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淑慎自称以前太尖锐 今后做事要尽量圆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40  南都周刊
萧淑慎自称以前太尖锐今后做事要尽量圆滑(图)

2006年,被某媒体拍到化妆间露点。

萧淑慎自称以前太尖锐今后做事要尽量圆滑(图)

2006年12月,萧淑慎与庹宗康等15名艺人涉嫌“大麻案”。

  以前我太尖锐,把自己搞成这样

  南:对你出演的一些角色,很多内地观众对你的印象似乎都不错。

  萧:我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是非常满意的。我是艺人,在工作中,不论是音乐还是戏剧,我都负了很大的责任。我觉得我自己有能力,但是往往这样子会忽略掉别的东西,比如为人处世或者是跟别人的应对,那常常都是这些东西害到了我。

  南:在台湾那么多明星,为何唯独萧淑慎(听歌)的媒体形象那么差?

  萧:因为我以前太过直、太过尖锐,一件事,可能大家都知道是这样,可是你没有必要表现得那么不在乎、那么不屑,没有必要讲得这么尖酸刻薄,如果这样,我们索性不如攻击你,就让你的形象啊什么的都没有了。长此以往,观众看不到我工作拼命,他们看到的只是我的性格表现。

  南:以前有没有想过挽救?

  萧:没有,以前我不懂得思考。只觉得我没错,都是他们的错。而现在当我知道怎么去想这些问题时,我发现其实是我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的。我的尖锐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到别人,也伤害到自己,自己不知道,还觉得很厉害。其实什么都是错的。

  南:那时的萧淑慎,太骄傲了?

  萧:那时不觉得自己很骄傲,只是觉得,只要我把工作做好就行,关你们什么事,随便你们怎么爆我,我照样工作。其实这是不对的,他们的报道或捉弄,会让观众对你的印象不好,就不想再看到你。

  南:在你看来,你性格上是否有缺陷?

  萧:有。以前我只会怨天尤人,一味怪别人,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不懂得反省自己。其实这种事有因必有果,当时觉得自己受了很多委屈,但现在不会了。

  南:你是如何意识到这些的?

  萧:如果没有去勒戒所,我可能还是没有办法想这些事,没有办法把自己的心看透,也没有办法正视自己。现在才发现,你越率真,就应该越低调。

  

豪宅首付是预支,不会再轻生

  (背景:2003年,萧淑慎因某周刊报道富商王又曾送其豪宅而告该刊诽谤,一审获胜;该周刊上诉,意外牵扯出富商何忠雄,法院二审宣判萧淑慎败诉,理由是她的豪宅确由影剧大亨何忠雄所赠。

    同时,萧淑慎又因与雷凯等历任男友的恋情不顺,从2003年开始,其个人情绪也开始不稳定,曾三度割腕自杀,媒体形象日益走低。2006年底,大麻案爆发;2007年初,又被牵扯进台湾女艺人卖淫集团丑闻中。)

  南:年初某周刊报出台湾女艺人卖淫事件,你也在名单之列,这是怎么回事?

  萧:那段时间我是所谓的新闻人物,什么事情都和我有关。如果真有什么事,我还能呆在家里吗?最后,连台湾检调处都出来公开说,这件事情根本不存在,他们也不知道那本周刊怎么会写出这样一则新闻。那段时间,我又有大麻案,所以没有采取很激烈的举措,不想一直陷于风暴漩涡中。

  南:那本周刊对你有成见?

  萧:我不想评说到底是不是对我有成见,我现在的态度就是希望自己尽量低调、圆滑。能够不去计较就不计较。除非对我人格的破坏,我会采取法律行动。与其之前做敌人,不如现在试着做朋友。

  南:“赠豪宅事件”中最后二审判决的结果是,豪宅的首期为何忠雄所赠,是吗?

  萧:针对这一案子,那本周刊说是王又曾先生赠给我的,这个报道是不对的。当时,何先生也并不是赠给我。何先生帮着付头期款,是因为当时我们在工作上有合作,正好我看上一个房子,想买,所以就从何先生那里预支了我的酬劳,之后的工作还是要去补的,之后的钱我还是要付的。以前工作时,我基本上是戏与戏之间只要休息一个礼拜就再投入,我就是这样拼命过来的。(经纪人张嘉麟:如果淑慎真的有所谓的富商包养,她干嘛还一直那么辛苦工作啊?)

  南:你曾经数度割腕或服用安眠药,当初为何那么想轻生?

  萧:那时,其实是因为我自己不会想事情,觉得用这样的方式或许可以做些什么、挽回些什么,但最终却发现什么也没有挽回,伤害到的还是我自己、我的身体、健康、事业、周遭爱我的亲朋。今后,伤害自己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做了。

  吸毒是好奇,两年过着脱节生活

  南:吸毒和勒戒,应该是对你人生影响很大的事件吧?

  萧:其实我不觉得。很多人会觉得这是我人生的一个污点啊什么的,但是我会说,还好我有这个污点,否则我不会去反省,不会痛彻心扉、下定决心去勒戒。反而,我会很开心自己有这样的机会重新做一次改变,只有这样我才有办法重新出发。要不然以前所有的人和我讲,我都没有办法接受,那样我还是会一直自爱寻欢,永远没有成功的一天。

  南:当初是怎样染毒的?

  萧:当初接触毒品,纯粹是好奇。我不是每天一定要依靠药物麻醉自己或者怎么样,我真的不是那样的人。

  南:在你承认自己吸毒前,你在录电视节目时有过恍神,当时是吸毒所致吗?

  萧:那个根本不是。我平时固定要吃药,因为忧郁症和失眠。那段时间是我情绪最糟糕的时候,要不停吃安眠药才能睡着。可是到了要工作时,安眠药又没有醒,就出现那样的情形。

  南:你曾说,和雷凯分手是造成自己这几年波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样吗?

  萧:不应该这样讲。当然,它跟我的生活有关。两年时间,我就是在过着脱节的生活。这都是我自己去度过和完成的,不可以再去找一些理由来当自己的借口,也不可以再把自己的过错推到别人的身上。毕竟是我自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才会导致今天这样的情况出现。我没有办法再用任何借口去搪塞你们了,我说的是真的。

  南:当初嘉麟曾对我说,你染毒也因为你有一个不太好的朋友圈,真的么?

  萧:其实没有。当你不想做的时候,没有人能逼得了你。我觉得,不是朋友,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其实就是想要放纵我自己。我不是靠毒品,我是整个人都荒废。心态上很变态,每天的心情都不好。所以经历了这段后,我很开心。因为我至少知道,今后要怎么面对我自己,让自己开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