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 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8:10 新浪娱乐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预防白血病的方法 两人相互对视 宋佳谈预防白血病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甜美的微笑 讲述奇迹也会发生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坦言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介绍中华骨髓库 宋佳相信有奇迹 开心的时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你看我拍戏吧,其实生活当中很多时候他们来找我采访,我都是拒绝的,其实我跟新浪的关系也很好,很多找稿的人来采访我,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宣传的我绝对不去宣传。今天如果不是走进新浪,需要更多的人关爱这些病人,我绝对不会走进新浪来宣传我塑造的角色。如果今天来宣传《秦始皇》我绝对不来的,今天是带着另外一个使命,所以我愿意走进来。

  网友(姗姗):我就在你们网络那一边看你们的聊天。

  网友:有的时候感觉这个社会挺冷漠的,大家总是对慈善抱以一个看客的态度,或者说等我有了钱了我一定会做这个事情,但是因为我现在自己还很穷我就不去做。

  宋佳: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

  宋佳:不需要,做好事情献爱心,一块钱,一分钱都可以,因为你的参与,你的带动就会让更多的人去呼应,所以我觉得献爱心没有一个标准,说你一千万,有钱的人他有几十个亿,但是他不捐一分钱,但是有的人只有十块钱,他捐一块钱,我们都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献爱心,不需要用数字来代替。

  网友:很想知道进行三年的慈善活动,进行当中是不是也遇到了一些困难?

  宋佳:当然,肯定的,有的时候做明星受到别人的光环,鲜花,掌声习惯了,会被别人捧着,宠着。但是作为一个明星,今天亲自在街上为他们去拍卖,像在青岛为商场里拍卖今天的这些东西,出去的钱就是要捐给姗姗来治病,完了走到哪里去,为他们呐喊,在马路上去游说,我觉得我要把我自己当做一个明星的话,我觉得我会迈不出去这一步,我觉得挺丢人的,在街上大声呐喊就觉得挺难为情的,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很矛盾。但是有时候我想想我不是一个明星,我是一个普通人,我在为普通的人做一些义不容辞的事情,我就会放弃我是明星的这种自尊心。真的,有时候非常矛盾的,确实很矛盾,这个白血病为他们去游说,不是说你捐点钱就行了。我记得有几次都是一些大的活动,全是一些企业家参加的这种活动,我上去不是对大家说我最近拍什么戏,我上去就说我是中华骨髓库的形象代言人,我今天带着使命来到这儿,很高兴认识很多企业家,希望你们为那些弱势群体去把自己平时想好的一些话在那个地方重复的说。我觉得我看到他们那些眼光,有敬佩的,有的人会抱着怀疑的,有的人甚至会觉得干什么要这样子?就觉得很多余,用各种眼光来看我,我经常是在矛盾当中去面对这些人的眼光,但是我觉得只要我人是善意的,我做的这件事情是善意的,我不怕面对各种人的心态。

  宋佳介绍中华骨髓库

  主持人:现在中华骨髓库的现状是怎么样的?如果大家想去帮助白血病患者应该通过什么途径呢?

  宋佳:中华骨髓库现在已经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你可以我捐一块钱,我捐给中华骨髓库了,基金就会收到,他收到的钱越多就会贡献越大。因为在我们社会上也有很多人做基金,以前什么希望工程,甚至报纸上都登着这笔几千万的款哪儿去了?一个大问号。我们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心灰意冷了,我觉得是有道理的,他们曾经也受过蒙骗。但是我觉得这种基金一定要,很多人也提到宋佳,你为什么个人不搞基金呢?由你来煽动,大家愿意来帮助的。我说我不会以个人的行为来做的,个人做基金一定会有问题的,你说这笔钱你能说清吗?捐到你宋佳的账里面怎么能说得清呢?我再清白我也说不清白,我也不想这样做。所以基金一定是国家行为的,中华骨髓库是红十字会底下的国家的企业,它一定是有一个账号,是敞开式的,是靠国家来监督的,这样大家捐的任何钱,包括我们的钱捐到那儿不会跑掉一分钱,他如果在红十字会底下不是给白血病,给红十字血液有关系的,他这个钱跑到另外一个地方一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的。所以他就要靠很多人监控,就是靠国家来监管的,他不可能个人,个人行为一定会出问题的。

  主持人:今天看到明明能够来到新浪,听说在我们的

卫生间里就先吐了一下了。

  宋佳:对,他今天说见到宋佳阿姨很激动,你自己跟叔叔阿姨说,大家都在那儿看着你呢,你怎么了?

