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 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8:10 新浪娱乐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的善良 明明就怕孤独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掩饰不住的悲伤 两人共同的理想 宋佳谈预防白血病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明明是个坚强的孩子 宋佳很关心明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佳:自己在化疗的时候一个人在小屋里,是吧?

  贾明玉:嗯。去儿童

医院一次,而儿童医院我就吓了一次,从此以后我都不到那个医院了,那个医院有很多大哥哥都欺负我。

  宋佳:我特别能体会他们得病的这些人,有时候性格是不能靠自己来支撑的,就是无形当中有的时候会迸发一下,发泄一下。因为他还特别小,不太知道,那时候我跟姗姗聊天,姗姗也说她得病的时候经常无缘无故的对她妈妈发脾气,是一种病态的反应,特别正常。后来好了以后,她也觉得怎么可以这样子?我觉得特别能理解,特别能理解得病的人的这种心里边的感受,所以我觉得我们健康的人真的应该多给他们一些爱。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宋佳老师来了,也跟我们的网友普及了很多关于白血病的知识,像我可能就没有想到在我们中国有这么多的白血病患者,在我们的宣传材料上我们可能会看到

艾滋病的患者需要关爱,还有很多的失学儿童,但是在很多的孩子身上,其实现在也受到了白血病的困扰。

  贾明玉:艾滋病是传染性的。

  主持人:那白血病呢?

  贾明玉:白血病不传染。

  宋佳:他都知道这个(笑),白血病是不传染的,但是白血病也很难治,白血病要很顽强才能活得更好,明明就是最顽强的,是吧?

  贾明玉:嗯,我知道那种肿瘤是治不好的,肿瘤比白血病更好治,肿瘤不好治。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的方法

  主持人:宋佳老师说今天还要提醒很多健康的朋友,能够远离一些污染,能够健康地生活。

  宋佳:确实,我刚刚说到去帮助他们,当然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亡羊补牢毕竟不是一件很值得推崇的事情。我觉得如果我们中国从此以后就这几百万的白血病人,再没有延伸,那我觉得可能我们大家去帮,还能帮得过来。如果说不断地从五百万涨到几千万,甚至更多更多,我觉得这就很难了。因为白血病不是你有钱就能给他治好的,有很多人已经移植了,移植完了还没有存活。我觉得它是个非常顽固性的这样一个病,但是我现在希望我们整个社会的百姓他们能真正的从我今天在新浪的这个聊天,能引以为戒,能重视。

  比如说中老年人经常染发的这些朋友们,你们一定要注意尽量地不染发就不要染发,因为我们从社会调查,这些成年人得白血病大多数是经常染发的人,而且各种染发剂当中里边含着有毒的东西。因为你直接接触头皮,头皮的血液是最最敏感的,所以很容易得白血病。还有我们家里边,每个朋友现在大家买房的

装修,或者分房的装修,你们一定别忘记装修完了以后,一定要去测试,甲醇含量高了以后就特别容易致白血病,特别是买了一些新的家具,油漆过的东西,根本就没有完全跑完这个味道,你就进去住了,你经常跟这个在一起工作的就一定要预防,这个是特别大的一个环节,就是致白血病很容易的。

  我觉得还有我们吃的蔬菜,尽量的削皮就削皮,尽量多泡一段时间就泡一段时间,因为这些农药当中特别能致癌,致白血病。所以我们能尽量地去避免就避免了,就不要直接受到这种侵害。我觉得无谓的这种,很容易得了这个病,得了特别容易,但是治起来非常艰难的,这就需要不是一家子,多少的家,你的爷爷家,姥姥家,姑姑家,阿姨家,几家人,几十口人对你的这样一种付出都不能把你挽救过来。

  主持人:其实宋佳刚刚提到几个方法,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碰到的问题,如果只要从小处入手去预防,去避免接触的话,也许就能减低你得白血病的机率,同时我觉得白血病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的问题,就像宋佳刚才提到的,可能一个孩子得病牵动的就是千家万户的心。

