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终盘点之逝去的怀念特辑--杨德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8:08  新浪娱乐
2007年终盘点之逝去的怀念特辑--杨德昌

杨德昌

  中国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于6月30日因结肠癌在美国去世,享年59岁。

  据美国媒体报道,杨德昌病逝于自己在加州贝弗利山庄的家中,在此之前,杨德昌已经同结肠癌病魔斗争了七年。

  杨德昌,1947年生,广东梅县人,1949年随父母迁台。1981年回台开始从事电影工作,他将西方电影理论与中国传统电影美学相结合,创造有鲜明台湾乡土特色的民族电影。尤其是他创造的散点结构与开放式结尾,突破东方人大团圆结局的传统审美心理,却又不追求新潮电影式的技巧奇特,展现纪实、隽永、朴素的艺术风格,为80年代台湾新电影赢得了世界的荣誉。

  杨德昌的代表作品包括《一一》、《麻将》、《恐怖分子》、《独立时代》、《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等。2000年,杨德昌更是凭《一一》摘取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台湾电影的兴起更早于香港电影,杨德昌、侯孝贤一辈的“新电影”代表人物的创作高峰已经过去,后继无人的感叹也非一日两日。如今,杨德昌的去世更是让台湾电影陷入深深的困境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