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五虎上将”之张涵予、李易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16  新浪娱乐
华谊“五虎上将”之张涵予、李易祥

张涵予

  张涵予(张飞)

  张涵予与张飞同姓,张飞曾喝断当阳桥,张涵予也曾是八一厂的配音演员,同样有一幅好嗓子,也同样皮肤黝黑,如果寻根问祖可能二人还沾亲带故呢。张涵予一直都是作为冯小刚电影中的配角出场,在《手机》、《大腕》这些电影中他扮演都是小角色,但无不让观众印象深刻。2007年,对于这位“冯氏御用龙套”来说是无比幸运的一年。首先,随冯小刚工作室的全部艺人并入华谊剧团,正式成为华谊军团的艺人;另外,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冯小刚电影中的男主角,在冯小刚战争大片《集结号》中饰演连长谷子地。张涵予的经历就像《喜剧之王》中的尹天仇,只要给他一个机会,他就能震惊四座。当他站在舞台中央时,谁又能想到,追灯下这个演技精湛、手拿奖杯的艺人曾经是某部电影中没有名字的编导甲呢?

华谊“五虎上将”之张涵予、李易祥
李易祥(关羽)

  李易祥(关羽)

  有野史记载,关羽之所以能一击斩杀严良,因关羽上阵时不穿甲胄,侧坐于马上,颜良看来将穿着像个书生,又没带家伙,就误以为是来送战书的文官,当下便没做堤防,才被关羽趁机秒杀,关羽被后人称为儒将,其文生穿着也是原因之一。

  李易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2届表演系,是袁立的大班长。由于他的身材和长相都比较”突兀”,因此经常被上课老师点名询问是不是表演系的学生。冯小刚在看完《盲井》后,也误认为他是个非职业演员。然而,也就是这位长得不像演员的演员,曾经获得过曼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多项国际大奖,这些奖是很多长得很职业的演员们一辈子也得不到的荣誉。他们就如同颜良一样,到死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堂堂河北名将会被一个书生宰了。毋庸置疑,李易祥凭借自身的演技证明自己的价值,完全地,毫无争议地。而华谊签约李易祥看重的就是他演技。诚然,华谊明白:李易祥是一支长线蓝筹股,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经营和培养,而同时华谊也明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