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庆博客破亿 酒会上畅谈写博客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8:23  新浪娱乐

  主持人:恭喜徐静蕾(blog),感谢王长春先生。接下来有请著名的互联网专家吕本富(blog)先生上台为我们致辞。

  吕本富:不打扰大家太多时间,焦点在老徐那里。第一项向徐静蕾表示祝贺,她写一句话,“我今天不想写了,睡觉了”,就有十几万的点击率,我写了很多都没有人点击,所以我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徐静蕾的博客反映出了两个现象,个人的生活可以放大到惊人的程度。第二我们觉得徐静蕾的博客过亿不仅是这样一个独立的现象,分众和聚众的统一,业余和专业是统一的,业余的作者通过博客可能变成专业的,这三个统一反映了我们原来说的长尾理论,说到现在,过亿这个现象可能面临下面的一个转折点,如何探讨一个博客商业化的问题。博客点击量过亿,接下来就是商业化。博客的商业化现在或者说博客能不能用于企业营销或者说能不能给写博客的人赚钱,我们观察到的是这几个现象:凡是那种意见领袖式的博客,这样的人是有价值的。第二在互联网上做一些咨询的,医生的博客具有商业价值,还有一些企业的产品博客也有商业价值,新浪在推动博客发挥了这么大的精力,下一步在商业化中考(blog)虑一下思路。我简单说这么多。

  主持人:谢谢您。下面请老徐上台来。

  网友:我代表全体网友祝徐静蕾博客过亿,我觉得我们大家喜欢她的博客是因为她非常闲情逸致的叙述她的生活。

  主持人:徐静蕾博客过亿是几日?几点几分?

  网友:7月12日11点18分。

  主持人:多顺的数字,把这个掌声送给这个顺利的时间和顺利的时刻。

  网友:我们会一直支持她。

  主持人:今天有没有到场的男性的朋友表达一下倾慕之情?

  网友:我是她的好朋友,也是她博客的博友,有链接。我叫宋宁

  主持人:谢谢。

  虽然只有一男一女两个网友上台的机会,我们把祝福送给所有朋友。鲜花在手,没有美酒也不行。下面有请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先生和所有嘉宾上台来,有请陈总和老徐共同为香槟塔注入香槟。掌声祝贺静蕾。在场的朋友们,如果手中有酒,也请举起来,我们共同举杯,祝福老徐博客过亿!

  我们一会儿有媒体朋友的专访时间,这里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

  提问:你好,我是竞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现在很多网站都在举办博客大赛,现在博客作为评比的东西,是不是有点做秀?

  徐静蕾:如果说评比作秀,我觉得奥林匹克就是一个最大的秀(笑),所以我不觉得存在这样的问题,还是要看自己的心态是什么样的(掌声)。

  提问:我想问陈总两个问题,刚才有专家说博客考虑的问题是盈利,新浪有没有商业上的考虑。前一阵子王朔的博客搬离腾讯了,因为腾讯没有给他一定的费用,新浪之后会不会给博主一定的分成呢?

  陈彤:我们一直在考虑博客商业化的问题,新浪的博客投入比较大,其他部分的说还可以,压力不是很大。绝大多数的博客一个月只有几毛钱,如果按照广告点击来看甚至更低,如果分成一些技术问题不是好解决的,比如说欺诈点击等,很多东西要看全球的惯例,应该说从全球的惯例来讲,博客是提供商和本人没有金钱的关系的,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目前无论是国外还是中国的网站,都是这个惯例。但随着事情的发展,也不排除有这样(博客商业化)的可能性,但是目前这个阶段还有很多的困难。

  提问:想问一下老徐,你现在的博客主要是以图片和文字为主,将来会不会往上传视频,做成播客的形式?现在比较流行。

  徐静蕾:我想过,但是播客我的时间不是很多,我每天写东西只花一点时间,但是播客可能更复杂的,我又不想我的博客是别人给我在弄的。其实我一直想把我的小猫的视频放到网上去,应该是过几天吧,尤其是我的小猫就要生小小猫了,可能会放上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