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年度作家:苏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00 新浪娱乐
年度作家:苏童

作家苏童发表获奖感言

  新浪娱乐讯 “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于1月17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晚会以强大的演出阵容和别出心裁的编排,营造出典雅、隆重的气氛,成为网络年度评选中最丰盛的一道文化盛宴。苏童获年度作家大奖。

  获奖理由:苏童,一直以求新求变为追求的先锋派作家,2006出版新长篇《碧奴》,重塑“孟姜女哭长城”这一民间传说,他将这次写作定义为“泪与墙的冲突和对话”。重述神话的意义何在?当人类的物质生活已经高度发达时,精神却不断地陷入了绝望的困顿和彷徨之中。从传统的文化中寻找精神的力量,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也许既是现代精神的诉求,也是我们阅读的根本指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