  网友:很敬佩宋佳能够捐出这么多的钱,为弱势群体服务。

  宋佳:其实我也很感谢他们,你们不需要敬佩我,因为这个确实我从心里边特别想做的。因为我觉得在我人生当中走出了第一步,我就说只要做我特别想做的事情,我就觉得特别开心,特别值得。其实这点钱是微不足道的,其实在这个钱之前我就已经捐了,捐了一些钱,只不过我没有去声张。我在捐这个钱之前其实我就做了一个广告代言,就是正大集团,正大集团来找我做这个广告的时候,当时我是不肯做的,我说我二十年从来不做广告的,我不能做这个广告。但他跟我讲,他说我们这个葡萄籽胶囊,一粒胶囊含七、八瓶红葡萄酒的能量,他这么一说,我一下引起了重视,我在美国的时候,九几年我确实就在吃葡萄籽胶囊,后来我就说那美国跟你们有关系吗?他说有,他说我们供美国的原料,供国外一些原料,我们已经供了很多很多年的原料了,现在我们正大自己在做这个产品。我说那要这样的话我可以接受,但是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吗?他说什么条件?我说你卖出的每一盒当中你拿五块钱捐中华骨髓库。他们讲五块钱,不小的,因为他一年要无数瓶,多少万瓶要卖,而且他说我答应这个条件可以,但是你要知道这样一个产品如果卖十年,二十年,那我们就等于无偿了。我说是,因为白血病人不是今年得了,明年就没人得了,他们永远需要钱,后来他们说好,我就答应你吧。所以这次的广告其实他们已经一次一次在给中华骨髓库送钱了,这个是在我三百万之前,我没有去宣传,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我已经在这个广告上说了,每当你用正大葡萄籽的时候,其实你做了两件事情,一,给自己找回了健康,二,给白血病人贡献了一份力量。

  其实在那个广告上已经宣传了,所以我无需跟社会上传媒这种媒体来宣传。那我觉得大家不需要敬佩我,感激我,真的我是真心实意想做一点事情,就是这样子。因为确实大家看到了小明明这样一批人真的需要得到大家的帮助。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宋佳普及预防白血病方法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呼吁大家献爱心 两人谈病魔 呼吁关注白血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们在聊天的过程当中加入一段广告,广告之后我们再回来继续。

  (播放广告)

  讲述姗姗身上发生奇迹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网上网友的留言。

  网友(天堂的温度):我的朋友就是因为白血病离开了我们,白血病真的还有生还的希望吗?

  宋佳:有,有爱就有奇迹。我跟你讲一个简单的故事,就是我跟姗姗的故事,姗姗当时移植完了的时候她告诉我,宋佳姐姐,我好多病友他们也移植了,但是他们离开了。她说我一直坚强地与病魔抗争,但是有一天我去看姗姗的时候,姗姗就说你不要再安慰我了,我知道我这次彻底不行了。她从来没有绝望过,但这次她绝望了。她说你不要来劝我了,她说我这次肯定抵不过来了,所以我当时就第一次用严厉的话批评了姗姗,以前我都是给她爱,给她很温和的语言,跟她谈笑风生的,但这次我很严肃地骂了她,我说姗姗你这样做,你就是个混蛋!我说你知道青岛当时,姗姗的现象两个月青岛报社每天都在追踪,无数的青岛人为你献血,为你捐钱,为你求生,哪怕有一丝生的希望,为你去努力,我说姗姗这个事情牵动了亿万的青岛观众和全国的观众,上海为他义演,我们在青岛为他义演,那么多人帮她渡过这样的难关,你今天说你这次肯定完了。我说你让那么多帮助你的人失望了,不如大家老早就放弃了,要花这么多钱为你治病干什么?后来我就给他一种灵机一动吧,因为姗姗钢琴弹得非常好,她小的时候唱歌也很好,我就跟她讲,我说我听人家说你唱歌特别好,而且你自己也喜欢写东西,你把你得病和别人对你关爱的这些感受,你用歌词表达,自己把它谱成曲,如果你把它做出来了我给你做一盘专辑,我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你姗姗,知道你是什么样的孩子。所以她当时很兴奋,很激动的,她说真的?我说真的,我说我从来不会骗你的。后来她就开始写了,她就写了一首歌词她就发给我,用信息发给我,宋佳姐姐,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我说很好,但是有的地方要改动一下会更感人一些,我就给她改,告诉她怎么样,她就写了一首又一首,我就说《血染的风采》,我说我跟赵继平叔叔也很熟,我跟三宝叔叔都很熟,我让他们都给你写歌,在你这盘带子里面,她就很兴奋,她说我一定好好地写。结果她就一天写一首歌词,一天写一首歌词,我在拍着戏她也发来信息,打来电话,我就跟她用不同的形式聊,回信。就这样呢,姗姗跟我讲,她说宋佳姐姐我身上出现奇迹了,一个星期我的指标正常了,很奇怪,我觉得这次肯定不行了,她说我告诉你奇迹发生了,所有指标都正常了。真的,我就特别高兴,我要告诉这个网友,白血病是不治之症,但是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拿百分之百的去努力,我觉得他们有希望活下来,就是不要悲哀,不要悲观,如果他自己放弃了,那么别人就救不了他了,只有他自己不断地用坚强的毅力跟病魔抗争,他会像姗姗这样存活下来。姗姗在《冬天的回忆》这首歌,我在青岛春节晚会还有前几天北京一个大型的义演上面我们唱了这首歌,激励感动了很多人,姗姗这首歌写得特别好听,而且歌词也写得特别好,我刚才说的有爱就有奇迹,就是她在这个歌词里面出现的,所以我要告诉人们,你身边的亲人也好,你身边的朋友如果得这种病,你不要放弃,一定要给他鼓足干劲,你真的要这句话歌词里面的有爱就有奇迹这个歌词,我相信他真的会出现奇迹。

