者听到的两句也无法展现黄健翔真正的歌艺。

  评语:一切都还没有个谱,只是外界在猜测。

  打分:缺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