  贾明玉:太累了。

  宋佳:明明今天已经撑很长时间了,听说四点钟就来到咱们这儿了,他很激动,他就想见到那些喜欢帮他的小朋友,所以他到现在已经耗了好几个小时了。

  主持人:明明对宋佳阿姨有什么想说的话吗?谢谢宋佳阿姨。

  宋佳:你跟全国的小朋友说几句话,阿姨就让你出去好吗?没关系,让妈妈接明明先出去,他已经支撑不住了,因为他刚化疗完。

  贾明玉:天太热了,我受不了了。

  宋佳:咱们把外套脱了好不好?我们去找妈妈。

  (明明离开演播室)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的新浪聊天室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一个访谈,因为我们和著名的演员宋佳今天聊的不是她的艺术创作,聊的是一个更加严肃,更加需要大家来关注的话题,来帮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一个计划?

  宋佳:你看刚刚明明确实,白血病确实是,怎么说呢?随时夺去他们的生命,所以我们平时跟他们在一起,你看他们出来都戴着大口罩什么的,确实是很可怕的一个病,可怕的病,但是我们如果大家用爱凝成一股干劲的话,那么我们就会让这个可怕的东西变成不可怕。所以呢,我今天来的很大的一点,就是帮他们的同时,我希望全民总动员,来预防,不要让更多不幸的人得这种病,就是这样子。

  其实我多次去那些白血病医院去看,我看到真的当时触目惊心的,我自己感到怎么是这样的呢?你看那些妈妈们都把,女儿进仓要移植了,不知道移植完是死是活,就是生死参半,真是在死亡线上徘徊,妈妈都历尽甘苦,白血病人很在意他们说鹤是很吉祥的,用纸叠很多仙鹤。妈妈说我真的很希望我女儿明天移植完,拉开帘子看到的第一眼就是这个仙鹤,妈妈给他叠了无数的仙鹤粘在玻璃上,希望它能给我女儿带来吉祥,让我女儿能活过来。所以我看到这一幕确实很揪心,真的,这种东西不是一个人想炒作,想宣传,想怎么样就能做到的,我觉得你真的去深入进去,你得踏踏实实的去感受,你才能感受到一些你真的想做的事情。其实做这些事情很简单,我把钱捐出去就完了,别人去做吧,不是,我希望我亲自去做这些事情,而不是说捐钱。

  今天我也不是说我有意识在这儿表彰自己,其实三百万真的是个小数,我希望以后我做形象代言人广告的那些钱,都能去帮助这些人们,我不是说我要自己炒作自己,我真是这样想的。因为这点钱对我们来讲是可能生活质量更好一点,但是我觉得生活质量是无底的,我曾经跟很多人这样讲,我说跟有钱的人比我很贫穷,但是呢,如果说跟很有钱的人比精神,我很富裕,我很富有,就是这样子。我虽然没有那么多的钱,但是我早就想像到了,我有了钱又怎么样呢?我有了钱也是睡一张床,吃一碗饭,我也不可能一顿吃十碗饭,一天晚上睡十张床,不会的,所以有钱没钱只不过是提高你的生活质量。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过得还可以,我没有去一定要怎么怎么样,我就是这样的想法,我很简单,我没有想得那么复杂。所以这点钱其实对很多人来讲是救命钱,但是对很多人来讲,我真是微不足道的,有什么呢?以后我所得的这样的钱我还会去做,很多人也会说宋佳是傻子,包括我青岛的好多朋友也说,太傻了,你干吗呢?跟钱过意不去。我说不是的,我只能这样讲,什么境界讲什么话,就这样子,我现在就是这样理解的,我不能去否定别人,也不能说我就一定是对的,我不能去表这样的态,但是我觉得我想做可以吧?

  网友:要向宋佳学习!

  网友:我觉得宋佳刚才那句话特别让人感动,我们有多一点的钱也无非是让生活质量好一些,但是如果你捐出来这一份心意也许就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这个是无价的。

  主持人:今天我们特别开心能够请到宋佳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她从事慈善事业的一些心得,一些感受,也希望对网络对面的你能够有一些启发,能够让你明天的时候会觉得你尽了一份心意,可能你就会收获更多的快乐。那我们这个聊天就先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宋佳!

  宋佳:谢谢!

  主持人:也谢谢我们网络对面的朋友,谢谢你们!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