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五虎上将”之黄晓明、冯远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16  新浪娱乐
华谊“五虎上将”之黄晓明、冯远征

黄晓明

  黄晓明(赵云)

  在没有加入刘备军之前,赵云不过是常山的一个土匪小头目,打家劫舍之辈,跟着没有前途的公孙赞,人生没有目标。后来刘备慧眼识珠,将紫龙招入帐下,赵云才得以大展身手,屡建奇功,长坂坡一战名声大赫,成为一夫当万的三国名将。黄晓明的境遇与赵云有几分相似。一部《神雕侠侣》让之前一直半红不黑的黄晓明初尝炙手可热的滋味。在张纪中(blog)极力举荐之下,黄晓明又出演了华谊另一部年度大戏《鹿鼎记》,黄晓明为报知遇之恩,在之后正式签入华谊,其势头直指国内影视“一哥”宝座。试想,如果当初没有张纪中的举荐,华谊军团的重用,演技和外形具佳的黄晓明不知道还能否出现在《新上海滩》中,毕竟这个许文强不是随便谁都可以来演的。

华谊“五虎上将”之黄晓明、冯远征
冯远征

  冯远征(黄忠)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变态丈夫让冯远征家喻户晓,那年冯远征已进不惑之年,在五个人中他的年岁最大,他的表演传承了人艺话剧的表演风格,厚重而细腻。定军山斩夏侯渊,成为黄忠被后人广为传颂的战绩,那时的黄忠已老迈年高、满头白发。与黄忠一样,观众们只记得冯远征演绎的安嘉禾,这个角色是他演艺事业的顶峰,在之后的角色和作品都只能望其项背。冯远征与华谊签约也许是想借助华谊兄弟的影视制作实力,在退休之前超越那个无法逾越的安嘉禾,再塑巅峰。最近,关于冯远征的新闻明显多了起来,参演《梅兰芳》、炮轰明星话剧等等,这些事件的出现肯定与华谊脱不了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