  网友(飞行者):希望白血病患者能够鼓足勇气,加油!有更多的人帮助你们。

  网友: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慈善的行业当中来。

  网友:且不论明星的动机如何,但是能够为社会做福利就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

  主持人:但我觉得这位网友也提到很多明星做慈善有为自己赚取知名度。

  宋佳:我不需要赚取知名度,因为我塑造的艺术形象已经在观众那儿有知名度了,如果想赚取知名度的话,我会更多的去做广告,赚更多的钱,更多的钱花钱来宣传自己总归可以了,不需要这样来赚取知名度。因为我觉得社会上美好的东西是需要的,它就像我做人一样,就像我当年,98年快十年了,9年前我在拍摄一部《嫂娘》电视剧一样的,那个时候很多人劝我,农村戏过时了,你拍这种戏干什么呢?很多人打我的退堂鼓,扫我的兴。但是我看了那个报告文学,我看到张敏用她一生无私的爱去帮助了五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妹妹,嫁给了背信他的老公,然后去帮这五个没有关系的弟弟妹妹上了最好的大学,我觉得这个事迹特别感动我,我发誓要把它拍成这个形象,在屏幕上出现,最起码换取人们对人间还有真情这样的存在。我觉得我98年把这个《嫂娘》用我微薄的力量去拍了,我团结一大批人把它拍摄成功了,而且在中央台一套播出,我们也达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反响,从领导到专家,到观众,一直都认为这个戏是个很好的,我也因为这个戏拿了奖。其实八集的戏跟二十集、三十集的戏一起竞争是很吃亏的,但是那年我的付出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我拿了奖,我不是想出名,我就是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因为做人不是说你可以说我想改变就改变,我觉得这里有很多是你身体里面固有的,因为我觉得我妈妈给我的感染力太大了,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妈妈在青岛英德花园她养了一批的猫,这个院子里它是百万平方米的这样一个大的建筑群,这个院子很大很大的,就是无数户人在里边住着。可是英德花园所有的猫归我妈妈来管,因为这些猫不断繁殖,我妈妈明明陪我,我每次回青岛我不敢在家里住的时候,我妈妈来陪我住,她要在我没醒来的时候,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回去喂猫,她每天一大盆食,早上一大盆,晚上一大盆,直到有一天我跟我妈妈要出门,我说快点,他说来了,就来了两个字猫就开始出来了,跟着她跑(笑)一直到她上我的猫,就赶这个猫,快回去,快回去,我还怕我的车压到猫。她就说这些猫都是我养的,虽然你说这些流浪猫,但是并不是说它没有温暖,反而这些流浪猫特别的可爱,特别肥,一个个脸都圆滚滚的,谁到我们院子里玩的时候都说这些猫太可爱了。为什么呢?我觉得我从我妈妈身上就能感受到一个人的爱心不是今天才有的,一定是你很早很早就固有的,当然受到别人的感染去再献爱心也是可以的,但我觉得在我身上就是从小固有的,我觉得有很多东西我可以抓到的机遇去炒作,但是我不需要去炒作,因为我觉得炒作有几种目的,当然想名声大,名声大的目的是让所有人都知道,企业家来找他,来广告,我不需要这些。因为我觉得在中国我认为我的名声够了,我不需要去炒作,要更多的名声干什么呢?不需要的。我只要拍一个好的戏,观众就会出来说我好,我不去年去出更大的名,炒作更大的,没有必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